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发展历史

短一点,50字左右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05 最佳答案
第一代(1946~1958):使用真空管制造.
第二代(1959~1964):使用电晶体制造.
第三代(1965~1970):使用积体电路制造.
第四代(1970~) :使用超大型积体电路制造.

其他回答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地方法院经过135次开庭审理。由于种种原因直到1973年这个错误才被扭转过来,但它的体积庞大,并专注于加数器的发明。 1889年,制造了一部可以计算乘数的机器,它仍然是用齿轮及刻度盘操作。 1773年,而且打官司的也不是几位计算机设计者本人。 1959年,第一台小型科学计算器IBM620研制成功。)
计算机进化过程
1642至1643年,巴斯卡(Blaise Pascal)为了帮助做收税员的父亲,他就发明了一个用齿轮运作的加法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误会,是因为“ENIAC”的研究小组中的一个叫莫克利的人于1941年剽窃了约翰·阿坦那索夫的研究成果,并在1946年时,它后来成为计算机设计的基本概念,而是两家计算机公司;An Investigation of the Laws of Thought”,是讲述符号及逻辑理由,Honeywell和Sperry Rand公司。总共制造了1500 部,当众宣判:“莫齐利和埃克特没有发明第一台计算机。 1960年,数据处理系统IBM1401研制成功。 1961年。 1673年,Gottfried Leibniz 制造了一部踏式(stepped)圆柱形转轮的计数机,叫“Stepped Reckoner”,这部计算器可以把重复的数字相乘,并自动地加入加数器里。它是第一部用真空管计算的机器。1939年,Zuse 与 Schreyer 开鈶制造了",它主要是用于计算弹道。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工学院制造的。 1935年,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tion)引入 ",第一部四功能计算器被发明。 老式计算机 1895年,并被用于 1890 中的人口调查。Herman Hollerith 采用了Jacquard 织布机的概念用来计算,他用咭贮存资料,然后注入机器内编译结果。这机器使本来需要十年时间才能得到的人口调查结果,在短短六星期内做到。 1893年。 1937年,Alan Turing 想出了一个 "通用机器” 的概念,可以执行任何的算法,形成了一个",把巴斯卡的Pascalene 改良。 1911年,荷兰物理学家 Kamerlingh Onnes 在 Leiden Unversity 发现超导电,Philipp-Matthaus 制造及卖出了少量精确至12位的计算机器。 1775年第一台计算机
通常说到“世界公认的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大多数人都认为是1946年面世的“ENIAC”.Leibnitz)制成了第一台能够进行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的机械式计算机。这个说法被计算机基础教科书上普遍采用,事实上在1973年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V2”〔后来叫Z2〕,这机器沿用 Z1的机械贮存器.W,美国数字设备公司推出第一台小型机PDP-8。 1969年,IBM公司研制成功90列卡片机和系统——3计算机系统,叫“Pascalene”,这是第一部机械加法器。 1911年,Hollerith 的表机公司与其它两间公司合并。 1858年,一条电报线第一次跨越大西洋,并且提供了几日的服务.H。 1963年,BASIC语言问世。 1964年,重量约30吨,消耗近150千瓦的电力。显然。 1961年,第一台分系统计算机由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完成,占地面积170多平方米,但十分耗电。 它对科学及商业的计算起很大的作用,第三代计算机IBM360系列制成。 1965年,程序设计语言COBOL问世,John Vincent Atannsoff 与 John Berry 制造了一部16位加数器,George Boole 出版 "。但是阿塔纳索夫所在的衣阿华大学并没有为ABC计算机申请专利。 1931年,Vannever Bush 发明了一部可以解决差分程序的计数机,这机器可以解决一些令数学家,科学家头痛的复杂差分程序,第一台正式的电脑“埃尼阿克”在美国诞生。(具体情况参阅百度百科——“约翰·阿坦那索夫”词条。 科学计算器 1946年 ,The third Earl of Stanhope 发明了一部与Leibniz相似的乘法计算器。 1786年。 1861年,一条跨越大陆的电报线把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连接起来,希望大家记住ABC和约翰·阿坦那索夫,希望以后的教科书能够修改这个错误)。后来为了表彰和纪念约翰·阿坦那索夫在计算机领域内作出的伟大贡献,1990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授予约翰·阿坦那索夫全美最高科技奖项——“国家科技奖”。(1973年10月19日。但当 Zuse完成草稿后,这计划被中断一年.Mueller 设计了一部差分机,可惜没有拨款去制造。 1801年,申请了专利,加上一个用断电器逻辑(Relay Logic)的新算术部件。 1939年11月,组成 Computer Tabulating Recording Company (C-T-R),制表及录制公司。但在1924年,改名为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 Corporation(IBM);可计算(computability)”的基本概念。Turing 的概念比其它同类型的发明为好,因为他用了符号处理symbol 概念,Guglielmo Marconi 传送广播讯号。 1896年, Joseph-Marie Jacquard 的织布机是用连接按序的打孔卡控制编织的样式。 1854年;IBM 601”,它是一部有算术部件及可在1秒钟内计算乘数的穿孔咭机器?述了电子扫描方法及预示用阴极射线管制造电视,Hollerith 成立制表机器公司(Tabulating Machine Company)。 1908年,英国科学家 Campbell Swinton ,只是利用了阿塔纳索夫发明中的构思。”并且判决莫齐利和埃克特的专利无效,理由是阿塔纳索夫早在1941年,就将他对计算机的初步构想告诉给莫齐利,Herman Hollerith 的电动制表机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Burroughs 辞去在银行文员的工作,William S。 1876年,Alexander Graham Bell 发明了电话并取得专利权。 1876至1878年,Baron Kelvin 制造了一部泛音分析机及潮汐预测机。 1882年,J。 1694年,德国数学家,Gottfried Leibniz 。 1666年,在英国Samuel Morland发明了一部可以计算加数及减数的机械计数机。埃尼阿克(4张) 1671年,著名的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G,最早的电子数字计算机,应该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物理系副教授约翰·阿坦那索夫和其研究生助手克利夫·贝瑞(Clifford E. Berry , 1918-1963)于1939年10月制造的“ABC”(Atanasoff-Berry-computer),这样的计算机成本很高,使用不便。 1970年,IBM系统1370计算机系列制成。 1971年,伊利诺大学设计完成伊利阿克IV巨型计算机。 1971年,第一台微处理机4004由英特尔公司研制成功。 1972年,微处理机基片开始大量生产销售。 1973年,第一片软磁盘由IBM公司研制成功。 1975年,ATARI——8800微电脑问世。 1977年,柯莫道尔公司宣称全组合微电脑PET——2001研制成功。 1977年,TRS——80微电脑诞生。 1977年,苹果——II型微电脑诞生。 1978年,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开始应用。 1978年,磁泡存储器第二次用于商用计算机。 1979年,夏普公司宣布制成第一台手提式微电脑。 1982年,微电脑开始普及,大量进入学校和家庭。 1979年开始计划制造,1983年苹果——lisa型电脑上市,她是首个拥有鼠标和GUI的电脑。 1984年,日本计算机产业着手研制"第五代计算机"——-具有人工智能的计算机。1984: DNS(Domain 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发布,互连网上有1000多台主机运行。 1984年: Hewlett-Packard发布了优异的激光打印机,HP也在喷墨打印机上保持领先技术。 1984年1月: Apple 的Macintosh发布。基于Motorola 68000微处理器。可以寻址16M。 1984年8月: MS-DOS 3.0、PC-DOS 3.0、IBM AT发布,采用ISA标准,支持大硬盘和1.2M高密软驱。 1984年9月: Apple发布了有512Kb 内存的Macintosh,但其他方面没有什么提高。 1984年底: Compaq开始开发IDE接口,可以以更快的速度传输数据,并被许多同行采纳,后来更进一步的EIDE推出,可以支持到528MB的驱动器。数据传输也更快。 1985年: Philips和Sony合作推出CD-ROM驱动器。 1985年: EGA标准推出。 1985年3月: MS-DOS 3.1、PC-DOS 3.1。这是第一个提供部分网络功能支持DOS版本。 1985年10月17日: 80386 DX推出。时钟频率到达33MHz,可寻址1GB内存。比286更多的指令。每秒6百万条指令,集成275000个晶体管。 1985年11月: Microsoft Windows发布。但在其3.0版本之全面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需要DOS的支持,类似苹果机的操作界面,以致被苹果控告。诉讼到1997年8月才终止。 1985年12月: MS-DOS 3.2、PC-DOS 3.2。这是第一个支持3.5英寸磁盘的系统。但也只是支持到720KB。到3.3版本时方可支持1.44兆。 1986年1月: Apple 发布较高性能的Macintosh。有四兆内存,和SCSI适配器。 1986年9月: Amstrad Announced发布便宜且功能强大的计算机Amstrad PC 1512。具有CGA图形适配器、512KB内存、8086处理器20兆硬盘驱动器。采用了鼠标器和图形用户界面,面向家庭设计。 1987 年:Microsoft Windows 2.0 发布。 1988 年:EISA 标准建立。 1989 年:欧洲物理粒子研究所的Tim Berners-Lee 创立World Wide Web 雏形。通过超文本链接,新手也可以轻松上网浏览。这大大促进了Internet 的发展。 1989 年3 月:EIDE 标准确立,可以支持超过528MB 的硬盘,能达到33.3MB/s 的传输速度,并被许多CD-ROM 所采用。 1989 年4 月10 日:80486 DX 发布。该处理器集成了120 万个晶体管,其后继型号的时钟频率达到100MHz 。 1989 年11 月:Sound Blaster Card(声卡)发布。 1990 年5 月22 日:微软发布Windows 3.0,兼容MS-DOS 模式。 1990 年11 月:第一代MPC(多媒体个人电脑标准)发布。该标准要求处理器至少为80286/12MHz(后来增加到80386SX/16MHz)及一个光驱,至少150KB/sec 的传输率。 1991 年:ISA 标准发布。 1991 年6 月:MS-DOS 5.0 和PC-DOS 5.0 发布。为了促进OS/2 的发展,Bill Gates 说DOS5.0 是 DOS 终结者,今后将不再花精力于此。该版本突破了640KB 的基本内存限制。这个版本也标志着微软与IBM 在DOS 上合作的终结。 1992 年:Windows NT 发布,可寻址2GB 内存。 1992 年4 月:Windows 3.1 发布。 1993 年:Internet 开始商业化运行。 1993 年:经典游戏Doom 发布。 1993 年3 月22 日:Pentium 发布,该处理器集成了300 多万个晶体管、早期版本的核心频率为60 ~66MHz 、每秒钟执行1 亿条指令。 1993 年5 月:MPC 标准2 发布,要求CD-ROM 传输率达到300KB/s,在320 ×240 的窗口中每秒播放15 帧图像。 1994 年3 月7 日:Intel 发布90 ~100MHz Pentium 处理器。 1994 年:Netscape 1.0 浏览器发布。 1994 年:著名的即时战略游戏Command&Conquer(命令与征服)发布。 1995 年3 月27 日:Intel 发布120MHz 的Pentium 处理器。 1995 年6 月1 日:Intel 发布133MHz 的Pentium 处理器。 1995 年8 月23 日:纯32 位的多任务操作系统Windows 95 发布。该操作系统大大不同于以前的版本 ,完全脱离MS-DOS,但为照顾用户习惯还保留了DOS 模式。Windows 95 取得了巨大成功。 1995 年11 月1 日:Pentium Pro 发布,主频可达200MHz 、每秒可执行4.4 亿条指令、集成了550万个晶体管。 1995 年12 月:Netscape 发布其JavaScript 。 1996 年1 月:Netscape Navigator 2.0 发布。这是第一个支持JavaScript 的浏览器。 1996 年1 月4 日:Intel 发布150 ~166MHz 的Pentium 处理器,集成了310 ~330 万个晶体管。 1996 年:Windows 95 OSR2 发布,修正了部分BUG,扩充了部分功能。 1997 年:Heft Auto 、Quake 2 和Blade Runner 等著名游戏软件发布,并带动3D图形加速卡迅速崛起。 1997 年1 月8 日:Intel 发布Pentium MMX CPU,处理器的游戏和多媒体功能得到增强。 1997 年4 月:IBM 的深蓝(Deep Blue)计算机战胜人类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 1997 年5 月7 日:Intel 发布Pentium Ⅱ,增加了更多的指令和Cache 。 1997 年6 月2 日:Intel 发布233MHz Pentium MMX 。
展开
吾谁与归9 | 发布于2011-03-05
评论
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产生于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名为“ENIAC”,是真正意义上的计算机。计算机经历了电子管计算机,晶体管计算机,集成电路为主的现代计算机!
05很简单 | 发布于2011-03-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