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更快的学习好会计? 15

该从何入手,应该去哪学习?我是一个出了社会几年的人了,想要转行学习会计?
希望有一个专业的人士解答一下我是一个社会底层的工人?如何才能更快的学成。就想问问一个对会计什么都不懂的人要如何才能学好会计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05 09:39:36 最佳答案
借脑学习,可以更快更好地学会计。
借脑方式很多,会计学校学习,面授班学习,也可以网上学习。建议选择网上学习方式:

1、选择网上学习的理由
相比之下,面授班良莠不齐,运气好,没有白花费用,如果不好,就是打水漂了,另外现场上课,必须费车马劳顿之苦,听不懂就过去了,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教师上完课就走人,想问问题几乎不太可能。而网上学习则不同。
2、网上学习方式
网上学习有两种个情况,可以自己选择:
第一种,网上自学型
具体方法:网上获取通俗易懂的会计从业资格课件,自己看,自己复习,遇到问题自己研究,此方法适用于有一定会计基础且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同学。
第二种,全程答疑,全程辅导型
具体方法:网上获取通俗易懂的会计从业资格课件,与提供课件的老师商讨学习计划,一旦商讨确定下来,严格执行,最好每天汇报学习进度,汇报方法:计划应该到哪,实际到哪,完不成进度,要严厉批评 。学习过程中,要求章节练习结果要截图汇报,并把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提请辅导老师辅导答疑。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学习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报考了。
3、网上学习流程
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建议三轮复习:
第一轮,主抓各科基础知识;
第二轮,疯狂做题;
第三轮,留一周查缺补漏;
要求:第一轮主要是掌握知识,脑袋多装知识点。第二轮,知识点的梳理,最终达到炉火纯青,第三轮准备考试了。

其他回答

想做会计就先去考证吧 如果有朋友是会计的话就让他带你吧 看《基础会计》做题 考证 还有什么呢 不行就报班 证书有 从业 初级中级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 从业和注会是资格证 初级中级高级是职称 中级高级一般人搞不定 注会是最难的 就是我们会计专业的也难搞定 有搞定的注会的但少 至于你说会计怎么学好怎么说呢 其实你提的问题比较模糊 要回答的东西太多了 只能比较浅显的回答你了 会计靠理解的 怎么理解呢 请老师或报班或自己理解 然后做题理解 然后总结归纳 每个人学会计的方法不同 学习的程度也不一样 所以没有定论 至于会计的具体的东西 我实在无法回答 像资产等六要素这些东西 你要自己看书理解了 努力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apieceofpaper | 发布于2011-03-06 22:50
评论
在工作中要“博闻”,除了总论,熟能生巧,“强记”,会计准则要先记住然后慢慢理解:复式记账原理结合经济业务类型的阐述,注意各行业的典型业务的处理、会计报表编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从某种意义上说会计算不上科学而是一门技术。初期搞不懂也要背下来、会计账簿,等等,无非就是会计核算的方法、会计核算的账务处理循环。
  大学毕业的时候仍然似是而非一头雾水的会计专业学生大有人在  会计是一门逻辑性非常强的学科。
  一本基础会计学完再努力融会贯通(想想看、会计凭证,从财务会计开始学习会计要素的核算仍然要以记为主,个人认为博闻强记是最好的办法
鸢梨的小布丁 | 发布于2015-12-07 12:06
评论
借脑学习,可以更快更好地学会计。
借脑方式,建议网上学习方式。
1、网上学习方式
网上学习有两种个情况,可以自己选择:
第一种,网上自学型
具体方法:网上获取通俗易懂的会计从业资格课件,自己看,自己复习,遇到问题自己研究,此方法适用于有一定会计基础且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同学。
第二种,全程答疑,全程辅导型
具体方法:网上获取通俗易懂的会计从业资格课件,与提供课件的老师商讨学习计划,一旦商讨确定下来,严格执行,最好每天汇报学习进度,汇报方法:计划应该到哪,实际到哪,完不成进度,要严厉批评 。学习过程中,要求章节练习结果要截图汇报,并把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提请辅导老师辅导答疑。一步一脚印、扎扎实实学习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报考了。
1、网上学习流程
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建议三轮复习:
第一轮,主抓各科基础知识;
第二轮,疯狂做题;
第三轮,留一周查缺补漏;
要求:第一轮主要是掌握知识,脑袋多装知识点。第二轮,知识点的梳理,最终达到炉火纯青,第三轮准备考试了。
一点通网校 | 发布于2015-12-15 10:31
评论
去跟一个老会计学,做徒弟,然后自己考个会计证。
利益航 | 发布于2011-03-06 22:4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