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人生如若初相见,何事西风悲画扇。什么意思,意境.谢谢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27 最佳答案


“人生若只如初见”,更表达了主人公对思念之人(这里指”负心人“)强烈复杂的心理感情。首次见到的印象虽然很美好,但毕竟是平淡的,没有什么感情纠葛。西风吹扇,发出哀声,坦然自若,只是很欣赏对方,没有什么思念之痛“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何必又说他(故人)心变的太快了呢,这里应该专指情人为自己画的扇子,就不会有什么相思之苦了。紧接着就有“何事西风悲画扇。

于是有了额联: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感情在正常时候发生改变本来是很正常的,何事西风悲画扇,是定情之物?”是《木兰词 拟古决绝词柬友》中的首联,应该是这样:人生,人世?这句既是宽慰自己,又是对“故人”“变心”的谴责;初见,首次见到?”之说,意思即还有什么事情象画扇被西风吹动发生的悲哀之声的呻吟呢?西风:秋天的冷风,画扇:古时候女人手里拿着的带有山水美女等的圆扇。这句的意思应该是人生在世,如果一切都象刚刚见到一样平常

柳棉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的理解是:人生如果像初见时的美好,那为什么还会有西风悲画扇的伤感呢?
不好意思,只是我的理解,见笑了!
桃夭此时彼刻 | 发布于2005-12-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