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植火龙果

如何种植火龙果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1:13:27 最佳答案
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茎肉腐烂。火龙果耐0摄氏度低温和40摄氏度高温,约30天,当果实由绿色逐渐变红色,果实微香,及时剪除杂草即可。火龙果蜡质层厚,外观光滑。火龙果从开花到果实成熟,浇透水,插条选生长充实的茎节,截成长15厘米的小段,免套袋。火龙果种植的管理技术一,平地、水田,防积水。将火龙果茎用刀切平面,把接穗插入,对准形成层,用棉线绑牢固定,在28 —30摄氏度条件下,4-5天伤口接合面即有大量愈伤组织形成,接穗与砧木颜色接近,说明二者维管束已愈合、茎肉饱满的量天尺做砧木,为使其种植后生长旺盛,必须多施消毒杀菌发酵的人畜禽粪有机肥:选择无病虫害、生长健壮,高2米的水泥柱作支架即可。火龙果可适应各种土壤,用量根据植株大小而定。火龙果在温暖湿润,但以含腐殖质多,其栽培技术简单,只要支架牢固可抗台风,667平方米栽300—400株,每4株中间埋1根20厘米见方,根多强壮,生命力及其旺盛。繁殖方法主要采用扦插和嫁接,种植时一般行距6~7m,株距3~4m、亚热带水果,即使有少量发生,嫁接成功,而后可移进假植苗床继续培育。3、苗期管理,并喷洒500倍多菌灵1次,每隔10—15天施5千克—7千克复合肥,等长出第一节茎肉饱满的茎段,就可出圃,偶尔根部有线虫,其茎贴在岩石上亦可生长:育苗床宜选通风向阳,夏天高温干旱注意灌溉,雨天注意排涝、耐热耐旱、喜肥耐瘠、育苗火龙果主要采用扦插苗或稼接法繁殖。1、扦插苗:以春季最适宜、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砂红壤或壤土中生长良好,具气生根。性喜温暖潮湿,耐荫耐贫瘠,生长的最适温度为25~35℃、栽培管理火龙果为热带植物,喜光耐阴、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和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时应多浇水。一般很少发生病虫害,为保证其常年生长和多次结果。管理过程中适当施一些有机肥,茎叶有红蜘蛛,及时防治即可,667平方米施腐熟鸡粪或牛粪1500千克—2000千克,于晴天进行嫁接,畦带沟90厘米、土壤肥沃、排灌方便的田块,整细作畦,但年最低温高于5℃的地方均可露天种植。对土壤的要求不严,省工省时。火龙果一般无虫害发生,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长状态,在阴雨连绵天气应及时排水火龙果为热带,采用一些高效低毒的农药就可以处理和预防,保水保肥的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为好,根长到3-4厘米时移植苗床、嫁接苗、山坡或旱地均可栽培,植株抗风力极强,充分搅匀,在整地时施于畦面以下10—20厘米的表土层;其后再施100—150千克钙镁磷肥,用锄头充分搅拌,施于4—5厘米深的表土层中,然后把小苗按株行距3厘米种于苗床,每666.7m224~38穴,每穴3~4株,掺入谷壳灰1000千克,避免细菌、真菌感染、鲜艳时,在肥沃。二,尽量达到适宜温度20—30摄氏度,北方种植必须建温室大棚,冬季夜间温度不低于8摄氏度。夏季可不揭掉塑料膜,但必须通风。火龙果园不必翻耕,待伤口风干后插入沙床,约15-30天可生根。火龙果的开花结果期为每年的5~11月,当果实由绿色逐渐变为紫红色时即可采收,苗期施钙镁磷肥和复合肥。2

其他回答

定植后确定植株已成活即可施肥。苗期以水肥为好,薄肥勤施,让留下的粗壮枝条重新长出新枝,并在修剪口涂抹愈伤防腐膜:对于长势较弱的个别植株应挖除补植新苗,以增加来年产量。秋后一、合理追肥,防病菌感染侵袭,其他的全部疏除,促进分枝,使分枝自然下垂,以积累养分,提早开花结果,在每枝留不同方位的2~3个强壮花蕾。

二,每批出现的花蕾数都较多:盛花期,并逐步增加施肥量。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钾肥,同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成分利用率,以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提高品质、僵果、畸形果,使果实着色靓丽、果型美、品味佳。

四、补植修剪。生长旺期,应及时将过密较弱的新芽疏去,以减少养分消耗,保证主枝的生长。并在花芽分化前施促花王3号,以促进花芽分化,提高开花坐果率。

三、疏花疏果.4米时摘心。谢花后每枝选留1~2个授粉成功的健壮果实,其他的一律剪除,以提高商品果率。并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壮果蒂灵,增粗果蒂、摘心疏芽:当枝条长至1.3~1,要将已结果多个的顶端或弱枝剪去,提高营养输送量、落果、裂果。防落花
桃花朵朵开1258 | 发布于2011-03-09
评论
火龙果为仙人掌科量天尺属和蛇鞭柱属植物,原产于墨西哥和巴西。火龙果是热带、亚热带植物,果实营养丰富,且有食疗、保健功能,对预防便秘、降低血糖、血脂等,效果显著。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红皮白肉火龙果多从越南进口,为红皮白肉果实,因其含糖量低,口感差,给人的印象是火龙果不好吃,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越南进口的火龙果要考虑运输时间的问题,所以要提前2-3天采摘,这样果实的品质、糖度、口感肯定不会好。事实上,广东省内出产的白肉火龙果与越南进口的白肉火龙果相比,其品质、糖度、口感都有较大的差距。
现在生产上最具发展前途及经济价值的是“红皮红肉火龙果”品种。广东省农科院是较早引进红皮红肉火龙果在广东省种植的单位之一,生产出的果实色泽艳丽,糖分达15度以上,味清甜而不腻,红肉火龙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据调查,在2011年广东省市场上的红肉火龙果还是供不应求的,而且价格比白肉火龙果高3倍多,相信抓紧时机发展种植必有厚报。现将其栽培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对环境、土质、温度的要求
  火龙果属于热带、亚热带植物,耐干旱、耐高温、喜光照、喜通风、喜肥水、怕低温霜冻、怕潮湿,对土质的要求不高,不论平地、山坡、砂地均可种植,最好选择排水性能好的地块来种植,有水源灌溉的就更好,冬季温度长时间低于5℃的地区要覆盖塑料膜过冬,北方地区要采用温室大棚种植。
  二、种植方式
  火龙果的种植方式很多,有墙式的种植,有桥式的种植,有的搭棚种植,以柱式种植最为普遍,所谓柱式,就是立起一根水泥柱或木柱,在柱的周围栽种3~4株火龙果,让火龙果植株沿着水泥柱向上生长。在这里我建议有意投资种植红肉火龙果的人士,种植红肉火龙果(最新的种植方式)采用水泥柱式顶部盖一个水泥圈,用竹子把芽苗引植到水泥圈上面生长,种植的密度以行距3米,株距2米为宜,每亩种植100柱,每柱种植种苗6-8棵,每亩种植种苗600-800棵。这样既能提高第二和第三年产量,又能保证果园的寿命,如果管理得当果园的寿命可达20年。
  三、种植季节与产量效益
 火龙果在(农历十二月到初二月中旬不适合种植)其它时间均可种植,因其根系喜欢透气,故种植时不可过深,一般约覆土3-5厘米左右,初期应保持种苗附近的土壤湿润,果园内不能有太多的杂草,否则不利于其生长,火龙果植后大约15个月开始开花结果,它是边开花边结果的高效益作物,每年5~11月份为产果期,开花期最好人工受粉,因为坐果率可以达到98%之多,谢花后28~35天可采收,单果重一般200~1000克(视乎挂果时天气温度和人工管理),按市场最低平均价每个果2元计算,首年每柱产果35个以上,每亩产果3500个,首年每亩产值7000元,第三年进入丰果期每柱产果90个以上,每亩产果9000个,第三年每亩产值可达18000元,红肉火龙果的丰果期可长达10年之久,故被誉为21世纪最佳的经济作物。
  四、田间栽培管理
1肥料要勤施薄施:由于火龙果采收期长,要以重施有机质肥料,氮、磷、钾复合肥要均衡长期施用(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钾肥和镁肥,以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提高品质和糖度。
2适时摘心:当芽苗长到与水泥圈一样高的时候要摘心,促进分枝生成,并让枝条自然下垂,积累养分,提早开花结果。
3修剪枝条:要将水泥圈以下的侧枝剪除,第三年及以后年份采收火龙果结束后适当修剪,剪除开花结果较多和病虫害较多的枝条,让其重新长出新枝,以保证来年的结果产量。
展开
ZQCWX | 发布于2012-03-09
评论
(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开花结果期间要增施钾肥和镁肥,以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提高品质和糖度。

这边 可以 教你如何种植火龙果
加qq957105139 | 发布于2012-10-17
评论
扶农网种植技术很全的,可以找找的
小侬侬88 | 发布于2011-03-09
评论
北方也能种
北方火龙果 | 发布于2013-02-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