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注意事项

者信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保护好我的老婆,

曾经治疗情况及是否有过敏:女 32岁 湖北 随州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老婆带环怀孕,医生说这样不好,建议我们做人流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14 最佳答案
 
1.人工流产术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疼痛或少量阴道流血,如果腹痛严重或阴道流血量多或长时间出血不止,应及 时就诊,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
2.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增加营养食物,不做重体 力劳动。
3.注意会阴清洁,阴道流血未净时,禁盆浴及性生活。
4.注意避孕,以免再次妊娠人工流产后多数在1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因此,人工流产后只要恢复性生活

fuke_zhao

采纳率: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因此,人流术后,易造成急性子宫内膜炎、盆腔炎,还可继发不孕,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食物要易于消化1、人流后的饮食

要选择合适的饮食。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3、肉类等。胃肠虚寒者。人流术后若过早性交,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裤要勤洗勤换,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瘦肉、肝、肾、蛋黄、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因此,人流术后一月内严禁房事。

4、观察出血情况。

人流术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术后半月内不要坐浴,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豆类、蛋类。注意补铁(牛肉,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蛋白质摄入量要足够、保持外阴清洁,严禁性交

人流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

5、坚持做好避孕

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血类、青菜,水果,含铁多),应及早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手术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

2、注意休息

药物流产后要休息1-2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展开
wandaifu | 发布于2011-03-14
评论
对于那种方法好与不好来说,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

(1)从妊娠时间的要求来看:药流最短,必须在停经49天内(因此只适于月经规律的女性);吸宫术和钳刮术要求在10周内;引产术最长,仅适于妊娠超过14周的女性,该方式对母体损伤最大,因此应尽量避免做这种手术。

以”微管可视无痛人流”为代表的新型人流手术也要求在妊娠10周内,但它将手术时间提早到6周,这是传统手术做不到的。

(2)从禁忌症方面来看:吸宫术、钳刮术和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的禁忌症主要包括生殖器官急性炎症(如宫颈炎、盆腔炎等)及传染病等,同时,术前体温在37.5℃以上者也不适合;引产术除了上面几项外,还包括妊娠期反复阴道流血等。

药物人流后的出血时间比较长,如果连续出血超过1周一定要即时到医院就诊,请医生帮助解决。自己服用药物进行人流是很危险的。

除了考虑到今后的生育问题,选择药物人流之外,子宫比较柔软的哺乳期妇女选择药流也比较安全。

药流的禁忌症是最多的,包括过敏体质、带器妊娠、妊娠剧吐、贫血、吸烟及长期服用特定药物等。

(3)从人流手术时间长短来说:吸宫术、钳刮术需要20分钟以上,引产术更长;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由于应用了自控镇痛、电脑宫腔可视等新技术,可以在3到5分钟内准确找到胚胎并取出;药流的过程最长,至少需要3到4天,而且药流失败者仍需通过手术来解决。

(4)从人流过程是否有痛苦来说:吸宫术、钳刮术疼痛较严重,会持续一小时左右;

药流疼痛不如传统手术剧烈,但持续时间较长,每次在两个小时左右;

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由于采用了有效监控下的短效麻醉技术,因此不会感到疼痛,可以有效减少宫腔损伤的几率。

(5)从术后出血量的差异来说:药流的出血量是最大的,而且要持续7到20天;吸宫术和钳刮术相对较少,大约持续7到14天;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的术后出血量最少,同时出血时间只有3到7天。

(6)对生育功能的损害:吸宫术及钳刮术等传统人流手术,由于全凭医生的经验在不可见的盲视状态下进行,因此对子宫损伤较大,容易影响女性生育功能;药流由于出血量大,容易引起宫腔粘连造成不孕。

微管可视无痛人流的整个过程在电脑屏幕上均有显示,手术器械到达的部位及其状态会完全展现在医生眼前,施行手术的每一步都清楚明了,对胚胎可以做到准确定位处理,因此对于母体的损伤是很小的;另外,由于它采用了直径仅有几毫米的新型软性微管进行操作,因而不需要扩张宫颈,一般不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术后康复速度也远优于传统人流。
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工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少看报纸及电视。
2.人流手术后2周内,适当卧床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
3.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一般而言术后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
4.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
5.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6.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7.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8.无痛人工流产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修复期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以防止再次怀孕致使子宫损伤.
展开
辽宁中海 | 发布于2011-03-14
评论
病情分析:人流后饮食要吃富于营养食品尽快恢复体力,适当卧床休息,一个月避免同床,避免着凉。
意见建议: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