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图强”什么意思?

我唔系人en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1:12:29 最佳答案
语】发奋图强 

--------------------------------------------------------------------------------

【拼音】fā fèn tú qiáng

【解释】下定决心,努力追求进步;含褒义
相关成语。”

【近义词】发愤图强

【反义词】无所作为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定语,当然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落后队贫困落后的面貌的改变。

【出处】《人民日报》1959.9.3:“发奋图强、自力更生

shenyangsjch

采纳率:28% 擅长: 沈阳市

其他回答


[近义] 发愤图强
[用法] 连动式;作谓语,对于落后队贫困落后的面貌的改变,努力追求进步
[语出] 《人民日报》1959.9.3:“发奋图强、自力更生[释义] 下定决心,当然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08
评论
下定决心,努力追求进步。
里草鸡精 | 发布于2011-03-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