麇先生是什么意思

胡适的 我的母亲 胡适被称为麇先生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15 最佳答案
因为胡适小时候名字为胡洪骍,字嗣麇,又因为他儿时喜欢读书,不好动,看起来像个先生,所以大家才开玩笑称他为麇先生

其他回答

以此外延为对有一定地位,学识,资格的人可以称为先生,没有角,大概是方言,且有戏谑的成分(作者幼年大概受家庭影响,较之其他孩童显得木讷、文静吧)。性怯弱易惊,哺乳动物,形状像鹿而较小,身体上面黄褐色,腹部白色。
先生:出生比自己早。
麇先生,毛较粗,年龄比自己大的麇:獐子
zgtjlmst | 发布于2011-03-14
评论
胡适小时候的名字叫嗣麇,昵称麇儿,所以成为麇先生。
冰菊の物语の紫 | 发布于2011-03-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