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多少人口

lisan335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8 最佳答案
大约是12768万人 人口数量一降再降 小泉号召国民学狗多生子 新快报讯日本的人口数量近年来一降再降,人口的急剧减少已经成为首相小泉的一块心病。恰逢狗年来到,日前小泉发表讲话鼓励国民多生孩子时,竟然拿人跟狗比,呼吁国民狗年学狗多多生殖。 据悉,近年来日本的人口数量迅速下降,人口减少开始成为日本社会发展的一个新问题。而根据日本国内一家报纸公布的数据,刚刚过去的2005年,妇女的生育水平再度下降至1.26个。日本国内的人口统计学家指出,要想扼制人口不断下降的趋势,生育平均数量必须保证为不低于2.1个。老龄化严重。

喧哗KE7

采纳率:6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出生率的下降不仅促进了老龄化的进展.

  (2)年龄结构——老龄化,少子化

  近年来.4%.日本的人口老龄化速度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出生率的下降是促使人口老龄化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的另一个常用指标是总合出生率,它指的是一个妇女一生所生育的孩子数量,日本男性的人均寿命已经达到78,是个人口密度较大的国家,约占24.1%.07岁,日本与世界上多数国家一样,将65岁以上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率即老龄人口系数超过7%作为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标准.

  (1)人口地区分布上的特点

  a) 各个都道府县之间的人口密度差别很大.

  如据日本政府1995年举行的国情调查.6万人,即仅相当于1998年人口的一半略多一点,北海道的人口密度仅为每平方公里73人,而东京都的人口密度则高达每平方公里5384人.7%;名古屋圈为1381万,指的是由于出生率下降造成的儿童数量减少的现象.用来表示"少子化".这一指标近年来也明显下降,1996年为1.43,还直接导致了另一个人口现象——"少子化".到高速经济增长完成后的1975年,日本的城市人口已达8496.7万人,在总人口中占75,日本65岁以上人口达到了739万人.

  b) 人口的城市化程度较高.

  自明治维新以来,日本的城市人口几乎一直呈增加趋势,但1990年后降至1.0%以下.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到2010年日本人口总数将开始转为负增长;的人口为3027 万,占总人口的25%,1998年又下降到1.38.9%;农村人口即町村所属人口为2697;少子化".那一年.90年代,防止"东京一极集中" 成了媒体热烈议论的话题,在全国1.21亿人口当中,东京及其周边县即所谓"东京圈",到2100年将降到6736.4%,三者相加  按照日本政府的统计,1998年,日本共有人口约126486000人,居世界第8位.

  所谓".7万人.对此,日本朝野上下颇感忧虑,女性更达到了84.93岁,均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平均寿命的延长意味着死亡率的降低.3人(1998年),日本人口的年龄结构主要有两个特点,即老龄化和少子化 .

  日本已经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到2001年.在日本战后第一次生育高峰时的1947年; 大阪圈为1653万,占全国的13.43%,是世界上10个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之一.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平均就有339,老龄人口系数为7.1%,这说明日本的年轻夫妇已经不愿意多要孩子甚至根本不要孩子.人口死亡率降低必然会进一步促使人口老龄化.

  目前,已经超过了总人口的半数;的出现.1998年更达16.至1995年,城市人口更达9800.2万人,日本的人口出生率曾达3,占11.日本是从1970年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在总人口中占78.05%;而农村人口只占21.95%.

  c)半数人口集中在三大城市圈

  根据日本政府1985年进行的国情调查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蓝色小妖的网 | 推荐于2017-10-10 14:02:33
评论
计截止2003年:
日本总人口数为: 127: 65,619(单位:千人)
男,304(单位:千人)
女: 62
刘子灵 | 发布于2007-04-04
评论
人口:约1.28亿人(截至2005年10月1日)。
男性62,340,864人
女性65,415,951人
chenhuimins | 发布于2007-04-04
评论
2亿多
缥缈观客 | 发布于2007-04-0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