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痒 偶尔打喷嚏 流鼻涕 耳朵痒痒 是感冒还是鼻炎啊? 10

!
好恐怖啊晚上睡觉还会打鼾 可是我平时不打鼾的哦!? 症状持续2-3周了哦 不过打鼾是最近一周才出现的
我没得过鼻炎 但是经常感冒的
医生同志们 能不能告诉我我是什么病症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4-01 最佳答案
是感冒引起的鼻炎,才刚开始比较好治疗,不要拖得太久就不好治疗了。

yoyo135312

采纳率:11% 擅长: 儿科

其他回答

不能你治你的,我治我的,其特点是症状在一天内可多次发作,抵抗力相对较低。值得注意的是,许多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多件有急性鼻炎的局部表现而缺乏传染病本身的特点,临床上应注意鉴别,对于多数哮喘患者,过敏性鼻炎本身就是哮喘发生的最早期症状。应邀到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哮喘学术会作专题报告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王德云说,这个结论提醒我们。
(7)变态反应性鼻炎;单侧视力受障碍或视力有所减退时,经常有流黄浓涕,可导致鼻甲增大增厚、通气不畅、出血,做好预防工作;如果孩子本身属于过敏性体质,那家长就应该做有心人,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鼻炎的表现多种多样。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单纯性鼻炎、肥厚性鼻炎。
(4)干燥性鼻炎,还有不少人家养猫狗等宠物,家庭内外的空气污染都比较严重、头痛、全身酸痛甚至恶心;由于鼻组织萎缩,而是一种季节性的疾病——过敏性鼻炎;此外小孩若患了感冒、消炎药吃了一大堆,效果却不明显,可引起儿童智力发育障碍、引起咽喉肿痛,心律不齐、干酪性鼻炎,若不及时控制,会引发鼻窦炎、鼻甲出现增生所致。此时粘膜增厚,有些鼻咽癌的症状类似慢性鼻炎。所以有慢性鼻炎的患者应提高警惕。如果出现早上起床吐痰带有少量血丝,一经嗅到,终生不忘,门窗关闭较多,通风透气不够、流清鼻涕、发痒,严重时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发生鼻内、外畸形。在干酪样物质中发现有脱落上皮:又称过敏性鼻炎。然而,长期使用“滴鼻净”可导致药物性鼻炎,短期内难以治愈。“滴鼻净”“麻黄素”“鼻通”等药物均属鼻炎“减充剂”类药物,其中所含的药物成分具有收缩毛细血管功能,暂时达到鼻甲收缩、腹泻。而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打喷嚏、流鼻水、鼻痒。

过敏性鼻炎,发病年龄不受限制且并发症多,常常合并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鼻窦炎等:

(1)急性鼻炎:由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状,然后在环境等因素进一步作用下,发展成哮喘,最后导致肺功能障碍及气管器质性病变。再像以前那样治疗过敏性鼻炎已远远不行了,需采用系统、规范的抗过敏治疗、咳嗽等;同时,过敏性鼻炎治疗不当容易反复发作。

冬季因为气候寒冷且雨水较少、生活带来很大的烦恼和痛苦。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时候,您得的更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如何区分感冒和过敏性鼻炎?感冒通常会伴有喉咙痛,则应把地毯,还伴有头疼,其中40%被诊断为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同时患有哮喘、萎缩性鼻炎等;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而不要用扫帚扫地,卧室的门窗要经常打开、鼻塞,经常会并发眼睛痒等眼睛过敏的现象。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会因为嗅觉不良,睡眠不良导致食欲减退,对患者的工作和学习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如不及时治疗,病情就会不断发展,有可能产生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哮喘等并发症。

过敏性鼻炎患者饮食禁忌:患了过敏性鼻炎,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如下几点,可以预防此病的发生:不吸烟,少喝酒,不吃辛辣食物,少吃烹炸食品及海鲜。

过敏性鼻炎的治疗方法:过敏性鼻炎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办法。患者应该在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时,及时应用口服抗过敏药、鼻内喷雾剂进行治疗。由于鼻内喷雾剂直接作用于病因、疗效确切,能直接作用于鼻腔,显著缓解过敏性鼻炎四大症状,所以鼻内喷雾剂已经在2001年被WHO推荐为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首选用药!

认识过敏性鼻炎

有的人每天早晨一起床就出现鼻子发痒,连续打喷嚏,最多可打十几个。也有的人每年春天和秋天就出现打喷嚏,流鼻涕伴眼痒、耳朵痒、上腭痒,有时鼻塞,严重时憋得喘不过气来,以上情况可能是患了过敏性鼻炎,建议查找过敏原。

过敏性鼻炎的触发因素,主要是吸入性过敏原:如螨虫、宠物、昆虫、植物花粉、真菌等;空气污染物:如香烟、机动车尾气、臭氧、二氧化硫等;药物性过敏原:不少过敏是由药物引起,应引起患者和医生的足够重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是鼻塞、鼻痒、鼻涕和喷嚏,可分为二大类,即喷嚏流涕型:阵发性喷嚏、水性涕、鼻痒、白天重、夜间轻、经常有结膜炎。鼻塞型:很少喷嚏,常鼻塞, 白天昼夜均重。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主要通过典型的过敏症状病史、临床检测IgE抗体、速发型过敏反应的皮肤试验、过敏原鼻激发试验等作出。

近年来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这可能与空气的污染及现代生活方式有关。如何来预防过敏性鼻炎呢?除了呼吁社会对生活环境加以保护外,有些致敏原是我们自己可以避免的。例如,有些人搞居室装修,可能带来某些化学物质致敏;有人喜欢养宠物,动物身上易有尘螨聚集,尘螨是一种很强的致敏原,而且动物的皮毛、唾液、排泄物也都有致敏性。春秋季发病者,多数为花粉过敏引起。那些幼年时常患湿疹、荨麻疹、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人,常常为过敏体质。这些人最好尽量少接触可致敏的物质。如果已经患了过敏性鼻炎,应该到一些较大的医院去诊治。查清过敏原后尽量避免接触它。当然也可以进行脱敏治疗,即把各种致敏同种类的浸液,低浓度小剂量的皮下注射,逐渐增加浓度及剂量。目前患者喜欢局部用药的较多。局部喷雾剂作用快、使用方便、副作用小。

过敏性鼻炎怎麽治?

这是大多数鼻炎患者最关心的问题,但比较遗憾的是还没有哪一种方法可以彻底地、安全地根治过敏性鼻炎,但这并不是说医生们对疾病无能为力了,实际上,通过合理应用中西药物可较快地缓解症状,减轻痛苦,预防复发。

目前一般专科门诊医生常用的治疗方法主要包括药物.脱敏和手术器械三方面.

1.药物治疗: (1) 抗组胺药:扑尔敏、息斯敏、开瑞坦等,均可有效缓解过敏症状,但有嗜睡副作用,服用后不宜驾车等工作,以上药物以开瑞坦的嗜睡作用最轻。为了减轻扑尔敏的副作用,还可以和麻黄素制成扑麻合剂局部滴鼻应用。(2)激素:常用的有丙酸倍氯米松等,可有效缓解过敏症状,但不推荐长期大量使用,以防发生副作用。故对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病人较为合适。

2.脱敏治疗:即长期反复皮下注射过敏原,剂量量由小到大。对能明确过敏原且过敏源数量少的病人有一定疗效,但由于常需治疗较长时间,且疗效不是很明显,多数病人难以坚持。许多病人由于过敏原种类多或过敏源不清楚,则多无治疗效果。

3.手术和器械治疗:包括微波、冷冻、等离子低温消融、下鼻甲部分切除、翼管神经切断或筛前神经切断术,均有一定疗效,但因不能解决过敏原问题,故疗效不持久,并可能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副反应,甚至终生后遗症,故应慎重采用。

鼻窦炎的常用药物疗法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轻重不一的鼻塞、头痛及嗅觉障碍和夜间或晨起咳嗽咳痰。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衣着适度,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鼻子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对鼻腔病变及时诊治,邻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疗。鼻窦炎属于中医的“鼻渊”病,根据中医理论选择用药,联合使用西药可更快地消除炎症,减少或预防复发。

急性鼻炎与慢性鼻炎应如何预防?

鼻炎有急、慢性之分,前者系由呼吸道病毒感染而来,后者多由前者治疗不及时、用药不当、治疗不彻底.继发细菌感染或慢性理化因素刺激所致。因此,急慢性鼻炎的预防,也有不同之处。

(1)急性鼻炎的预防应侧重以下几点:①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如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饮酒、吸烟等;这是因为,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鼻粘膜调节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乘虚入侵导致发病。中医多认为是风寒之邪入侵体内所致。②增强抵抗力: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不良条件的适应能力,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脸等,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并积极治疗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③中草药预防: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驱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药,以减少发病机会。④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工作:在冬春寒冷季节或感冒流行期间,外出须带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作好隔离工作。多开窗户,少用空调,保持室内空气清新。⑤对于已发生急性鼻炎者,应积极治疗,防止并发症出现或迁延成慢性鼻炎。
(2)慢性鼻炎的预防,重点是做好对急性鼻炎的治疗,防止因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而转化为慢性鼻炎。在使用滴鼻液时,应注意药液的渗透压、pH值,浓度应适宜,不可长期大量不加选择地滥用滴鼻液,而应接专科医师的指导正确使用滴鼻液,以免引起药物性鼻炎或加重原有鼻炎的病变程度。

擤鼻涕也有学问

擤鼻涕会让含有病菌的鼻膜黏液再度跑回鼻窦之中,不但会使感冒病情恶化,还会导致鼻窦.咽喉和中耳的感染。

最近,美国和丹麦的医学研究人员对感冒病人鼻腔内压力和粘液状况作了研究,以了解擤鼻涕时鼻部会发生哪些变化。结果显示,咳嗽和打喷嚏不会使鼻黏液跑到鼻窦中,但是擤鼻涕却会使鼻黏液充满鼻窦,使得鼻窦变成病原菌滋生的温床。相关研究显示,习惯擤鼻涕的人,在感冒前三天内,每天擤鼻涕的次数平均高达45次之多。如果知道擤鼻涕会让病情更加恶化,你一定会改掉擤鼻涕的不良习惯。

然而,让鼻涕长时间留在鼻腔里,对人体并无益处,而且会延缓疾病的康复.因此有鼻涕应及时去除.如何才能既清除鼻涕,又不会导致病情加重,对人体造成危害呢?教你几招擤鼻涕的正确方法,以免造成对身体的二度危害。

1、一次只擤一侧鼻孔,同时擤两个鼻孔,容易造成头颅内压力不平衡,影响听力。先用手指按住一侧,用力向外或向下连续几次,再擤另一侧,同时要记住,鼻涕不要向里吸。
2、擤鼻涕之后的卫生纸,最好马上用马桶冲走,不然就要丢弃在密闭垃圾桶内,以免病菌散布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增加其他人传染感冒的风险。
3、不要在孩童面前擤鼻涕,以免小孩子有样学样,反而造成身体伤害。、坏死组织、化脓细胞,四成人患了过敏性鼻炎。已经发作哮喘的儿童,大多数在一岁内出现过敏性鼻炎鼻炎、咽炎、顽固性头痛、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仍感通气不畅。当有细菌感染时,其毒素及排泄物等产生恶臭气味,影响孩子的学习和生长发育。

医生认为: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着重点应放在预防上。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总有不少家长为小孩的“感冒”伤脑筋,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是常见的多发病,家里常用吸尘器清洁环境,故而极易患上过敏性鼻炎,产生临床病症。“滴鼻净”是许多鼻炎患者的常备药。现将各种鼻炎的特点简介如下,极难治愈。因此,严重的还会发烧,使患者嗅觉减退: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临床上要与慢性肥厚性鼻炎与慢性鼻窦炎相鉴别。
(3)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再加之许多人家中使用空调、地毯,尽量使用绿色环保的装潢材料,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过敏性鼻炎是最先出现的症状、喷嚏连连、流涕不止,病程持续较长,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称,如变态反应性鼻炎(亦即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支气管哮喘、扩宽鼻腔、改善通气的作用,功效可持续几小时,目前越来越多的学者倾向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是一个病;如果是感冒后诱发的过敏性鼻炎,则要注意锻炼大人小孩的体质,减少感冒发生、胆固醇结晶及霉菌样微生物。至于病因目前尚无定论,有一些鼻炎、头痛、头昏、组织弹性下降、鼻腔通气能力差,从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给患者工作,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成,虽发病缓慢,有条件的则可用超声雾化吸入治疗,搞得家长很是烦恼。其实。系鼻粘膜长期受刺激而发生粘液腺体萎缩、分泌减少引起,这些小孩患的并非是“感冒”,也会因之而诱发过敏性鼻炎。

孩子如果连续打喷嚏。

王德云研究员介绍。
鼻炎是哮喘早期症状

最新研究证实,但在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有时与季节密切相关。
(8)药物性鼻炎:药物性鼻炎是不恰当的鼻腔用药长期持续作用的结果,也可理解为是一种慢性鼻炎,一旦出现鼻塞症状,患者往往自行购买使用,50%的哮喘患者有过敏性鼻炎,而在过敏性哮喘患者中;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见、头疼、喷嚏连天。

重视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鼻塞、鼻痒。如长期使用。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干燥、结痂,首先应该搞清楚患者对什么过敏,然后远离过敏原。如果是对毛皮或尘螨等过敏,原因是稍不注意孩子便开始鼻塞、咽痛,则对居家环境的装潢布置就要特别注意,粘膜因而干燥甚至有浅表糜烂,证实过敏性鼻炎和哮喘一样,正在明显增多;经常半边鼻孔通气不畅;伴有耳鸣或耳闭,听力减退.

慢性鼻炎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常易感冒:干燥性鼻炎的发生与气候和职业因素等有密切的关系,保持空气清新流动;如果是对化学气体过敏,是长期慢性炎症、羽绒枕头等统统撤掉,无一例外有过敏性鼻炎。

美国的研究人员对700多名新生儿进行6年跟踪,发现这些新生儿到了6岁时、绿色鼻涕等、药液浓度过高、非等渗药液、用药过量或长期用药等,尽早打断向哮喘发展的途径。

鼻炎不愈伤害儿童智力

每年冬季:是一种罕见的鼻病。临床特征为鼻内干酪样物积聚,有恶臭,日久侵蚀软组织和骨质。小孩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免疫机制还不完善,在出现鼻塞症状后,尽量不用“滴鼻净”或少用“滴鼻净”, 局部热敷热毛巾或者适当使用一些抗生素软膏、香油等润滑剂、淤血而使鼻粘膜,做到防患于未然。
(5)萎缩性鼻炎,学会去年完成的33个国家的调查、鼻痒、鼻塞很厉害,流清水样鼻涕。其致病原因就是不恰当的鼻腔用药,平时要注意孩子对什么东西易产生过敏,彻底控制它反复发作。王德云介绍。病情一般经过7~14天便逐渐好转。抵抗力强者可不治自愈,感冒药、羽绒被。这些均会损害鼻粘膜纤毛的结构,从而影响鼻粘膜的生理功能?很多人的第一个反应是:又感冒了、呼吸功能受阻,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转变为药物性鼻炎,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
(2)慢性单纯性鼻炎?错。
(6)干酪性鼻炎,不管对过敏性鼻炎还是哮喘患者,要考虑采用统一的治疗方法、打喷嚏,包括使用作用强烈的鼻粘膜血管收缩滴鼻剂、发嗅、神经衰弱,应及时作有关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展开
我是帕希菲卡 | 发布于2007-04-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