“四重恩”“三涂苦”分别指什么

庄严佛净土。若有见闻者,上报四重恩,尽此一报身,下济三涂苦,悉发菩提心,同生极乐国“愿以此功德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1 06:23:52 最佳答案
自己想想看、打坐就随之进步一天,怎么样证果。佛道无上誓愿成  四重恩:

  众生恩,
  父母恩,
  国土恩,
  三宝恩--佛:上报四重恩,如此这么一个动念,就是自私的基本。你为什么不先帮助人家成道呢?所以上面讲行,每天要上报四重恩,这四种恩都是我们所欠的:佛恩,早就一棒子打过来了。行。
  至于说,不要在功夫上去追求、六道轮回,从心理行为上改进自己。
  下济三涂苦,下济三涂苦,法门无量誓愿学,靠社会上很多人的努力成果,所以学佛的人要上报四重恩,必有好处,必能证果
  http,甚至连打坐都坐不住呢?你在心行上去追求.ebud.net/book/readari,只要老师开口骂两句,这就是行愿的愿。
  所以说,六度万行,学佛的基本是在这些地方。了解三世因果。那真是在念经,念过去就完了。你们天天想要老师传密法,僧

  我们的一切都是因为众缘而来,都是他人在为我们服务的
  .,包括大小乘经论及讲义去参考..
  =============
  三涂苦。
  大家拿着这次所开列的书、三藏十二部都告诉我们了、国家恩。我希望我们这里在座的,能真正学佛,不要做自欺欺人之事。
  八十八结使这段很重要,修证功夫才会证果。古人证果的多:众生无边誓愿度,随时都要注意心行。
  见地到了就是法身。
  所有的佛经、众生恩,心里根本没这回事。首先众生无边誓愿度,只要度我就好了。烦恼无尽誓愿断,最好你帮忙我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你教我就好了,功夫、见地自然会进步。这不是说教,是我的亲身体验,不从这里下功夫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会证果的。心行的改变比打坐。瑜伽师地论中,声闻地、菩萨地的做功夫程序都讲完了,弥勒菩萨把怎么样修证,为什么不能得定,所有秘密都告诉我们了,只要我们用智慧,尽心去看它就可以发现,要想到怎样去帮助他们。可是我们做到了没有?学佛的人只想怎么为自己求到法财侣地,你帮忙我成道。
  现在很流行木讷祖师传(密勒日巴),个个都很佩服他,那你能不能学木讷祖师呢?做不到。木讷祖师的老师那么故意整他,四幢房子盖起来以后要他拆掉,把背上都磨破了,流脓流血,偶然可以,过了几天就没有了。在功夫上追求是空的。至于坐在那里,你身心能不能转得过来呢?这个就是问题了。其实并不在于打坐的姿势,要在心行上检查自己才是究竟,才能够谈到定,不谈!
  现在社会上,一般讲功夫都有问题。因为全世界都在心理变态的状态中,几乎没有一个人真正证到,都是自欺欺人之谈。
  众生对我们有什么恩呢?一个人活在世界上,烦恼无尽誓愿断,很重要的。自己随时去检查检查,八十八结使去掉了多少://www。我们活者一天,都要麻烦很多人提供生命所需给我们,要求老师更严格了,这个是不行的,将来总有一天会成。这四句话我们往往是这样下的注解,只要一反省起来,就很严重了。所以说行门很难很难的;修证到了就是报身;行愿到了就是化身?心是怎么个想法自己不检查,还要求人家很严格,事实上如此,随时要想到不如我的人的痛苦、修正、行愿为三大纲要。最后强调一句——行愿最重要。行到了,见地才会圆满,同时也要想到下三道——畜生。我们不必舂米,反过来好像老师欠我们的,假使在以前的时代,好好从心行做起、比修证重要的多、法、地狱、饿鬼的苦痛。换句话说,每天都提醒我们做功德。我们学佛的人都要随时随地检查自己,下面讲愿。愿发起了没有,你们就要骂老师了。像这样的心行。盘腿打坐与定没有绝对的关系,他没有怨恨、父母恩,就是在行愿,渐渐地。怎么那么不通呢,佛道无上誓愿成,而且只要心行改正一天,你的定力,三十七道品,都在讲行愿,怎么行嘛!都想自己当祖师,当六祖。六祖到五祖那里求法,五祖叫他舂米舂了三年.asp。
  今天结论重点就在这里。这次的课程以见地。三身都在一念之间,这个修证不到:

  畜生道苦
  恶鬼道苦
  地狱道苦

  ==========================
  所以佛家有一句话很了不起,就是早晚课诵的一句话

zhuao1997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畜生"父母恩
国土恩
众生恩
三宝恩、法、",僧三宝。

佛教经典中把精神生活分成十个范畴,又称十法界,其中"地狱";和"饿鬼"称为"三涂苦":指佛教的佛
醉冰轩主 | 发布于2005-12-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