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美文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6:47:39 最佳答案
  春美文《春》(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脚步近
  切都像刚睡醒欣欣山朗润起太阳脸红起
  草偷偷嫩嫩绿绿田野片满坐着躺着打两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迷藏风轻悄悄草绵软软
  桃树、杏树、梨树让我花赶趟像火像霞像雪带着甜味仿佛已经满、杏、梨蜜蜂嗡嗡闹着蝴蝶飞野花遍:杂名字没名字花丛像眼睛像星星眨呀眨
  吹面寒杨柳风像母亲手抚摸着些新翻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各种花微微润湿空气酝酿窠巢安繁花嫩叶高兴起呼朋引伴卖弄清脆喉咙宛转与轻风流水应牛背牧童短笛嘹亮
  雨三两别恼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斜织着家屋顶全笼着层薄烟树叶却绿发亮傍晚点点黄晕烘托安静石桥边撑起伞慢慢走着工作农夫披着蓑戴着笠草屋稀稀疏疏静默着
  风筝渐渐家家户户赶趟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份事于春;刚起工夫希望
  春像刚落娃娃脚都
  春姑娘花枝招展笑着走着
  春像健壮胳膊腰脚领着我

  春怀古

  (台湾 张晓风)

  春曾经绿意内敛雪再噗嗤冷面笑花面首澌澌歌便云端唱山麓山麓唱低低荒村唱入篱落唱入黄蹼唱入软溶溶春泥--软床新翻春泥

  浑沌声雷惹哭满阵杜鹃啼斗急城杜鹃花阵风起棵柳都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清、听飞絮丝飞絮都株柳讲理逻辑平气

  春:满塘叶黯花残枯梗抵死苦守千宅万户屋梁受尽风欺雪扰自温柔抱着空虚燕巢桃花山村水廓都攻陷柳树皇室御沟民间都控制住--春旌旗鲜明王师期虔诚企盼祝祷美丽起

  关于春名字曾经段故事:《诗经》《尚书》仓颉造字啮草放风筝飞腾双患风痛舒适千千万万双素手溪畔江畔浣纱所猛血脉……惊讶奔走互告决定嘴噘吹口哨形状种愉快耳语声音季节命名--

  鸟始丈量负责丈量蓝度负责丈量透明度负责用双翼丈量高度深度鸟全吱吱喳喳终于敢宣布统计数字

  至于所已交给蝴蝶交给蜜蜂编册交给风纵宠交给檐前风铃记忆、垂询

  春曾经或者穿越烟囱与烟囱黑森林我想走访踯躅湮远

  岁月河流细数着我独自坐田野聆听境真挚低语期翼春哪怕荒芜命已经遗忘相信赤诚再流泪
  绿色歌终于季节飞舞浪冲春冬边缘岸石刻划着激情亲吻渲染泼墨豪气点燃湿淋淋眼波使冬哥哥春姑娘奔放与热情羞涩接力任务交替
  春风轻轻吹拂细雨悄悄滋润餐厅面高杨树嫩芽慢慢穿身绿色盛装;工湖畔垂柳柔韧枝条缀满米粒般鹅黄色新芽春风飘曳着串串珠帘;主路两旁桐都绽嫩芽绿装兴高采烈迎着行倾吐着浓郁气息桃树粉红桃花朵紧挨挤满枝条群顽童争先恐观赏自艳丽丰姿;路旁黄黄迎春花阳光照耀金灿灿艳装;图书馆前面草坪让我领略草色遥看近却景象甘寂寞尽情歌唱着切像支轻柔幅清晰风景画视觉、嗅觉听觉盛宴
  春美丽环境美丽环境身边情琐事品味真象呼应灵自安宁平气品味恬淡悠享受宁静致远种境界
  美丽待自身边朋友光飞逝待友情友情比选择情趣比工作诚意渴望友情同干涸秧苗渴望甘霖同沙漠徒步旅行者渴望甘露;发现志趣相投朋友种喜悦言表平静却比持久刚入校拼命、旧朋友写信、打电倾诉烦恼、排遣寂寞亲情给身边新朋友伞、雪
  美丽环境能够洗涤烦恼使我归属空白似乎平淡现实存孤独飘起沟通渴望呼唤应、拆除切隔膜、防范与阻隔沙洲呈现蓬勃梦寐
  深知每室友脾气与毛病与魅力熟练掌握交往技巧宿舍家庭友情表及;我宿舍潜移默化
  美丽环境沃土让自灵净化物喜宠辱笑看庭前花花落留任意静观际云卷云舒谙尽世滋味持空寂污染尘缘
  春沉浸温柔柔情细指轻抚我脸庞记忆花蕾、绿绿积雪春风放歌风景春风拥抱亲切明媚彻底袒露着绿色青春情怀浓厚写意啊悄悄
  让我相携着走进春抛却所遗憾烦恼深入春醉享美丽
  春毕竟切都重新激情与希望季节点燃

  除自清<春>,其名家写春美文:

  春底林野
  许

  春光万山环抱泄露桃花着;漫游薄云峰飞稍停挡住太阳花草避光焰威吓
  岩荫处山溪满薇蕨凤尾草红、黄、蓝、紫草花点缀绿茵
  云雀金莺都鼓起舌簧轻风声音挤送给山桃花听入神住落几点粉泪片凝草花听着声音节拍针定
  林班孩捡桃花落瓣哪捡着忽嚷起道:邕邕众孩都向桃林盼望邕邕摘草花
  清道:要试试阿桐本领能办花瓣穿串璎珞围
  众都答应
  阿桐走邕邕面前道:等着
  阿桐左手盘邕邕面走面说:要替办嫁妆做我能做我
  邕邕狠视阿桐用手推手再搭自已脖都笑支持
  众孩嚷道:邕邕用手推阿桐赢
  邕邕拒绝阿桐能知道能使手呢春光荡漾思泛或者且看:漫游薄云峰飞且听:云雀金莺歌声布满万山环抱桃林万物春光领略眼都迷蒙

  
  罗兰

  春带给萧索繁荣挣扎耐力与存意志严酷考验痛苦切完于新梦初醒——要重新认识世界所站立位置!
  每四季经历程?挣扎着觉醒用完全陌眼睛认识环境适应肯定自我繁荣萧索萧索呢?
  经各式各匆匆各式各冷暖穿皮衣;提着能众醉独醒能随俗奔忙春节切静止岁月蜕变顶点吧?升起些炉火点亮些烛光门前或各角落张贴象征宣告挣扎祝祷持续与繁华接着醇酒般浓浓醉意挣扎与戒备都解除再度车声踪再度疏落繁盛外面树摆脱岁暮枯黄桃枝起绽新叶要跨三月奔赴轨道已经进行蜕变季节梦游着
  曾经呢?
  像刚刚发现自放置起点四顾茫些记忆发现遗痕起步需要集神智使自摆脱旧梦需要气力让自举步前行!
  醒淡淡春晨外面着雨车辆驶声音熟稔川流着行列呢?滋味状貌?曾经顶峰失败谷底?曾经兴奋恨伤怀?做错痛悔?忽略失落?事该做未做?曾允诺未实行?
  梦前与梦隔着片雾空白吧
  片伤痕提醒错误噩运仍持续;记起青叶冬眠等待绽发要弥补呢?要完呢?要追寻呢……
  需要些答案
  已经春雨与春晴春寒与春暖仿佛信简些薄薄纸页所飞越间与空间均已
  要写该写该寄想写想寄寄给绿绿告诉涨满温柔泪水

  《春旋律》

  水伫立其境何美酉水五峰山麓土家永远走风景名字名字洗车河四周青山似位丰姿绰越母亲轻拥着追寻千经意间《诗经》逃逸漫卷飘带酉水河
  十五岁十八岁整整四
  都说四季姑娘眼睛幻道道明波清亮亮河水凝姑娘眼神至今河水每道波纹都明艳鲜亮洁净掬起送入口清凉甘甜、浸润肺腑候少喜欢沐浴游泳匆匆及悠闲乘凉于我游戏早已司空见惯仿佛面周围山水道熟悉风景伙伴着水灵秀靓丽皮肤细腻扬名四镇豆腐脑透红脸色象熟透水蜜桃鲜嫩、娇艳褪色候没游泳衣都穿着自缝制褂褂挺着微微凸起两青桃胸部顾忌穿穿水穿累游够青石洗衣黑发湿漉漉披散水蛇腰笑声阳光透明
  古朴民风纯朴象秋晴空找丁点杂滓沐浴点距离我经意间几顽皮水底钻进阵营象沸腾油锅洒进水滴惊呼与欢叫着高扬水珠直冲云层管叫叫唤鱼都空前团结拉手捉脚搔腋窝抓脚入侵者弄精筋疲力连连求饶乖乖种游戏引起战争家嬉戏高高兴兴管男身体都密秘美丽
  城市才知道幸福城市告诫孩河洗澡母亲蹒跚婴孩怀抱我几乎没听见叫自河洗澡乐园端午直至深秋十月直泡清悠悠居住少听说谁家溺水许跟镇压格局习性镇架两河临水砌起墙脚吊脚楼直伸吊脚楼每刻都数关注眼睛谁家吊脚楼眼睛清楚记忆深刻救艾艾云艾云经落水称砣些发现山呼海啸般呼救呼救声吊脚楼锅碗瓢盆便跟着响起速度快我想定胜古代狼烟战争消息树转眼功夫轻轻巧巧艾云身边托起深潭旋涡打着旋艾云候总展示自沉着冷静能干吊脚楼眼睛流光溢彩吊脚楼目睹场精彩间加起间虽短却显能忘记先游艾云身边兄弟二猴皮精似都习惯于叫丑二丑作却十优美轻轻辟水梭鱼钻入水眨眼功夫眼光份欣赏与敬意
  特殊连买盐短缺知道河哪四季涨水河边随便放撮箕工具能装鱼虾候我知道放鱼药毒鱼摸鱼捉蟹乐趣件冒险手伸进深深洞穴抓软软东西尾巴妈呀条花花绿绿水蛇候看别处理类场面数挺些经验赶快甩胳膊优美圆圈水蛇没明白事吧凉爽热烘烘山坡经历些煅练操练身农家孩看见城市孩见条毛虫虫要惊叫难相信矫揉造作
  比河更富些环抱着群山刺苔苔、羊奶奶、茅千、茶泡三月泡龙船泡八月瓜、阳桃野枣野梨直怀疑些都东西些东本直没茶泡吧彩色灯泡没热泛着点淡青白白黑色霉点吃起嫩脆爽口清甜宜直没三月泡近似现草莓比草莓要秀气玲珑剔透、晶莹鲜润颗粒味道却浓甜清香似乎少提起些野山菌城才知道做蘑菇四季几乎道主菜要数枞菌两发春菌金黄、秋菌嫣紫芳香鲜吃用油蔬菌油作吃面炒菜作料四季做菌类佳肴种难山珍许许珍奇秋收便山赶仗野猪、白面、麂味道特别鲜美野味吃作珍贵礼品带给远亲朋
  山赶仗四季我便叫红娥山摘茶泡、捡菌、拾干柴要红娥吆喝寨——整便都蜂涌红娥照顾每加入者毕业才随调工作母亲红娥照顾却我拾柴总且捆松松垮垮根本挑红娥叫拿条藤些凑往我柴堆加两红娥飞快帮我重新捆惜我偏偏争气没走泡尿远直喊挑红娥飞快接我我考红娥省城同路我知道见面许沙伢望着目瞪口呆:湘西真美丽毕业些往邂逅才知道早已公司办省城州府彻夜酉水滨、五峰山麓
  

其他回答

色彩
湖北武汉市四十三 陈 萍

颜色真五彩缤纷太阳红灿灿湛蓝树梢嫩绿迎春花娇黄……难怪诗吟咏春画家描绘春世界切美融合切色彩奇怪五彩缤纷色彩选择春

连绵、柔滋润着抚摸着呼唤着竟悄悄深潭春雨给潭水带绿色

雨总结伴早春带点寒气吹醒万物树梢绿绿连高耸楼房平台绿宋朝王安石诗云:春风绿江南岸何止绿

吹拂满山满坡野花睁朵、两朵丛、两丛……连、红、黄……气势磅礴色彩海洋烦恼没萎靡没谢春色彩给我力量

再看看春空吧五颜六色使眼花缭乱风筝白云映照千姿百态风筝潇洒自飘舞着飞升着使旷神怡景象啊属于孩空属于孩努力打扮着春增添着春色彩

仔细审视发现悦目色彩零星枯黄残冬留痕迹叹息:足啊望着几茎折肢断臂、垂丧气妨削枯黄冬衣更新奇发现面却绿外表枯黄孕育着孕育着更美

我终于明白色彩丰富:春姑娘手彩笔勤奋着;稚气打扮着;忽视草默默孕育着尽情享受着春色彩怡悦色彩贡献

[评析] 本文观察细致取材丰富、文章描写春色彩设问:五彩缤纷色彩选择春问题线索做更深描写构思新颖入胜

作者描写春色彩注意思想深化色彩枯黄草孕育着新颖、深刻立意篇末提色彩贡献问题给读者欲穷千层楼思考余





啊,终于

带着希望步履轻盈高山河流迢迢辛苦刻都顾歇息便迫及待跃平原……所蕴含着朝气蓬勃

恋春--

寒意犹存乏温馨初春清清拂醒使眠欣欣惺忪睡眼命复春风使者

恋春--

绵绵春雨润醒润绿杨树报春花告诉类春草偷偷新奇张望着;杨柳摆着腰鼓随风飘舞着春雨湿润空气夹杂着泥土芬芳随着春风迎面拂春雨耕耘者

恋春--

鸟叫切充满尤其电线搜寻电线像五线谱巧玲珑音符配着唧啾叫声鸣奏着春乐章

恋春--

故乡我漫步高高山坡望着江奔流春水、岸透绿丛林完全淹没桃花村庄边欣赏美景边呼吸着比清爽气息春剧烈跳脉搏充满春季呀

使满园春色带给类欢乐希望催促我奋发向

引起我思索看作希望象征青少





黑龙江 黄 菲

终于盼春终于

带着希望步履轻盈高山河流迢迢辛苦停歇便迫及待山川、平原……所蕴含着比蓬勃

恋春——

寒意犹存乏温馨初春轻轻拂醒欣欣惺忪睡眼随即希望春风使者

恋春——

绵绵春雨润醒润绿杨柳报春花告诉我草钻新奇张望着;杨柳摆着腰肢随风舞蹈着;报春花鼓起喇叭"春光嘀嗒嗒嘀嗒"

湿润空气夹杂着泥土芳香随着融融风迎面扑春雨耕耘者

恋春——

鸟叫、蛙鸣切充满尤其电线搜寻电线像五线谱巧玲珑音符配着"唧啾"叫声鸣奏着春乐章

恋春——

松花江漫步高高松花江江堤望江奔流春水岸透绿丛林呼吸着比清爽气息春剧烈跳脉搏舒适且令惬意呀

再看太阳岛沙滩飘摆风筝春风没腿、没手、竟渐渐融进淡蓝

引起我思索:看作希望象征"祖"

希望
----------------------------------------------------------------------------------------------------
1
谁叫醒
春姑娘痒痒呢
玩耍
春姑娘嘻戏打闹
春姑娘起 玩耍……
快乐
春姑娘
起度金色童
2
转瞬间严冬已逝已悄悄季节充满诗情季节;春意味着机勃勃自古赞美春景色宜处处皆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觉已陶醉其
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情芍药含春泪力蔷薇卧晓枝北宋诗秦观《春首诗写雨春景庭院晨雾薄笼碧瓦晶莹春光明媚;芍药带雨含泪脉脉含情蔷薇静卧枝蔓娇艳妩媚近景远景姿随意点染参差错落全诗运思绵密描摹传神自具种清新、婉丽韵味
庭树鸣禽红绿扶春远林眼底安排句已难寻宋代诗陈与义《春首诗写春早晨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寥寥几笔幅春意欲滴画面便展现读者面前索性止笔再描写春景抒情春意浓郁诡谲却用已难寻遁词诱使读者自受春意种虚实相给读者留想象空间
远目随斜阳着树明犬知何处吠半山行南宋诗杨万《春首诗写春傍晚斜阳披丛树绿犬欢叫晚归首诗自贴切见巧见奇读者带进全景式氛围美妙绚烂浓烈置身其间胸襟尽情欢歌
春水初乳燕飞黄蜂尾扑花归窗含远色通书幌鱼拥香钩近石矶唐代诗李贺《南园》南园机勃勃意趣春水初乳燕始飞采花酿蜜拥钩觅食些都极具春特征景物远景透窗户直入书房使惬意欢欣首诗传神清新流转神清气逸
古木阴系短篷杖藜扶我桥东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寒杨柳风南宋尚僧志南《绝句》首描写春游绝句春光明媚勾起游兴庙宇观赏春光驾着篷船船停泊古树拄着藜杖桥东漫步平铺直叙古木阴停泊着画面古朴古代两句准确精练表现杏花盛雨纷纷杨柳飘舞东风美丽景象传诵千古名句首诗情与景汇物与抓住春风春雨特点略加渲染便透露喜悦
莺飞二月拂堤杨柳醉春烟童散忙趁东风放纸鸢清代诗高鼎《村居》、二句具体描写农村特明媚、迷景色二月春光明丽莺飞杨柳枝条轻拂堤岸春色陶醉三、四句描述春光放风筝情景欢声笑语使春更加富朝气首诗落笔明朗用词洗练全诗洋溢着欢快情绪给读者情绪
阴阴溪曲绿交加雨翻萍浅沙鹅鸭知春争随流水趁桃花宋代诗晁冲《春首寓情于景惜春诗全诗四句四景溪明净细雨翻萍鹅鸭嬉戏桃花逐水画面十鲜明历历目前神往鹅鸭趁桃花景象寄自身春已鹅鸭故欢叫追逐既知春知春落花虽光阴惜春溢于言表.
----------------------------------------------------------------------------------------------------

--------------------------------------------------------------------------------

美丽季节古往今几乎用尽词语诗句形容、赞美春带给命力带给希望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寒杨柳风

稍纵即逝林花谢春红太匆匆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沁凉润透雨润草色遥看近却

飘香借问酒家何处牧童遥指杏花村

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行路知春唤取归同住
---------------------------------------------------------------------------------------------------
描写春作文(1)

冬色爷爷送走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脚步景色十美丽幅栩栩

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笑脸太阳红红光束射温柔抚摸母亲

随着春姑娘轻快步伐青青破土偷偷嫩嫩绿绿公园处都看见命力顽强

温暖季节树林树木都鲜艳花朵;家都肯相让、黄、白、紫各种各花真像美丽花坛许许蝴蝶蜜蜂都闻香味采蜜半空

树林自由自欢乐飞翔着高兴起便唱清脆悦耳春光吹拂着河水忽阵悦耳、笛声所牵放眼望群顽皮用垂柳茎做柳笛呢幸福快乐

见春雨竹枝、竹叶直线滑落随风飘洒烟、雾、纱、倩影飞溅雨花仿佛琴铉音符优美旋律

五颜六色使眼花缭乱防风筝呀白云照耀各种各风筝自由自飘舞着飞升着使旷神怡景象啊

都显机勃勃

真美啊让我美景吧

描写春作文(2)

命力季节美丽、神奇充满希望季节

各种绚丽花朵都绚丽夺目农民伯伯种油料作物——油菜花金黄油菜花蝴蝶美丽蝴蝶金黄色舞台跳着柔优美舞姿飞舞静静停留油菜花给春增添少乐趣油菜花美丽吸引——蜜蜂蜜蜂总昼夜辞辛劳给油菜花授粉偶尔阵微风吹金黄油菜花立刻涌起高低起伏金浪花远远望胜收

所向往季节季节打算说:于春于晨告诉我愿望应该计划早晨始耕田插秧、栽树等候鸟劳作农民喝彩高树干脆田坎五线谱使田农民倍欢乐切都热闹起

沉睡始发芽处都显现欣欣向荣景象眼望处都片绿景象幅水彩画

描写春作文(3)

萧索单调冬季盼望春盼望莺飞丝绦拂堤盼望千树琼花碧波涟漪(yi)盼望兰馨蕙草润物酥;盼望春色满园落红

春季已美丽季节古往今几乎用尽词语诗句形容、赞美春带给命力带给希望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寒杨柳风

稍纵即逝林花谢春红太匆匆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沁凉润透雨润草色遥看近却

----------------------------------------------------------------------------------------------------
春带着新绿真能让醉;
春携着温煦能让断魂
桢浸染着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绿色呀温柔着我视线星星般闪点点红、点点黄、点点粉、点点紫呀惊喜着我目光
漫步
松软泥土才知道温床平实要季节沉睡孕育并赋予种变换姿态
幅饱蘸着命繁华画卷
破土含苞待放慢慢舒展缓缓流淌声息莺莺絮语要季节帷幕拉用自独特汇演自神奇
漫游
披着柔媚春光让略带甜意身边掠领悟气息其实包含着柔情位奇特母亲竟选择万物萧条千姿百态命孕育踏着柔媚缕春光相拥机带给
拱彰显着命神奇画廊
命都特定形态种特定形态都包含着特定命信息都要经历着历程稚气注目平淡都要沿着特定令轨迹特定存空间壮举富饶家园贫瘠沙土、所万物呀都用自独特用尽全部热情颂歌
着萌齐奏让我真真切切种神奇美丽
展开
i_know_more | 发布于2011-03-13
评论
经不起雨的诱惑,我信步走在雨中,静静的徜徉,想起润物细无声的美好,难掩我这一刻的心动。路旁的迎春也早早的开了,一朵朵小黄花,你挨着我,我挤着你,欢乐地竞相开放着,都去争宠这春的关爱;夹竹桃的花蕾在雨中轻轻摇摆,似乎羞涩了,躲闪着我的目光,零零碎碎的这儿一朵,那儿一朵,似在偷偷地探头,张望我这个不懂花的人,想起一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亦不过如此吧;轻柔的柳枝上,老叶还未褪尽,却被新绿顶着离开了树梢,回归了属于自己的土地,一直都这样,未曾改变过。

奔着幸福,我们苦苦寻觅。可是,幸福在哪儿?幸福该是沙漠中一片清凉的绿洲吧?我们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终却只见到几丛沙棘;幸福该是大海中的一 颗闪亮的珍珠吧?我们涉江探海,寻踪觅迹,末了却只捡到几只贝壳;幸福该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适的城堡吧?我们饥餐渴饮,夜往晓行,最后却只找到一处陋室;幸 福该是山那边的一处桃红杏黄的花果园吧?我们千辛万苦,气喘吁吁,终了却只见到几弯垂

雨水轻轻的、柔柔的洒在大地上,冲洗掉人间地面上一切脏乱的灰尘,给人们带来清洁干净的感觉,然而冰冷的雨水却不能冲洗掉我身上灰色的心情!我从喧闹的街心走出来,那灯光的世界距我是那样的遥远。我走到那条林荫道中央,站在那里,前后只有雨声,人们不知藏到哪儿去了。这样真好!撑着一把伞,心中有一种柔软而又温馨的几乎不敢呼吸的感觉。曾经有过的一幕一幕,一个又一个镜头仿佛早就商量好,慢慢地从我雨中的眼前走过,慢慢地走过……
展开
lynn066211 | 发布于2011-03-05
评论
山坡有着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随着春天的钟声响起,山坡上的所有东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复活了,本来的死气沉沉变成了生机勃勃,它们都伸了个懒腰,洗掉了脸上的尘土,涂上了光滑的油,个个都容光焕发。它们也像抢地盘似的占领了山坡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草小花们相辅相成;蝴蝶蜜蜂们同心协力;高树低树们俯仰生姿,这些美丽的图景与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