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菩萨为什么要坐在金童玉女中间?

1371208062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0-13 12:36:41 最佳答案
那不是什么金童玉女,是善财童子和龙女。都是佛经中的大能,善财童子一日七十二参,最后遇到观音。还有一段公案哩。
至于为什么观音要坐中间,这是中国人恶趣味,认为两边要有护卫才显的有威德,要有天地人三才,才圆满。连建筑都一样大到筑城建地,小到阳宅坟墓,都要讲究个左青龙右白虎

106695882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打个比方,你见过老大站边上,手下在中间吗?菩萨坐下弟子,善财 龙女是也。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南无阿弥陀佛
yandong586 | 发布于2011-03-08
评论
送子观音么。表明她是送子的。
追问
追答
知道答案您还问,找知音呢?
千年一戒 | 发布于2011-03-08
评论
怕他们谈恋爱
show_yida | 发布于2011-03-1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