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兰花如何养殖,几天浇一次水

nannan120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0-06 20:10:52 最佳答案
兰花养殖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我国有悠久的养兰历史,前人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艺兰经验。我们要对前辈的经验融会贯通,吸取其精华,深刻认识到:栽培环境,植料,浇水,施肥,病虫危害的防治。是兰花栽培管理的五大环节。
1.环境的选择比较重要。惠兰主要生长在亚热带山林的灌木下,养成了兰花喜半阴半阳,喜湿润透风的生长习性。只要掌握兰花的生长规律,提供或创造接近兰花的生长环境条件,全国各地都适合栽培春兰惠兰。
2.植料的使用。根据各地的栽培经验,只要是微酸性,不管是什么植料(包括无土栽培)都可以养好兰花,问题是不同的植料应采取不同的管理方法。花盆最好用瓦泥盆或宜兴泥盆,因为兰花是气根植物花盆透气对兰花生长很有利。
3.合理浇水是养好兰花的关键,浇兰之水要洁净并带有微酸性,决不可浇带有病菌的污水。浇水的方法应视植物的不同而不同。疏松的山泥含水充足,颗粒土加含石火山石吸水也较充分,但不积水。不同植料在浇过一次透水后,见盆面干燥,植料一公分左右以发白。为提高空气温度,可喷盆面,增加上丰盆植料的水分使兰草及假鳞茎保持一定的湿润,待全盆上下未干透时再浇大水,透水。
4.施肥:在掌握好浇水的基础上,为了促进兰草更好地生地生长,施肥越发显得重要,有机肥即农家肥要稀,可每隔十多天施一次,其它无机肥(化学性肥料)要根据说明使用。兰花生长期可根外追施叶面肥。基肥也很重要,在翻盆换土时,肥料不接触兰根可加适量基肥,肥料过多易烧伤兰根、生黑斑,如果施肥得当能出壮苗、开好花。给兰花施肥总的要求为量少、清稀淡,真正做到薄肥勤施。
5.病虫害防治:虫病好防、菌病难治,兰草如发现介壳虫及其它害虫,可用氧化录果或敌杀死按说明喷治,最好是混合使用,每年2-4次即可。一般菌病也可治如黑斑,可用可杀得、甲基脱布津、白菌清等杀菌剂按说明,生长期15-20天定期交叉治疗和预防喷治,如果发现拜拉丝软腐病(烂球菌病)它是兰花中的绝症无法根治,一旦发现及时清除。因此在购兰草时一定要注意,切忽把价格较低的病草购回家,从而影响到其他名贵兰草。
目前,随着国内外兰花需求量的增加,兰花的走势相当看好,特别是精品、珍品、绝品更是天价般攀升,因此兰花市场和兰花的潜在市场是十分广阔的,兰花的发展仍有很大的空间和前景,所以,我们必须正确地面对、去适应、去顺应这种喜人的形势。充分保护好日益枯竭的兰花资源,熟练掌握国兰的生长习性,让自己的兰草养得更好。

其他回答

秋兰若已出花,浇水宜稍少;若未出花,秋兰较春兰尤需勤浇水,但水湿之后必须大干,始可再湿、 立夏,兰花以八分干,二份湿为最好,春兰已着花,若燥热少雨,只宜润水,每5天约半升,有利于抽生新叶,春兰已花谢。
21。
10,需注意每天只宜大雨或大湿一次。
11、 立秋,兰于此时正需水分。
古人说的,春兰可微润以水,土不宜太干,可以润水,惟不宜多。
浇水时间。
13,以利抑制病害发生。
浇水方法:浇水要从盆笾浇入。
14、 春分;二是文中的月份是指农历而不是公历,如",此时空气过湿,盆土不可过湿;秋兰盆如未干至底,不浇,浇水时间改为日中,浇后需置日中曝1-2小时。如果过湿,容易使花烂根而死;秋不干。但需注意两点:一是《都门艺兰记》是以北京的气候为标准的、 秋分,大雨或大湿一次,冬不湿"的经验,是对春兰,忌潮湿。
12;冬春两季以在日出前后浇水为好。不可在太阳的灼晒后骤用冷水浇灌,以免土温降低,使兰花叶面在入夜前干燥为宜,若过潮湿可引起烂根,盆土勿过干和过湿,叶上生斑即为过湿,沿盆笾微微润湿,浇水宜稍增加。
15、 寒露,秋兰宜浇透水。浇水的原则应是,盆半干时可润水;正月"。但在北方一些地区,由于冬季,有很好的经验总结,例如于照在《都门艺兰记》中根据一年内二十四个节气分别提出了不同的浇水方法:":夏秋两季以在日落后浇水,只需稍润土皮。
19、 大雪,秋兰不需水,春兰宜微润
20、 立冬。
7、 芒种,气候干燥,盆宜放于通风处,每5天浇水一次、 小暑,一般说,除连朝霾雨外,可令其受雨露,每3天需浇水2升,并宜秒为避风、 冬至;实际上是公历的二月,影响根系吸水,干扰生理平衡,春兰则不宜透宜润。
16、 霜降,兰宜入房。
2、 惊蛰,春兰盆干至半盆(上空下实)时,新芽枯尖即为过干,每4天浇水一升(约干茶杯),使盆土自下而上2/、瘢叶以至枯萎,若盆不干至底。浇水量不可过大,每2天浇水一升,不可浇入花蕾内,更宜注意勿过干过湿,以免引起腐烂。
前人对兰花浇水,盆土勿使过干,每5天润水。
5。
4、 清明、谷雨,湿则停,只能忍受一日,如连朝阴雨需将盆移置通风处。
9,花房忌暖,不宜过湿,供参考,也可在清晨浇水。
18,适当偏干。具体掌握时,一般应注意:在生长期(5-6月底)应适当多浇水,抽生叶芽期(约3-4月)和开花期(约3-4月)应适当少浇水,休眠期(冬季),则更应少浇水或不浇水、 小满:干则浇,宜浇透水一次。
6、 白露,必须俟干至盆土2/3,否则不宜再浇。气候炎热干旱时应适当多浇水。
8、 夏至,盆土忌过干,若遇大雨、 大暑,盆土易一干到底、 小寒,使盆土干一点,这样不致烂根。
17;3湿润为宜兰花浇水
"干兰湿菊",均忌浇水。
22、 大寒,秋兰仍不需水、夏兰怎样浇水的很好总结,冷凉潮湿时(如霉雨季节等)应少浇或不浇水。新从山上挖来的兰花,如果根系稀少或断根较多,要少浇水,兹节录如下,秋兰同前。
3。
1、 立春、雨水,均不宜灌溉、春初气候过于干燥,也不有使兰花过于干燥、 小雪、 处署,兰开始出房。花盆大而兰花植株小的应少浇水,盆小植株大的应多浇水
展开
LURUIPINGLRP | 发布于2007-03-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