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消化过程 100

我想要了解一下淀粉、脂肪、蛋白质的消化。希望有消化部位(消化道)及相应位置产生的酶和酶促反应结果。偶知道这个麻烦了一些,还请大家帮帮忙。谢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7:35:42 最佳答案
1.食物在口腔中被唾液酶把淀粉初步分解成麦芽糖并把食物弄碎 
2.然后到达了胃里 在胃里 把1部分水和酒精消化掉 并把麦芽糖转化为葡萄糖 但是脂肪没有被分解(就是把吃的东西分解成食泥 比如某些人醉酒后呕吐出的东西)主要把食物弄横泥状做简单吸收
3.然后到达了小肠 在小肠里是最重要的消化过程 小肠细而长 里的绒毛突起较多 这样就可以充分吸收水 脂肪和葡萄糖 和各种无机盐(维生素) 主要起消化作用
4.接着到达了大肠 大肠不光是储存食物残渣 最近科学家还发现 大肠可以使食物中剩下的膳食纤维得到吸收 膳食纤维里有一些促进消化和一些别的功能(请等待科学家的进1步发现吧)粪便中的物质就是事物残渣和没被消化的物质 大肠主要起贮藏粪便的作用
5.最后食物的残渣会被排除体外

参考资料: 初中生物学

23398619

采纳率:26% 擅长: 物理学

其他回答

咀嚼需要的时间短,唾液分泌亦少,影响消化,孩子经常出现的胃痛与此不无关系。
俗话说"汤泡饭,嚼不烂",与食物充分混合;,而且舌头上的味觉神经没有刺激,唾液分泌量也多,日久,就会引起胃病。坚硬的牙齿将大块食物切,食物在口腔中不等嚼烂,就同汤一起咽进胃里去了。这不仅使人",引起胃痛。

我们吃进的食物;。汤和饭混在一起吃,便于胃肠进一步消化吸收咀嚼是食物消化过程的第一步,然而因汤泡饭,有利于润滑和吞咽食物。汤和饭混在一起吃,同时唾液腺不断分泌唾液,咀嚼时间长,是个不好的习惯。人吃固体粉状食物时。时间久了,会使消化机能减退;食不知味"。所以,不宜经常吃汤泡饭,首先要在口腔中进行初步消化、磨成细小粉末和颗粒,胃和胰脏产生的消化液不多,并且还被汤冲淡,使吃进的食物不能很好地被消化吸收,唾液中的淀粉酶使淀粉分解成甘甜爽口的麦芽糖,囫囵吞下,增加了胃的负担。过量汤水又将胃液冲淡
huacailin | 发布于2007-04-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