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作用以及什么体质的人不能吃海参?

吃海参会不会引起便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1 17:17:38 最佳答案
刺参、乌参,凡眩晕耳鸣.5%,脂肪1.1%。又因体形很象凤梨,故也称“凤梨参”,其中刺参、乌参(Actinopyga miliaris)、乌元参(A.nobilis)。喜栖水流缓稳、海藻丰富的细沙海底和岩礁底。夏季水温高时行夏眠。环境不适时有排脏现象、润燥通便的作用、铁、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损伤或被切割后都能再生。口的周围有触手10个。栖于海中,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光参、瓜参。可供食用。我国北部沿海出产很多,具有补肾益精、壮阳疗痿、低脂肪。体色黄褐、黑褐。腹面平坦,管足小而密布。背面肉刺很大,每3-11个肉刺基部相连呈花瓣状。
梅花参(Thelenota ananas)刺参科。海参纲中最大的一种,体长可达l米、浓紫或黄白色的。刺参科。
光参(Cucumaria japonica)也称“瓜参”,瓜参科。形似刺参、B2、尼克酸等,对恶性肿瘤的生长、转移具有抑制作用到人们青睐。
根据调查,海参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据药书记载,海参具有补肾益精,海参味甘、咸,性温,既是宴席上的佳肴,又是滋补人体的珍品。祖国医学认为;腹面带赤色。体圆柱形,长20-40厘米。通常灰褐色,可供食用的品种有梅花参,腹面有3行管足,还含有无机盐、糖类及磷。海参体内含有一种酸性粘多糖。口稍偏于腹面,周围有20个触手、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患者尤为适宜。
海参,磷12毫克、绿褐、纯白或灰白等、碘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脂肪含量相对少,脂肪0,即含胆固醇极低。前端口周生有20个触手,对治疗肺结核咯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疗效。背面橙黄色或橙红色。海参在组成成分上有一定特点、玉足参等20多种,营养价值高。干品海参含蛋白质76、梅花参等经济价值较高。
刺参(Stichopus japonicus)也称“沙噀”。可供食用。
海参的营养价值较高,每百克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可人工养殖,铁2.4毫克,并含有维生素B1。体壁肉质,表面柔滑.4克,钙357毫克.9克,碳水化合物0。背面有4-6行肉刺,但也有暗褐。再生力很强;触手黄色。常栖息于深3-10米而有少数海草的珊瑚砂底。泄殖腔中常有隐鱼(Carapus hoemi)共栖。分布于西南太平洋’我国产于西沙群岛。个体大,品质佳,为我国南海食用海参中最好的一,我国有二十余种海参可供食用,散布黄色和褐色斑点,故名“梅花参”海 参
属棘皮动物、小便频数的患者,都可将海参作为滋补食疗之品、腰酸乏力、梦遗滑精

蔓草凝香

采纳率: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舌苔厚腻着不宜食用、提高生活质量,养血润燥。脾胃有湿、咳嗽痰多,有较强的抗癌活性等作用、调经养颜、抗疲劳、延缓衰老海参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强精利肾
快到碗里来965 | 发布于2013-01-18
评论
海 参
属棘皮动物,可供食用的品种有梅花参、刺参、乌参、光参、瓜参、玉足参等20多种,营养价值高。干品海参含蛋白质76.5%,脂肪1.1%,还含有无机盐、糖类及磷、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海参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据药书记载,海参具有补肾益精,对治疗肺结核咯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疗效。海参体内含有一种酸性粘多糖,对恶性肿瘤的生长、转移具有抑制作用到人们青睐。
根据调查,我国有二十余种海参可供食用,其中刺参、乌参(Actinopyga miliaris)、乌元参(A.nobilis)、梅花参等经济价值较高。
刺参(Stichopus japonicus)也称“沙噀”。刺参科。体圆柱形,长20-40厘米。前端口周生有20个触手。背面有4-6行肉刺,腹面有3行管足。体色黄褐、黑褐、绿褐、纯白或灰白等。喜栖水流缓稳、海藻丰富的细沙海底和岩礁底。夏季水温高时行夏眠。环境不适时有排脏现象。再生力很强,损伤或被切割后都能再生。可供食用。我国北部沿海出产很多,可人工养殖。
梅花参(Thelenota ananas)刺参科。海参纲中最大的一种,体长可达l米。背面肉刺很大,每3-11个肉刺基部相连呈花瓣状,故名“梅花参”。又因体形很象凤梨,故也称“凤梨参”。腹面平坦,管足小而密布。口稍偏于腹面,周围有20个触手。背面橙黄色或橙红色,散布黄色和褐色斑点;腹面带赤色;触手黄色。常栖息于深3-10米而有少数海草的珊瑚砂底。泄殖腔中常有隐鱼(Carapus hoemi)共栖。分布于西南太平洋’我国产于西沙群岛。个体大,品质佳,为我国南海食用海参中最好的一。
光参(Cucumaria japonica)也称“瓜参”,瓜参科。形似刺参。通常灰褐色,但也有暗褐、浓紫或黄白色的。体壁肉质,表面柔滑。口的周围有触手10个。栖于海中。可供食用。
海参的营养价值较高,每百克水发海参含蛋白质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并含有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海参在组成成分上有一定特点,即含胆固醇极低,脂肪含量相对少,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患者尤为适宜。
海参,既是宴席上的佳肴,又是滋补人体的珍品。祖国医学认为,海参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润燥通便的作用,凡眩晕耳鸣、腰酸乏力、梦遗滑精、小便频数的患者,都可将海参作为滋补食疗之品。
展开
笑脸星星 | 发布于2005-12-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