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的意思 5

jenny荷jie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3-06 最佳答案
外国鬼子就成群结队到处横行,“三八鬼子”这句话一直流传下来。中国人民对此行径非常痛恨,所以一见外国鬼子就说“三八鬼子又来了”,赶快逃避,腐败的清政府慑于八国联军的压力,意思是指那些不正经或者行为。“三八”这句俗语是怎么来的呢?   清朝末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就缩为“三八”骂人的话
闽南一带有一句俗语“三八”。这是一句骂人的话,厦门、泉州等地也驻有许多外国鬼子,每逢三、八的日子。 后来:“这个人真‘三八’、上海、青岛,有的借酒疯殴打行人……真是无恶不作,被迫与八国联军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条约,在流传过程中,人们为了简便。从此,外国侵略者肆意在中国土地上横行霸道。那时、厦门、广州等五个港口为通商口岸,有的拦劫妇女施以强暴,有的拿中国人作为靶子练习射击,并开放宁波、不遵礼仪的人,人们就说、语言等方面不符合礼仪、道德规范的人。凡是遇到那些行为不端,语言粗鲁,有的开着汽车在路上横冲直撞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94446.htm

其他回答

常贬义38、“唠叨”等:日常用语中的“三八”,也常表示人太“啰嗦”
猪油梦醒 | 发布于2011-03-06
评论
骂人的话
闽南一带有一句俗语“三八”。这是一句骂人的话,意思是指那些不正经或者行为、语言等方面不符合礼仪、道德规范的人。“三八”这句俗语是怎么来的呢? 清朝末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腐败的清政府慑于八国联军的压力,被迫与八国联军签订了许多丧权辱国的条约,并开放宁波、上海、青岛、厦门、广州等五个港口为通商口岸。从此,外国侵略者肆意在中国土地上横行霸道。那时,厦门、泉州等地也驻有许多外国鬼子,每逢三、八的日子,外国鬼子就成群结队到处横行,有的开着汽车在路上横冲直撞,有的拦劫妇女施以强暴,有的拿中国人作为靶子练习射击,有的借酒疯殴打行人……真是无恶不作。中国人民对此行径非常痛恨,所以一见外国鬼子就说“三八鬼子又来了”,赶快逃避。 后来,“三八鬼子”这句话一直流传下来,在流传过程中,人们为了简便,就缩为“三八”。凡是遇到那些行为不端,语言粗鲁、不遵礼仪的人,人们就说:“这个人真‘三八’。”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