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有哪些?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3-09 21:23:49 最佳答案
滑板、 BMX车、IN---- Line直排轮、 FLATLAND平地花式、自行车攀爬. 
单车越野、 野外攀岩、 山地速降、 极限漂流 、沙漠穿越 、 汽车越野 、 森林溯溪 等

最后一个Angel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飞檐走壁
相关电影B13区楼上是我们以知的极限运动,几乎电影电视中都可以看到
我向你推荐一种新的极限运动
也是所有极限运动中最危险的
它叫PARKOUR
具体翻译是城市越野,攀爬
Tbeg | 发布于2007-04-02 20:23
评论
滑板、 BMX车、IN---- Line直排轮、 FLATLAND平地花式、自行车攀爬.
单车越野、 野外攀岩、 山地速降、 极限漂流 、沙漠穿越 、 汽车越野 、 森林溯溪 等

极限运动是指人类在与自然的融合过程中,借助于现代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它除了追求竞技体育超越自我身理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外,更强调参与和勇敢精神,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成就感,同时,它还体现了人类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因此已被世界各国誉为“未来体育运动”。极限运动的项目许多都是近几十年刚诞生的、方兴未艾的体育项目,根据季节可分为夏季和冬季两大类,运动领域涉及“海、陆、空”多维空间。夏季极限运动主要比赛和表演项目有:难度攀岩、速度攀岩、空中滑板、高山滑翔、滑水、激流皮划艇、摩托艇、冲浪、水上摩托、蹦极跳、滑板(轮滑、小轮车)的U 台跳跃赛和街区障碍赛等运动 项目。由于极限运动有其“融入自然(自然、环境、生态、健康)、挑战自我(积极、勇敢、愉悦、刺激)”的“天人合一”的特性,使得极限运动在欧美各国的风靡程度简直可以用疯狂、魔力来形容。以滑水和滑板为例,仅在美国,滑水爱好者目前就有110万之名,职业滑水队、表演队更是星罗棋布, 已经成为许多城市重要的都市文化“大餐”;而滑板运动的发烧友更是多达450万之众。
几种极限运动项目的起源

一、轮滑运动

说到年纪,轮滑可要算极限运动中的“老爷爷”了。轮滑运动时从滑冰运动过渡而来,据有关资料记载,十八世纪有位荷兰的滑冰运动员,为了在不结冰的季节继续进行训练,尝试把木线轴安在皮鞋下在平坦的地面上滑行,他的试验在不断失败和改进后终于取得成功,创造了用轮子鞋“滑冰”的历史,从此轮滑运动在欧洲诞生、兴起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1860年,比利时有一位乐器制造工人约瑟夫默林,用手工制作了一双轮滑鞋,但是当他把自己的杰作带到英国伦敦的世界博览会上,展示给热情的伦敦观众时,却出现了意外:他由于无法刹车而把一面大镜子打破了,人也受伤。这件事被媒体爆炒之后,引起了人们的巨大的震动。因此,轮滑运动也被视为一项“危险的运动”而被冷落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第一双真正意义上的轮滑鞋是由美国的詹姆斯·普利姆普顿于1863年发明的。他的发明推动了各国轮滑运动的发展,他也由此发了大财。
1866年,詹姆斯在纽约投资开办了第一座室内轮滑场,并组织纽约轮滑运动协会,首次将轮滑运动正式列入体育运动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轮滑运动迅速传到欧洲各国。因为其高技巧性和观赏性,在经历了长期的发展后,单排轮滑成为极限运动街头赛的重要项目之一。无数的极限发烧友们为之疯狂不已。

二、滑板运动

水上冲浪,风驰电掣,刺激、紧张、你有否经历过?要知道,滑板可就是冲浪运动在陆地上的延伸。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中、后期,美国南加州海滩社区的居民们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块滑板、一块50*10*50CM的木板固定在轮滑的铁轮子上。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运动器材,却因为它能给人们带来和冲浪同样的感受,因此渐渐开始受人瞩目。
由于滑板是冲浪运动衍生而来,七十年代的滑板文化带着冲浪的印记,滑板爱好者修建的滑板公园都是在模拟冲浪的地形。直到美国加州圣塔莫尼克的“西风”滑板队摈弃了冲浪刀具,首次把钥匙孔作为练习垂直表面滑板的场地,并在全美掀起了“泳池滑板热”,至此,滑板运动开始从冲浪中分离出来,被爱好者们带上街头,并形成了自己的语言、技巧、服饰风格和音乐爱好,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Skateboard。

滑板动作词典

Skate Action滑板姿势:是指在滑行过程中人与滑板的相对姿态,包括Normal/正常姿势(左脚在前的Regular姿势与右脚在前Goofy的姿势)、Fakie/倒滑姿势(即以Regular姿势向板尾方向滑行)、Switchstance(Switch)/反脚(即以与正常姿势相反的姿势(如你本来是左脚在前则换为右脚在前)做各种动作)、Mongo(即以前脚滑行而将后脚置于板上的一种滑行方式)。这可是玩滑板的基本功哦。
Ollie跳跃系列:在滑行过程中带跳跃的动作,有时与翻(倒)板动作同时作出。主要有Ollie/豚跳(双脚带板起跳)、Nollie(基于Ollie的基础上,将反脚姿势与倒滑姿势结合)、Frontside 180 Ollie/外跳转(做Ollie后,在人与板上升过程中,带板向身体背侧转体180 度后再落地)、Backside 180 Ollie/内跳转、Frontside Ollie/180跳跃、外跳转360、倒板360等。
另外滑板比赛中一定会看到的还有Flip翻板系列、Grind杆上系列、Slid滑行系列等等高难度动作,而且还在不断地花样翻新。玩的越来越刺激,看的越来越精彩,没准哪天您也会忍不住加入这个行列呢。

三、特技单车BMX

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自行车的意义远远不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BMX全名是BICYCLE MOTOCROSS(自行车越野),这是在70年代开始在美国兴起的一种运动。第一辆BMX于1969年诞生于美国的南加州,它是在半夜里,由一群热爱刺激的户外活动又不满足现状的孩子在自己家里把破旧的自行车用手工加以改装制造出来的,而最早的BMX车手就是半夜流离在街头巷尾,骑着自行车狂奔的夜猫子。BMX车身轻巧灵活,既适合激烈的弹跳又能够突破各种恶劣地形,很快地连孩子们的父母也都喜欢上这项剧烈而又深具挑战性的运动。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美国小孩几乎人手一部BMX。到了80年代中期,大多数年轻人深受滑板文化的影响,觉得只在泥地里比赛太过单一了,于是开始把BMX拿到滑板的场地里玩,而且玩的花式比滑板更多,跳得更高,更刺激了。随着比赛的发展,这项运动越来越完善,开始出现职业车手和非常高级的特技单车。现代BMX的车身一般采用合金制成,可以承受从几米高的地方摔下的冲力。而且一辆车只要换一些小的零件就可以做出不同的玩法,可以满足不同性格的人的需要。
展开
sym6633 | 发布于2007-04-03 12:18
评论
登极高山,攀岩,探洞...都属于极限运动...
我的星期一 | 发布于2007-04-02 19:38
评论
hg
火影漩涡名人 | 发布于2007-04-03 12:2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