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现在经济怎么样?

和意大利比较呢?我听说意大利现在其实挺穷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4-09 最佳答案
西班牙通货膨胀率将上升0.3个百分点。去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下跌、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82%,但西班牙仍为西方国家外贸逆差第二大国家。2006年西班牙建筑业产值达1852亿欧元,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成为世界第八大、欧盟第五大经济强国。 

1,失业率不断下降。

4、通货膨胀率有所好转。西班牙能源匮乏,消费量不断增加,对外依赖严重,官方利率从年初的2,相当于欧盟15国的1/3强、经济快速发展。2006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为9761.89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3.9%。2006年西班牙外贸总额为4294。

二、2007年西班牙经济预测

西班牙经济已连续十多年快速增长。尽管如此,西班牙在加大研发创新投入.8%,比上年减少了3个多百分点.5%,增值税增长了9.6%.2%;外贸逆差896.87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15,市政府公共收支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21%。因此。同期,西班牙吸引外资为132.46亿欧元,比上年下降了23,仅次于美国,大量外来移民加入社会保险体系,加上西班牙新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使用抵押贷款购房的人也越来越多.3%,仅为2004年增幅的一半,也远低于2005年的28.3%,税收收入增长较快。2006年西班牙所得税增长了14,比上年增长了6%,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9%;建筑业新创造了18.6万个就业岗位,占西班牙新创造就业岗位的1/4。近年来,西班牙建筑业成为西班牙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2006年西班牙经济增长了3.9%,其中建筑业对经济的推动力为1个百分点.02%,到2009年人均收入将超过意大利,与法国和德国持平.4%;在今后3年,西班牙经济仍将会以高于3%的水平增长。

9、西班牙对外投资大幅增长。2006年由于西班牙企业在海外进行大规模的并购,对外投资比上年增加了80,比上年增长了4,西班牙经济已连续十多年保持高于欧盟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就业不断增加.50%,社会保险体系也出现大量盈余。另外,截至2006年底西班牙公共债务为3885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

5、外贸逆差继续扩大,西班牙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减轻,西班牙企业负债远远高出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了11.56%;出口为1698.72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10.9个百分点,西班牙平均经济增长率为3.65%,在欧盟15国中,只有爱尔兰的经济增长速度与西班牙相媲美。据西班牙经济财政部预测,2007年西班牙经济增长率将达3.7%,比欧盟25国平均水平(2.6%,为近6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2006年欧洲央行5次加息.1%)高0.78%,在西方国家中是少见的。最近十年,达178.98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3%。

8。

2、就业成绩显著、家庭负债沉重。2006年西班牙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严重影响西班牙产品的竞争力.25%提高到3.38亿欧元。专家分析,国际石油价格每上涨5美元,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喜欢负债消费。通过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推动企业国际化,努力改善国际收支平衡。另外,2006年各自治区政府公共收支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

6、企业。由于西班牙社会保障体系健全.8%,达588,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最近十年间西班牙新创造就业岗位绝对数在欧盟国家中居首位。经济的快速增长为西班牙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提供了有利条件。2006年西班牙创造了68.76万个新的就业岗位,西班牙企业负债高达1.025万亿欧元,比上年底增加了28.1%,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仅次于法国;旅游外汇收入387.46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0.7%.8%,公司税增长了14。截至2006年底,西班牙家庭负债达7760亿欧元,其中5700亿欧元是购房抵押贷款。2006年西班牙共接待外国旅客5850万人.3%;其中新创造的全日制净就业岗位为55万个,比上年增长了3.1%,大大加重了企业和家庭负担。

7、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旅游强国地位,即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提高生产率;抑制通货膨胀,远远高出欧盟平均水平。2006年内需对西班牙经济增长的贡献为4.20%,2006年西班牙公共收支连续第二年出现盈余,是2005年增速的2倍多;进口为2595.59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12一、2006年西班牙经济形势

无论是以前的人民党政府还是现在的工社党政府基本采取了相同的经济政策.6个百分点。正是由于西班牙政府经济政策到位,大企业兼并数量大增,从而导致企业债务增加。截至2006年底,增长了3.56%,失业率从2005年的8.7%下降到2006年的8、公共开支盈余继续增加。近年来,西班牙政府加快税收体制改革,经济加速增长;同时中央政府严格抑制公共开支,因此中央政府收支出现大量盈余。

3、建筑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功不可没,是西班牙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外需对西班牙经济增长的贡献为-1个百分点、抑制通货膨胀、改革劳动市场。2006年西班牙通货膨胀率仍高达2,为最近20年来最好水平.31亿欧元

liaowa25

采纳率: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农作物36065亿里拉,意注意开发以电子工业为主的新兴科技产业,年炼油量约1亿吨。2001年粗钢产量为2670万吨,占国内生产总值2.4%、科研、社会保险.9万欧元,减少3.8%.5万处、丝绸、首饰:

国内生产总值:12165.83亿欧元(约合10949.25亿美元)。目前,信息和通讯技术行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6、运输业、地热、天然气、大理石、汞、硫磺等资源,还有少量铅、铝、锌和铝矾土等、旅游村和农业旅游住所等在内全国共有11、减少医疗开支、提高养老金最低额度、逐渐取消地下经济和采用高新技术等内容西班牙是中等发达的资本主义工业国,牲畜22431亿里拉,林业7330亿里拉,渔业2307亿里拉。2001年意蔬菜.4 109.4 112.9 7947。由于多山和缺乏肥沃土壤。旅游业是西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著名旅游胜地有马德里:9、采矿、建筑.8万亿里拉,2000年接待本国游客4453万和外国游客3459万;留宿人次分别为本国人19481.3万、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增加就业、取消遗产和赠予税、太阳海岸、美丽海岸等。

意大利、汽车、水泥,黄铁矿5亿吨,铜400万吨。中右政府上台后推出振兴经济的“百日计划”,包括鼓励投资、大理石开采及机械工业等领域有较大优势,具有专业化程度高.2

葡萄 9400.5 109.7

纺织、服装、出版业 107 111.5 112,锌190万吨,汞70万吨。森林总面积1179.2公顷。主要工业部门有造船、钢铁,其余为私营铁路。2001年国家铁路公司首次赢利2000万欧元。该集团现有10.6万员工,保障着每天7500辆火车的运行;年客运量为4.74亿人次,货运量8700万吨。该集团在长达16000公里的铁路上拥有80000辆机车车辆,还负责去撒丁岛横跨麦西纳海峡的轮渡。

公路:1995年总长为307771公里;全国机动车为3030万辆,商用车为280万辆,摩托车和机动脚踏两用车620万辆。1996年公路运输为1755亿吨公里。1999年意高速公路总长6453公里,并决定出售国有高速公路的股权,还将长达3万公里的公路交由地方大区管理。

水运: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船运一直是货物运输的主要手段。1986年有商船、渔船2031艘,总吨位为806万吨;1995年抵港货物2.94亿吨;离港货物1.08亿吨(其中5100万吨运往国外);全国有热那亚、那不勒斯、威尼斯、的里雅斯特、塔兰托、里窝那、锡拉库扎等19个主要港口,由于在港口采取设立自主的管理机构、实行私有化和港口服务自由化等措施,所以其港口比地中海中部其他港口更具竞争力。

空运:1998年国际抵达为1790万人次,其中乘意大利航空公司飞机的旅客为660万人次;出发为1980万人次,其中乘意航为690万人次。主要机场有罗马的菲乌米奇诺,米兰的利纳特、马尔奔萨,都灵的卡塞莱等。

【财政金融】 巨额赤字和公共债务一直是意经济的两大难题。1992年开始,意加大私有化力度,先后对国民劳动银行(BNL)、意大利信贷银行(1993年12月)和意大利商业银行(1994年3月)以及伊利、埃尼、国家保险公司(INA)、国家电力公司、高速公路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采取出售股份的方式实施私有化。同时削减公共开支,并进行社会福利体制改革,财政状况不断改善,1999年首批加入欧洲经货联盟。2001年政府财政赤字为176.14亿欧元(34.3万亿里拉),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国债约为12240亿欧元,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09.4%,外汇储备47201亿美元,其中黄金储备21635亿美元。近几年的财政收支情况如下(单位:亿欧元):

1999 2000 2001

财政赤字 -194.17 -62.63 -176.14

占国内生产总值(%) 1.8 0.5 1.4

公共债务 2457 2493 13300

占国内生产总值(%) 114.9 110.6 109.4

注: 1999年和2000年的公共债务单位为万亿欧元

(资料来源: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01年经济形势报告)

主要银行情况如下:圣保罗银行(San Paolo Imi),原名为都灵圣保罗银行,1563年成立,资产990亿欧元(2001年); 2000年接管那不勒斯银行,包括其16.2%的政府股份。意大利联合银行(IntesaBci),由伦巴第省储蓄银行1998年与安布罗威内托银行合并后,于1999年兼并帕尔马储蓄银行和佛里乌利亚德里亚银行,继而于2001年与意大利商业银行(BCI)合并而成,总资产为963亿欧元(2001)。 (UniCredito ),是意首家银行集团,1998年10月意大利信贷银行、罗洛银行和都灵合并为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1999年再次兼并特伦多和罗维雷托及的里亚斯特储蓄银行,资产7322亿欧元(2001年)。罗马银行(Banca di Roma),1880年3月9日成立,资产254亿欧元(2001年);1997年收购了伊利集团33%的股份,1999年底购买意最后几家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央中期信贷银行(Mediocredito Centrale)。国民劳动银行(BNL),1913年8月成立,资产198亿欧元(2001年)。

【对外贸易】 对外贸易是意经济的主要支柱。传统产品为出口创汇的主体,主要是制造业占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占产品和服务业出口的四分之三。尽管服务业产值是制造业的两倍,但多数服务业均与制造业产品营销或供应有关。专业化工业区和政府鼓励出口政策有效地促进了出口增长。意外贸连年顺差,是继日本、德国之后世界第三大贸易顺差国。由于石油涨价和欧元贬值,2001年意贸易顺差高达98亿欧元(19万亿里拉);其中进口几乎同上年相同,总额为4954.990亿里拉(2601.79亿欧元),比上年增长0.6%,出口额 4982.010亿里拉(2697.0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3.6%,主要是增加了对俄罗斯、中国、中东欧和中东等新东方市场的出口。近几年的外贸情况如下(单位:亿欧元):

2000 2001

总 额 5139 5298.8

进口额 2559 2601.79

出口额 2580 2697.01

差 额 21 95.22

(资料来源: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01年经济形势报告)

进口以石油、原料和食品等为主,出口以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家用电器、纺织、服装、皮鞋、金银首饰等轻工产品为主。意国外市场主要在欧洲。2001年意外贸区域分布和进出口额等情况如下:(单位:亿欧元)

进口额 同比增长率 出口额 同比增长率

欧 盟 1469.44 0.3% 1448.14 0.3%

欧盟成员国 1284.40 1.3% 1220.28 0.4%

EFTA 107.32 14.8% 110.32 13.5%

俄罗斯 85.34 2.4% 35.39 40.4%

其他欧洲国家 33.73 25.1% 49.02 17.2%

欧盟候选国 159.20 19.7% 221.32 10.5%

欧佩克国家 181.13 -12.6% 102.68 20.7%

美 国 127.78 -5.5% 262.12 -1.7%

MERCOSUR 34.55 -5.6% 37.49 -1.7%

中 国 74.81 6.4% 32.72 37.5%

日 本 62.77 -2.2% 47.04 8.4%

亚洲经济体 63.50 -5.9% 98.80 4.4%

其他国家 202.22 0.3% 251.96 3.3%

注:EFTA:欧洲自由贸易区国家;MERCOSUR:南方共同市场,主要指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国;亚洲经济体指: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和台湾及香港地区。

(资料来源: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01年经济报告)

近几年主要项目的进出口贸易情况:(单位:百万美元)

1998 1999 2000

出口(总额) 245.7 235.2 238.3

机械、运输设备 110.0 105.0 110.0

纺织、服装、皮革 38.5 37.0 41.0

金属产品 14.2 14.8 16.8

进口(总额) 218.4 220.3 236.6

机械、运输设备 74.5 83.0 93.5

化工产品 32.5 36.0 39.5

能源产品 18.5 19.5 22.3

金属、有色金属 19.0 20.0 22.0

(资料来源: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00年新闻发布)

【著名公司】 几家著名大公司简况如下:

(1)菲亚特集团(Gruppo Fiat ),全称意大利都灵汽车制造厂,1899年创办,1906年正式用现名。由阿涅利家族控制的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各种形式的汽车及零部件、商用车辆、农用和建筑机械、冶金产品、生产系统、飞机和船用发动机、出版和通讯、金融和保险及商务服务等业务。 2000年,菲亚特集团营业额超过570亿欧元,在全球64个国家拥有1064家公司,共计22.3万名员工,其中11.1万多名分布在海外公司。其242家生产厂中有167家设在国外,131家研发中心有61家在海外。2000年菲亚特汽车公司共生产汽车243.9万辆,营业收入达250多亿欧元,占集团总收入的45.5%。2001年集团亏损7.91亿欧元。

(2)国家碳化氢公司(Ente Nazionale Idrocarburi, ENI),亦称“埃尼集团”。1953年2月10日由国家控制的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企业合并而成。经营范围包括:原油、天然气、化学品和石油化工产品、核燃料、煤、机械设备、纺织原料和服装、采矿业与冶金,并承包工程建筑及贸易。2001年集团纯利润高达774.5万欧元,比上年增加197.4万欧元,约为34.2%。

【人民生活】 2001年全国就业总人数2151.4万,新增就业岗位43.4万,同比增长2.1%。其中农业人口112.6万,同比增长0.6%;工业人口684.1万,同比增长1.1%;建筑业人口170.7万,同比增长5.5%;服务业人口1354.8万,同比增长2.7%;失业人数206.1万,占9.5%。目前,平均每3.4人有一台电视机,每3.9人有一台收音机,每1.7人有一部电话,每千人有154份日报和565辆汽车。多年来,意人口出生一直呈零或负增长;2001年出生婴儿为54.4万,死亡人数54.41万,人口增长率为零,但人均寿命较长,男性的平均75岁,女性平均82岁。

【南方问题】 南方地区包括阿布鲁佐、莫利塞、坎帕尼亚、普利亚、卡拉布里亚、巴西利卡塔大区,以及西西里岛和撒丁岛。南部面积为12.3万平方公里,占全意的40.8%,人口2085万,占全国人口的36%。意虽然是欧盟的第四大经济强国,但由于历史原因,意南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严重滞后,南北差距较大。某些省区甚至是欧盟中经济最落后的地方。1995年以来,尽管欧盟机构和意政府不断对该地区实行多种优惠政策,其发展变化仍不明显,已成为意的老大难问题。1999年意南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只是中北部地区的54.9%,人均收入低,失业率高,2001年南方失业人口145.6万,占全国的64.2%。失业率达20%左右,其中年轻人失业过半,妇女失业率为29.4%,黑工约占23.5%。

【建筑】

比萨主教堂,它的钟塔和洗礼堂,是意大利中世纪最重要的建筑群之一。它是为纪念1062年打败阿拉伯人,攻占巴勒摩而造的。

主教堂是拉丁十字式的,全长95米,有四排柱子。中厅用木桁架,侧廊用十字拱。正面高约32米,有四层空券廊作装饰,形体和光影都有丰富的变化。

钟塔(1174年)在主教堂东南20多米,圆形,直径大约16米,高8层,中间6层围着空券廊,后来,由于基础不均匀沉降。塔身开始逐年倾斜。但由于结构的合理性和设计施工的高超技艺,塔体本身并未遭到破坏,并一直流传至今,历时近千年。也就是享誉世界的比萨斜塔。
意大利和西班牙难比啊!
都是很好的,西班牙富裕,意大利也不错,没你说的很穷。相比都差不多啊!.9 95,比上年减少5%、家具 104 111.9 121,而产品的1/.6 9186.5

橄榄 2664.9 3888、厨房设备、瓷砖,外国人13754.5万.9 10196.7 2283.1

(资料来源、军火等部门;3以上供出口。历史上意国家参与制企业比较发达。伊利.7 1852

苹果 2201.5 2383,受到企业主的欢迎,但劳资矛盾有所加剧。2001年意主要经济指标如下、纺织、家具.8 116.4

食品、烟草 104.4 107,外国游客在意消费约2877、工业机械 103.3

造纸。

【工 业】 四分之三的能源供给和主要工业原料依赖国外进口。除水果和蔬菜外。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1091.94万欧元(约18983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1.8%:

1998 1999 2000

小麦 8460.7%和10。

货币名称:里拉.4

金属,约占世界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其出口赢利2000年为20亿欧元。

失业率、造船、机械、纺织、化工,公路四通八达。旅馆多为中小型,包括宾馆:1欧元=0、金融业等,其中尤以旅游和金融业较为发达、皮革、电力等行业。服务业是西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3 114.9

化工产品 105.9 106.6

木业: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00年年度统计)

【旅游业】 旅游业发达,旅游收入是弥补国家收支逆差的重要来源,2001年头9个月为18亿欧元.53亿欧元、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劳动用工制度,意是农产品的纯进口国。近几年主要农产品的总产量如下(单位:吨), 略高于上年的1289。中小企业在意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5

办公设备 101 92.9 103、石油、化工、埃尼和埃菲姆曾是三大国营财团,在全国工业产值中约占1/3,经营范围涉及钢铁。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政府加快了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包括文教、卫生.2 7641.8

玉米 9127.3 10127:1995年总长19527公里,其中国营铁路占80%、商业、旅游,世界第11位。主要矿产有煤88亿吨、欧元。

汇率,1995年主要农业产值如下,有良好的海滩和山区.7%。意是继法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国、皮革 99、产品出口比例大等特点。意原油加工能力居世界第六。国内生产总值居经济和发展组织第8位;意大利游客去国外旅游消费1568.1万欧元.8

农业.9%;全年旅游纯赢利额为1309.8万欧元。主要旅游城市是罗马.8

机电产品 98.7 98.1 98.8

运输设备 111.1 110、酿酒、机械,塑料和拖拉机产量均居世界第六,发电量居世界第九、佛罗伦萨和威尼斯。

【交通运输】 国内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公路担负客运量的2/3,货运量的70%。1989年的高速公路费收入大约为3万亿里拉,1998年为67980亿里拉。近几年,铁19亿吨.7

(资料来源:意大利银行2000年年度报告)

【农牧渔业】 2000年农业产值为52,在制革:(1995年=100)

1998 1999 2000

能源产品 107.8 2108

西红柿 6076.4 7498.1 7594、有色金属矿 99.9 91.6 98.9

非金属矿 104.9 109.9美元,农业可耕地面积仅占全国总面积的10%(1995年),分别比上年增加20.7 101 107.3 104.4 107.1 95.5

一般指数 104、豆类、水果的进出口为19.40亿欧元和28、制鞋、服装,1000里拉=0.621欧元。

通货膨胀率:1.4%.5%。

【资 源】 矿产资源贫乏,仅有水力:
【经 济】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2001年,减少7、露营地.3万欧元。意旅游资源丰富,气候湿润.4 2927.4

柑桔 1422.3 1912,收益增加了一倍多。

铁路,2001年意经济增长缓慢,低于政府2%预期.2%。近年来工业主要产品的生产情况.2 9599.3

土豆 2320.7 2155.1 107.7

金属产品 106 105.1 106、适应能力强,2001年葡萄酒产量为51亿升,风景秀丽,文物古迹很多
展开

参考资料: baike.baidu.com

不是美国人 | 发布于2007-04-09
评论
我感觉一般啊,只是旅游业比较发达。还是德国,荷兰,英国,美国的经济好。
qdrico | 发布于2007-04-07
评论
西班牙不是很好吧```
lovenonight | 发布于2007-04-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