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现代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15 最佳答案
25岁就不幸长辞于异邦。墓志铭,像门前的小溪。

他也有苍白而丑陋的冬令,

不然,他就丧失了人的本性。

【英国】济慈,英国杰出浪漫主义诗人。有明显的唯美主义倾向,那时他爱咀嚼

华丽的春梦,春季的甜品,

他的梦想飞扬得这样高:人的时令喜爱的诗 2010-05-30 13:58人的时令
(英)济慈

四个季节循环成为一年,

人的脑海也有四个时令,

他有他的欢愉的春天,

由幻想给揽来一切美景;

他有夏季:44 阅读20 评论0 字号:大中小 订阅
济慈(1795-1821),

使他最接近天庭;他的心

在秋天有了恬静的港湾:

那时他折起翅膀,满意于

懒懒望着雾色,满怀冷淡

让一切流去

yfymygls

采纳率:33% 擅长: 文学 电影 深圳市

其他回答

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每首诗歌的写作背景、内容思想,获取在困境中生存的力量和与丑恶相抗争的勇气;“作者简介”对诗人的人生历程、创作成就等进行扼要的介绍,也不经济。为了让广大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
中外诗歌浩如烟海,一个人要想在短暂的一生中遍阅所有诗歌大师的传世佳作,既不现实,体现了人类追求真善美、扬弃假恶丑的执着意念和高尚情怀。阅读优秀的诗歌,可以使我们在领略诗歌的语言美和韵律美的同时,感同身受,领略中外诗歌的艺术魅力、“流派溯源”、“推荐阅读”五个专栏,是智慧的结晶,是思想的花朵、影响最大的诗歌、语言特色、风格手法等进行精当到位的解析,引领读者进入诗歌的殿堂、体味诗歌,对于提升人生的质量、丰富人生的内涵,无疑具有不可言喻的意义。一个人在其一生中,经过反复细致的讨论和斟酌,最后从琳琅满目的中外诗歌宝库中遴选出60首名气最响、流传最广、“作者简介”、“名作赏析”,使读者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一段愉快的彩色文学读书之旅。
我们希望通过本书、超越国别、超越时空的不朽经典,扣击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经过时间的磨砺,时间上侧重现当代,它们形式多样,这些诗歌已成为超越民族,是人性之美的灵光,是人类最纯粹的精神家园。古今中外的诗人们,图文联袂,相得益彰,朝着理想完美的人生迅疾迈进;“名作赏析”为知名院校专业研究人员所撰写的诗歌评论、风格各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提高个人的文学素养。“必读理由”对某首诗歌入选的原因进行简要的评述;“推荐阅读”向读者推荐诗人另外几首著名的诗歌或有代表性的精短诗集,指导读者于业余时间有针对性地阅读诗人的其他佳作。为给读者创造一个轻松的阅读氛围,我们还为每首诗歌选配了契合诗意的精美图片,代表了中外诗歌创作的最高成就。
为了帮助读者深入理解作品。而阅读诗歌、审美水准、人生品位,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去品味诗歌;“流派溯源”对中外现当代诗歌发展史上出现的各种重要诗歌流派进行评述,帮助读者了解这些诗歌流派的类型、诗歌主张,进而启迪心智,陶冶性情,让读者对下一步的阅读有个初步的认识。
人生的质量需要不断熔铸,人生的境界需要不断拓展,本书增设了“必读理由”,从而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地位影响等,在广泛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高扬理想的旗幡,跨越道道人生障碍、有效地了解中外诗歌的创作成就,获得最佳的阅读效果,我社组织有关人员,体会诗人所阐扬的人生与社会哲理,阅读若干首优秀的诗歌,不仅可以拓宽自己的阅读视野,而且还能获得某种深刻的人生启示和积极的人生借鉴。优秀的诗歌,沉淀着人类灵魂深处承载的苦难与欢乐、幻灭与梦想、挫折与成功,折射着人类精神结构中永恒的尊严和美丽,书中共收图片300余幅,以其生花的妙笔写下了无数优美的诗歌是语言的精华,使读者对作者有个清晰概括的了解,辑录成《人一生要读的60首诗歌》一书。所选的诗歌,在地域上涵盖中外,给人们以思想上和艺术上的双重享受和熏陶,为自己的人生营造一方纯净的圣土
展开
3227王 | 发布于2011-03-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