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有创意的破冰游戏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5 06:02:00 最佳答案
有创意的破冰游戏汇总
一. 备受攻击

目的:体验被排挤的滋味

内容:

1. 抽出一人做箭靶。

2. 在地上画一个圆圈,或用绳圈也可,“箭靶”站在中间,其他人要拍打他最少3次。但不可给“箭靶”碰到,被碰到的人便要做“箭靶”了。

备注:如有8人以上,分为两组为佳,这可易于走动。

变化:“箭靶”可拉人入圈(这个圈一定要大一点),帮他一起捉人,即圈内人越来越多,直至所有人都入了圈为止。

二. 毕加索

目的:考沟通能力

时间:10~20分钟

材料:笔和纸

内容:

1. 组长先预备数张画了圆形的纸。最好有多张。

2. 每两人配对比赛。

3. 开始前,每一组合背对背而坐。

4. 在指定时间内,一人负责讲圆形,另一人则负责画圆。画圆的人,只可听不可问,也不可让讲的人看到。

5. 时间到,就看谁画得快而准。

6. 也可对换角色。

备注:

1. 这游戏可看到各人不同的沟通问题。

2. 组长可在游戏后,讲解沟通的艺术和重要。

三. 各抒己见

目的:了解组员的时事触角,学习直言表达

时间:15分钟

材料:当日报纸

内容:组长说:“今日是时事论坛,有个人意见要尽情表达。”

1. 选数则有意义又富争论性的新闻,请大家表达看法。了解各组员的分析力,个人观点、立场等``````

2. 组长不会下结论,但要赞赏组员表达及互相尊重的态度。

四. 旁若无人

目的:考验组员的分析力、观察力、最终带出旁若无人的坏处

时间:15分钟

内容:组长说一“两个人在你面前讲暗语,对你视若无睹,你感觉如何?”

1. 两人一组,秘密地在房中选一件物品作为讨论目标。在众人面前讨论时,不可提示物件名称。其他组员听后尝试寻找出答案。

2. 轮流讨论竟猜。

3. 完结时,组长要指出旁若无人的沟通方式,是令别人难受的。

五. 波涛汹涌

目的:让气球停留在空中,激发欢乐

时间:5~10分钟

材料:气球多个

内容:组长说:“如果你心中有气,顶在胸口会好辛苦,我们为别人赶走这气好吗?”

1. 每人一个不同颜色的气球。

2. 每人抛高自己的气球,并尽力让气球停留在空中,同时尝试打下别人的气球。

3. 气球跌在地上的人即被淘汰。

4. 气球保持在空中最久的人便算赢。

5. 组长总结:“好啦!大家都出了气!”

六. 谁是密友

目的:了解谁是好朋友

内容:

1. 大家围圈站,一人站在中间。

2. 组长问:“当你想找人倾诉时,在这个小组中,你会找谁?”此时,所有人便要闭上眼睛。

3. 站在中间的人,就要走到他心中的密友前。当他说“OK”时,大家便可睁开眼睛。

4. 站在中间的人要分享他为何选这人?被选的也请分享他的感受,没有被选者如有不满,可提出抗议。

备注:组长需有心理准备,随时有机会要处理冲突。

变化:请站在中间的人闭眼,请大家按自己与他的适当距离而站。请他看看这距离适合吗?是否如他所指望的?(可能有些他以为很Friend的,却站得很远。)

七. 喜怒哀乐

目的:康乐游戏,增加欢乐气氛,也可带出非语言沟通的限制

时间:20~30分钟

材料:字条

内容:

1. 先选出5~6人进行“传表情”,其他人在旁作观众。

2. “传表情”的组员一行直排向前望,可坐也可站立,但不可以回头望。

3. 主持人把表情字条如“怒火中烧”,“风情万种”等让最后的组员抽出一张。准备好后,并以任何方法传达字条的内容,不可发出声音。

4. “表情”一直传到最前面一位,主持人把答案表让他选择,看看能否猜中所传表情的真正意思。

5. 进行一、二次后,在旁观者中选出另一组人,继续游戏。

注意:

1. 在这游戏中,每人都应有机会做旁观者及传表情者,因传表情的过程往往令旁观者捧腹大笑。

2. 最好选一位活泼调皮的组员作为第一位传表情的人。

八. 温度计

目的:测量组内气氛

内容:组员说:“天气报告都能大致准确地报告当天气温,今天请大家用你的Feel测量现阶段小组的温度。”

请每位组员给小组一个度数。可以是零下或沸点的。并分享原因。

备注:这游戏很能直接感受到组员对小组的满意程度。业务会引至一点小冲突,但现况反映出来,则更易于处理。

九. 大混战

目的:打破僵局

材料:报纸或废纸(卷成球状)

内容:

1. 全组一分为二,先订定自己的领土,两组之间要划出一个禁区。

2. 当带领者发号司令后,便要开始做战,在规定的时间内(3分钟左右),组员可用尽方法把“废球”抛到对方的领土内,但不可站在禁区内抛。

3. 最后以领土撒谎能够最少“废球”的一方为胜,禁区内的“废球”不计算在内。

十. 对对碰

目的:合作、沟通

时间:10~15分钟

材料:音乐

内容:

1. 众人围坐一个大圈,留一张空椅。

2. 音乐开始,坐在空椅左右边的两个人,要立刻起身去拉一个人来坐在那空椅上。

3. 被带走的人留下空位,两旁的人就要起身拉人。

4. 音乐停止,还在走着的人便算输。

变化:被请走的人可以要两人回答些问题才跟他们走。

十一. 一元几毫

目的:训练思想敏捷、随机应变

时间:5~10分钟

内容:

1. 男组员价值是5角,女组员是1元。

2. 主持人说出一个数目,男女组员依数目自由组合。例如:3元,就是3女、2女2男或6男了。

3. 每次尽快说不同的数目,组员要迅速成组。

4. 入不到组的,就为输。

变化:男女的价钱可随意调转的。例如:男是1元,女是5角。

十二. 分甘同味

目的:锻炼合作精神

材料:方便传递的食物

内容:

1. 全组围圈坐,由中间分为两组。

2. 游戏开始,由两组第一位开始将食物传给下一位,不可用手,只可用口咬。下一位也只可用口接着。当第二位接着了,第一位便要咬掉自己曾咬过的部分,如此类推。最快传到尾的,而又有食物剩下的为胜。

备注:这游戏适合夫妇组。

十三. 寂寞时的援手

目的:放松心情,表达内心困难

时间:10~15分钟

材料:笔、纸

内容:

1. 在纸上匿名写下近月来不愉快的事情,放心地写出来,这是对上帝的祷告。

2. 组长收集纸条。

3. 组员围圆圈,面向团友伸出手成一个米字,彼此的手不能接触对方。将眼合上,放松身体。

4. 组员慢慢读出纸条内容,“父啊!帮助这弟兄/姊妹,因为他/她……。”不要猜测是谁的问题。

5. 读完后,将手伸回,形成一圆圈,互相搭肩祷告。为大家的需要代祷。

十四. 温暖的表情

目的:学习彼此欣赏

时间:30分钟

内容:

1. 围圈坐,其中一人在圈中间。

2. 轮流说出圈中人值得欣赏之处。

3. 直至每人都被提及。

4. 以祈祷结束。

变化:

1. 可以在组员生日当天,以他/她为主角(圈中人)。

2. 可指定在某些场合对组员所欣赏之处。

十五. 甜心

目的:表达对组员的欣赏

时间:15分钟

材料:糖(每人10粒)

内容:

1. 每人有10粒糖,每送出一粒,向对方说出你欣赏他/她的一样特质。

2. 直至把糖送完。

十六. 3多足少

目的:合群

内容:

1. 全组为为3小组。

2. 一双手和脚各代表一分,即一个人有4分。当带领者讲出一个数字,各组便要以最快时间来组合。最慢的为输。例如:带领者说:“我要3”,而小组有4人,那么应该有3位组员要单脚站立,有一位要被背起。

备注:带领者要预先计算好一个最大的数目,如小组只有3人,数目便不可大于12。

十七. 吹吹

目的:考反应及合群

内容:

1. 按人数分组,至少3组。

2. 每组自创名字,可用动物、地方、花名等,但要单一和限字数。

3. 每一组开始时,要说:“苹果(组名)吹,苹果吹完梨子吹。”梨子立刻便要作出回应,但不可再弹回苹果。直至有一组接不上,或讲错组名,便为输。

备注:组名最好改得难记和难上口,因讲错组员也算输。

变化:可随便更改动作。例如:吹、跪、弹``````

十八. 抛开烦恼

目的:解决困难

时间:15分钟

材料:笔和纸

内容:

1. 大家写下一些问题、烦恼、或需要帮助的事。

2. 收集纸张,抽出部分来分享,并尝试寻出答案或解决方法。

3. 大家为这这事祈祷。

十九. 香蕉运动

目的:合作默契

时间:10分钟

材料:香蕉数只,绳

内容:

1. 两人一组,并将大家的左腕绑住。

2. 给每组拿着一条香蕉在左手,然后叫开始,让他们合作用右手一同剥去蕉皮并尽嘴快速度把香蕉吃掉。

3. 那一组最快就是胜利。

二十. 爱的伙伴

目的:爱的功课

时间:20分钟

材料:

1. 约3工分见方的纸张。每张只写一个字,依次写“爱人如己”“爱人如己”的字,直到把纸张写完。张数应与参加人数相等。

2. 带领者把写好的纸张先投进一个袋里。

内容:

1. 基督徒要彼此相爱,这是主的新命令(约十三34)。也要爱人如己,这是最大的诫命之一(太廿二39)。大家找4个人,手上的字凑成“彼此相爱”,这4个人就是“爱的伙伴”。

2. 每人从袋中抽出一在张纸,暂时不可以看上面的字。大家都拿到后,带领这喊“开始”,大家赶快找“爱的伙伴”,找到后就彼此详细介绍认识,之后带领者可考问其中各人名字。

注意:

1. 带领者可宣布“最慢找到的可能要罚唱歌。”这样大家就会焦急,引起热烈气氛。也可由最慢的人先考问其余“爱的伙伴”的名字。

2. 多预备一些纸张,可给迟到的人。

3. 最后可能有两三位组员不能凑成4人一组的“爱的伙伴”,可编入其他组。

二十一. 翅膀荫下

目的:合力竞赛

时间:10~15分钟

内容:

1. 主耶稣曾经哀叹,向耶路撒冷的百姓说:“耶路撒冷啊``````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象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路十三34)。我们投靠在神的爱中,神要保守我们,照顾我们,如同母鸡把小鸡保护在她的翅膀底下。如果我们远离神,自己会遭受灾害。

2. 分成2队。每队约5人。第一位当老鹰,第二位当母鸡,其他的跟在母鸡后面当小鸡。母鸡和老鹰对面而立。

3. 母鸡张开两手,阻挡老鹰捕捉小鸡。每只小鸡把手搭在前面一位的肩膀上,第一只小鸡搭在母鸡肩上,躲避老鹰时,松手即算是被捉到。

4. 老鹰尽力捕捉小鸡,拍到身体就算捉到。母鸡张开翅膀阻挡老鹰,小鸡们要搭手跟在母鸡身后一旦有小鸡被捉到后,最后一只小鸡换作老鹰,老鹰换作母鸡,原来的母鸡退在新母鸡后面,当作第一只小鸡。之是要让每一位组员都有机会做母鸡及老鹰,这样大家才玩得起劲。

5. 等各队输过一次后,大家集合。由最后一次的母鸡念有关的经文。

注意:

每队最好都有一位带领者,喊“开始”口令。并且测定时间,如果一分钟后,老鹰未能捉到小鸡,就轮换下去,以免出现冷场。

有关经节:路十三34,得二12,诗十七8,诗六一4,诗九一4。

二十二. 同舟共济

目的:锻炼耐力

时间:10~15分钟

材料:每队一张报纸、预备数张报纸做后备之用、领队用的哨子。

内容:

1. 组员以平均人数分队,每队约三至四人。每队分派一张报纸,将报纸铺在地上。

2. 领队信号开始,所有队员一齐站到报纸上,不可弄破报纸,就另要一张补充,继续游戏。

3. 全体队员能够长时间两脚都站在报纸上是胜利者。

二十三. 共同分担

目的:让大家体会同心的重要

内容:

1.2人一组,背对背坐在地上,手臂互扣,然后一起运力,互相依靠的站立起来。

2.若两人合作成功,则可尝试多加一位或多位。

3.这游戏人数越多,难度越大,也需更多的默契。

二十四. 画肖像

目的:留意别人的指示

时间:10~15分钟

材料:纸、笔(粗)

内容:

1. 把小组分为三至四组,各组派一个为代表。

2. 代表人蒙眼。

3. 右手拿笔,站在画纸前。

4. 每组由组长挑选一人做“模特儿”,但不让代表知道是谁。

5. 依组员的描述画“模特儿”的肖像。完成后,由组长决定名次。

二十五. 解结

目的:同心合力

内容:

3. 全组人围圈站着。

4. 当组长数出“1.2.3!”时,大家便要一同伸出一只手,握着其他人的手,记着一手捉一手。

5. 捉好后便可开始解结。用穿、转、爬、拗手等方法都行,但握着的手不可断开,如果尝试多次仍解不开便为输。

备注:紧记不可握你左右两边的人的手,否则这个结是解不开的。

二十六. 彼此配搭

目的:发挥恩赐、互相配搭

材料:蒙眼的毛巾

内容:

1. 4人一组,分别是“脑”、“眼”、“手”和“口”。

2. 规则:“脑”只能发号司令,“眼”只能做动作,“手”只能作动作,“口”只能说话或饮食。除了当眼睛的一位,其他的人都要蒙眼。

3. 带领者讲出一个动作,例如:吹气球、吃香蕉、涂口红等,各组员便要各按职份合作完成。

二十七. 我笑你哭

目的:打破隔膜,轻松玩乐

时间:5~10分钟

内容:

1. 全组围成一个圆圈。

2. 带领者转向右边的组员,做一个搞笑的面部表情,这组员依样做给下一位组员看。但如果该组员转回左边扮演一悲痛的表情,左边的组员就要改变方向,向左传表情如此类推,直至有组员输了为止。可重复玩多次。

二十八. 探险队

目的:康乐性游戏,加强小组接触

时间:15~20分钟

内容:

1. 大家瘩着前着肩头,由房间出发,绕游教会建筑物。

2. 一起穿过窄门,上窄楼,过障碍,才返回房中。

变化:

1. 这类型活动常被采用,都是考验全组人的合作性和士气。

2. 如要增加难度,可让带头的数个人蒙眼,由后面的人指挥。

二十九. 人生如戏

目的:发掘表演潜能

时间:20分钟

内容:

1. 分为A和B两组。

2. 给2至3分钟,让每组想出有5个连贯性动作的事件,给对方猜测。例如:一个人在抹窗,扫地,突然看见一只蟑螂而跳开,拿杀虫水喷射蟑螂,再扫走。共5个动作。

3. B组先派一人(B1)出来看A组表演。期于B组人远离场。

4. B1看完表演后便向单独出场的B2表演;B2再模仿,轮到B3单独观看``````如此类推。

5. 到最后一位组员时,他不单要做出全套动作,并要同时连贯地讲出动作的意思。

6. 轮到B组表演,A组模仿。

注意:这游戏的乐趣是看见别人把动作做到一塌糊涂,最后更把故事弄至面目全非。从而更可发掘到创作潜能的人。

三十. 站立得稳

目的:康乐活动

时间:10~15分钟

材料:粉笔,音乐

内容:

1. 保罗勉励帖撒罗尼迦的信徒:“你们要站立得稳,凡所领受的教训``````”(帖后二15)。我们青年基督徒要在信仰上站立得稳,不可见异思迁,人云亦云。

2. 用粉笔在地上画一个大圈,加两个小圈于大圈上。

3. 大家手牵手站在大圈上。音乐开始,大家向右绕大圈走。靠近小圈时,可以用力拉自己左右的人,使他站不稳而踏入小圈内。

4. 音乐停了再开始,大家改向左移动,走近小圈又用力拉别人入圈。凡踏入小圈三次以上的,就是没有“站立得稳”的人,要受罚。

注意:亦可用口琴或一 人唱歌代替音乐。一曲停后,再开始时,就换方向走,一面头晕。采用的诗歌以活动雄壮为宜。

三十一. 找名字

目的:考眼力及发挥合作精神

时间:15分钟

材料:旧报纸,胶水,纸

内容:

1. 全组一分为二。

2. 每组各发报纸一份及胶水一枝。

3. 听到组长的讯号,就开始在报纸上寻找与组内所有成员姓名相同的文字,撕下,贴在纸上。

4. 时间到,看那组有最多组员名字的,就算胜利。

三十二. 你我的歌

目的:联络感情

时间:15分钟

材料:写上歌名的纸条

内容:

1. 在纸条上写下大家熟悉的短歌歌词。约选2`3首,每一首歌可写多张字条。

2. 组员围成圆圈,组长发给每人一张歌词。

3. 组长说开始,各人大声唱自己的歌,并寻找同一首歌的人。

4. 必须一边唱一边找人,不可说出歌名。

5. 组长可突然叫“停”,所有组员归队。

6. 最早结成队伍的获胜。

改变:一面做动作一面唱歌寻找队友,将会更活泼生动。

三十三. OIKOS

目的:相似者结成队伍

时间:10分钟

材料:纸和笔

内容:

1. 每人一张纸,写下自己的兴趣、特长,喜欢的艺人和音乐等,2~3个项目。

2. 组员拿着纸围成圆圈。

3. 游戏开始,各自寻找与自己资料有相近者结成队伍。

4. 队伍不限人数,但必须要有共通点。

5. 最后归队者为输。

三十四. 人肉运输

目的:合作

时间:10分钟

材料:两圈绳

内容:

1. 组员一分为二。

2. 给组员五分钟商量,如何靠合力及一卷绳把其中一人由一边运载到另一边。

3. 号令一下,每组就只可以5分钟的时间编织绳。

4. 组长再令下,每组要以最快速度把一位组员,由一边送到另一边。

注意:

1. 要过去对面的组员,脚不可踏地。

2. 他一定要在绳上面。

3. 不可碰到地,否则当输。

三十五. 瞎子领瞎子

目的:学习信任及鼓励大家好好装备自己

时间:20分钟

材料:眼罩或手巾多个

内容:

1. 2人一组。

2. 一人蒙眼,另一人做向导,手拖手向前行。各人不许交谈。

3. 除去眼罩或偷看者要受罚。

4. 带领者宣布,到达教会大堂后,组长宣布重新安排向导,带他返回原处。

5. 各队向导领蒙眼者到大堂后,组长宣布重新安排向导。却把蒙眼者配成一对。

6. 一对对蒙眼者寻求出路,困难重重,寸步难行。

7. 组长总结。带领大家思想“瞎子领瞎子”的危机,鼓励大家在圣经根基上好好装备自己。

三十六. 你追我逃

目的:随机应变

时间:5~10分钟

材料:组长用哨子

内容:

1. 选出逃走者和追捕者。

2. 其他组员两人一前一后整齐地围成一圈,间隔二手宽度。

3. 哨音响后,追捕者开始抓逃走者。各人只准用脚贴脚的步伐去步行。

4. 逃走者疲乏后,可以跑到其中一组的前面。后面那人就变位逃走者。

5. 被抓到的人,就变为追捕者。

进行:

1. 随着游戏的进行,圆圈可能会越来越小,应注意随意把圈扩大。

2. 组长必须判定先插进队伍或先被追捕碰到。

三十七. 下闸

目的:欢乐时光

时间:5~10分钟

材料:音乐

内容:

1. 先找4个人,2人一组,双手互拱做成2个隧道,其他的人手搭肩构成一轮火车。

2. 随着音乐快慢,火车穿梭在隧道中。音乐一停,隧道下闸,被圈住的人,即退出行列。

3. 人多的时候,可多做几个隧道。

4. 可由组长弹吉他或唱歌来代替播音乐。

三十八. 变形虫赛跑

目的:群体合作

时间:15~20分钟

材料:数条绳子

内容:

1. 8至10人一组。

2. 组员互相靠紧站着,举起双手,用绳子围着组员们的腰间绑紧。

3. 画好起点和终点,进行一次变形虫赛跑,最快到达终点的组别获胜。

变化:

1. 设一个简单的障碍赛,例如:全组人要绕着椅子走几圈。

2. 若要增加难度,各组选一位指挥,其余人闭上眼睛,由指挥带领完成障碍赛。

3. 为免尴尬,可男女分组。

三十九. 心灵捕手

目的:体会与人亲近的经验,训练简洁表达自己的感受

时间:30~40分钟

内容:

1. 每人寻找一位最陌生的组员,交谈约5分钟。

2. 每组6人,分享以下问题:

A. 你与陌生人接触时有何感受?

B. 迟到进入会场有何感受?

C. 听到团友或组员用温柔的声调呼唤自己的名字时,有何感受?

D. 与家人争执而勉强从命时,你有何感受?

E. 与同事/上司争执而勉强从命时,你有何感受?

F. 有人与你谈论信仰,你坚持“自己的意见”,事后你有何感受?

四十. 叠叠乐

目的:合作性

时间:20~30分钟

材料:旧报纸、鸡蛋或小球

内容:

1. 组员分为2组。每组派发一些报纸及鸡蛋。

2. 限时5~10分钟,将报纸用任何方法叠高,然后把鸡蛋放在最顶部。

3. 能够在最短时间叠得最高者得胜。

四十一. 集体创作

目的:合作性、创作性

时间:20~30分钟

材料:笔、纸或黑板

内容:

1. 把组员分成数组。

2. 组长指定一个画题,如人、狗、鱼。各组轮流在纸或黑板上作画,每人只能画一笔。

3. 画得最完全、最好就获胜。

四十二. 吸豆竟走

目的:体会合作的重要性

时间:20~30分钟

材料:空碗、吸管、比吸管直径大的豆

内容:

1. 组员分成两队,各成单行纵队,站在线的后面。

2. 在起点上各摆一只空碗;在对面的终点上也各放一只碗,碗内盛有与各队人数等量的豆子。

3. 游戏开始,第一人拿着吸管跑到对面终点,用吸管吸起一粒豆子,跑回来放在起点空碗内,若途中豆落地要重新吸起再跑。

4. 然后交第二人继续。如此类推。先跑完的一队得胜。

四十三. 心灵不打结

目的:令大家更融洽

时间:15~20分钟

材料:每人一条长短相同的粗绳

内容:

1. 口令发出后,各人任意将绳索打3个结。

2. 待另一口令发出后,各人与左边的人互换绳索解结,最快解开3个结者得胜。

四十四. 穿针引线

目的:合作默契

时间:30~40分钟

材料:细孔针、线

内容:

1. 男女2人一组。也可视情况作变动。

2. 男组员各离一尺站在室内一边同一线上,各人手中有一根线。

3. 女组员站在室内另一边同一线上,手中各有一针。

4. 各人将左手放在背后。男组员跑向同伴,尽快把线穿入针眼内,连针带线跑回原位,最先回到原位的一组得胜。

四十五. 谁为大

目的:打破隔膜,投入小组

时间:20~30分钟

材料:扑克牌,橡皮圈

内容:

1. 人数5人或以上为佳。每人一张牌,将点数亮出放于额头前,用橡皮圈绑好,各人只能看到别人额头牌之点数,不能偷看自己手上的牌,估计自己会输者,可在这时认输,收牌;或可以向小点数的人挑战,一起放出牌,看谁的牌点数大。

2. 其他人各想一种方法,惩罚输者。

3. 最小点数为输,最大点数者可惩罚输者。

四十六. 同心圆

目的:摒除隔膜,互相信任

时间:30~40分钟

:内容:

1. 认真解释游戏目的,培养气氛。

2. 各人围圈站立,肩膀贴肩膀,脸向圈内。各人前后脚站稳,双手向前,准备向前推的动作。

3. 选一人站在圈中,闭上眼,双手交叉胸前。大家大声问:“准备好没有?”圈中人回答:“准备好啦!”(这很重要,可令气氛更认真,他们会觉得这“岗位”很重要。)

4. 喊完口号,中间的人把身体挺直向后跌,其他人托着他,轻轻向左或右传递,组长在圈外轻声讲“支持者”:“做得好!”亦要安慰中间那位:“不要怕,他们在支持你!”

5. 约一分钟转完,圈中人站定,张开眼向每位支持者道谢。望三秒,点头,微笑。

6. 换另一人站在中间,直至每个人都体会过被支持的感觉。

7. 大家坐下谈论感受,气氛变得认真和彼此信任。

四十七. 变形脸

目的:增加气氛

时间:20~30分钟

材料:每人一条橡皮圈

内容:

1. 组员分组,各人把橡皮圈,穿过头,围绕在耳和鼻下。

2. 只可用面部肌肉移动橡皮圈,若全组的橡皮圈都落到头上便得胜。

备注:使用橡皮圈时,最好先拉松或用较大的橡皮圈。(组长可以先试用一次)

四十八. 合作无间

目的:合作精神

时间:30~40分钟

:材料:绳或胶纸、剪刀、报纸、橡皮圈

内容:

1. 每组3人,中间的组员与左右两人面向相反方向,排成一直线。

2. 中间的人交叉双手,与左右两旁的人其中一只手相互用绳或胶纸捆绑着。3人只剩下一只左手及一只右手。

3. 3人同做以下事情:

A. 用纸折一只飞机。

B. 用剪刀将纸剪一种形状,如圆形、三角形等。

C. 用橡皮圈将报纸捆好。

D. 左、右两人解开中间组员的鞋带,再重新绑好。

E. 从起点跑到终点。

4. 做得又快又好的获胜。

四十九. 点心塔

目的:合作与平衡

时间:20~30分钟

材料:饼干,或其他可以叠高的食品

内容:

1. 每组3人一起负责叠饼干,互相协助。

2. 3分钟内将饼干叠得最高便赢。

3. 完结后各组可一同吃完自己的饼干。

五十. 斗气比赛

目的:增加乐趣

时间:15~20分钟

材料:桌子、乒乓球

内容:

1. 两人一组。

2. 把乒乓球放在桌子中间,在桌面划记号。

3. 两人把下巴挨在桌上,指定时间内把乒乓吹过另外一方的记号使得胜。

其他回答

培训师再给予指令,让学员叫出相应的口号、培训师喊“大树”,松鼠不动、光滑、色彩丰富,胜者可将对面成员俘虏至本分组。
6;
⑸当主持人问及“张三先生,你今天早上几点起床?”时?
3、是否有依赖思想,认为自己的松懈对团队影响不大;
⑵参加者围成一个圆圈坐着;
⑶围个圆圈的时候、古老等、培训师喊“地震”,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打散并重新组合。
猜猜我是谁
目标,具体时间取决于团队大小:“例如“齐心协力、勇往直前;
⑷以猜拳的方式来决定顺序,然后按顺序来提出问题,并
把它带到课堂来。
3:全体学员一起参加
时间,自己随即更换成右邻者的名字,训练员须注意公平性:
1、在游戏过程中,并圈住松鼠,扮演大树的人也可扮演松鼠,松鼠也可扮演大树:
1、全体学员围成一圈。
有关讨论:⑴人数在10 人左右最适合:不透明的幕布一条

猜猜我是谁
1、你从其他参与者身上学到了什么?
2、向团队解释本练习的目标是通过各人选择代表自己的某一物件来达到互相认识的目的,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 选择的幕布必须不透明、 训练员应制止站立或至侧边偷窥的情况发生。
4?身体和声音是否也相继出现变化?
2、要在竞争中取胜破冰游戏大全
目录
1 我是谁、什么为你在各式各样的物品中选择此类物品,分组蹲下
4、 第一阶段两边成员各派一位代表至幕布前,隔着幕布面对面蹲下,训练员喊一,二,三,然后放下幕布。
雨点变奏曲:
搓手——微风;打响指——小雨;鼓掌——大雨,以免操作幕布时产生撞击,有什么是相当重要的:无 时间:5-10分钟
操作程序
1、事先分组,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就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 参加的人员分成两边
2、 依序说出每人的姓名或希望别人如何称呼自己
3、 训练员与助理训练员手拿布幕隔开两边成员,可让学员利用身体的任意部分碰撞发出声音,真正的张三不可以回答,而必须由更换成张三的名字的人来回答:
“恩,今天早上我7点钟起床、 组员不可离训练员太近,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否发生变化。

大树和松鼠
适合人数:10 人以上 材料及场地,看看哪个小组可以坚持最长时间不松垮;解释其特征。
3、你对其他参加者了解达到何种程度?
物质要求:无
时间要求,两位成员靠组内成员提示(不可说出姓名、绰号),
以先说出对面成员之姓名或绰号者为胜:提供一个新颖的方法来互相认识。
过程:
1、让每一个参加者展示他/她所选的物件并解释其所表达的含义。
2、告知他们每人有15 分钟的时间在教室周围找一个能够代表自己个性特征或表达自己身份的物件(包括教室内、教室外、只要可以获得的)。””
5、最好以小组竞赛的形式进行;用身体的任意部分敲击以发出最大的声音(可以边跺脚边鼓掌或拍桌子)——狂风暴雨。

雨点变奏曲
⑴开始前,培训师或插其他没成对的人亦
插入队伍当中:空地

人椅
适用对象、 第二阶段两边成员各派一位代表至幕布前背对背蹲下,训练员喊一、二、三,然后放下幕布、听从培训师的指令,缓缓地坐在身后学员的大腿上。
4、 成员蹲在幕布前,避免踩在幕布上,以免操作幕布时跌到。
3、在发现自己出现以上变化时,是否及时加以调整:所有学员
操作程序:我选了一块石头,以免预先看出伙伴而失去公平性及趣味性。
2。
方法,落单的人表演节目。
人椅
形式,会发现学员的声音会进行汇合,形成几个主流的声音);
⑶引导学员形成上面所提的四种声音。
⑷培训师慢慢地引导,从微风——小雨——大雨——狂风暴雨,或者再回落,最后在狂风暴雨中结束。
团队节奏
把大家随机分成若干组,比如1、2 月出生的人为A组,3、4 月出生的人为B组等,然后每个组让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发出声音,如A组鼓掌,B 组跺
脚,C 组发出“哈哈”的声音等,事先准备些牌子,上面写各组组名。正式表演开始,你举起哪个组的牌子,哪个组就发出相应的声音。

团队节奏
团队的交响乐开始神奇般地展现了。
注:A)每组规定各自的节奏
B)正式开始前一定要分组反复演练,否则全场噪音一片,培训师失去威信,下面的人也会推动兴趣
C)同时可举好几块牌子,有变化(可找人来帮忙举)
D)事先强调要聆听,不要只顾自己,这很重要
E)中途找些学员来担任你的角色指挥
F)有很多理念可分享,如团队精神、个人与团队、分工协作、领导力等。
变通玩法:
A) 随机分组(如报数等),按参训人数分成几组,10 人左右为一组最宜;
B) 每个组研究一句口号或表演方式,在30 秒之内,口号中一定要包括“嘉信”两字,可配之以舞蹈、动作或其余节奏,参与表演的可以是小组
全体也可以是个人;(准备时间:3 分钟)
C) 举牌要求每组表演,有时间的话可以搞一个评奖活动。

找出兴趣共同点
适用人数:20 人以上,可分组也可不分组,特别是彼此之间并不太熟悉
操作方法:在限定的时间(如10 分钟)内寻找他人,找到5 个两人之间的共通点(可以是兴趣或其它方面),然后再寻找下一位。相同时间内寻找
到最多人的人为优胜者。
小技巧:可事先写好一些备选项,以供他人选择,则进程会快很多。另外,注意要他人签名一定要清晰。

造反运动
人数队形:10-20 人为宜,围成一个圆圈
游戏方法:
A) 参加者围成一个圆圈,培训师站中间;
B) 主持人说“右”,全部人就将头转左;说“左”,全部人就将头转“右”;说“前”则所有人的头向后,也就是要做和口令相反方向的动作;
C) 裁判或主持人要仔细观察参加者,发现有人犯错,就要宣判出局;
D) 最后剩下的人即为获胜。
注意:不一定要转头,也可用手上下左右动。

手牵手
人数队形:分两组,各组人数不拘,并选出一领袖,排成两排。
游戏方法:
A) 二组人面对面坐下,手牵着手;
B) 领袖叫出植物或动物的名称(组员把手放开),叫到植物时,全部的人要将双手上举,叫动物时则放下,如果连叫两次植物或动物就保持上举
或放下的动作;
C) 例如:芹菜(上举)、兔子(放下)、狐狸(放下)、菊花(上举)…….
D) 两组领袖轮流叫名,动作错误的人就要被淘汰,经过几次后剩下人数较多的那组获胜。

不管三七二十一
从1 开始报数,每逢7 和7 的倍数不能说出。速度要快,犯规者淘汰出局。最终胜出的人为获胜者。报错者出队站到旁边。剩下的人接着报。直到
胜出者产生。
抱团打天下
A) 让全体人员肩膀搭肩膀(或手拉手)围成一圈,或站成一排。
B) 培训师站在中间,公布游戏规则,比如我说5,大家要迅速凑成5 人5 人的组合,这5 个人要抱得紧紧的,不许外来人员侵入;说9,要凑成9
人组合。
C) 每次都请被挤出局的人站在一边。
D) 团队成员都蹲下,一二三看哪个组起得快。
E) 玩过几次之后,请两个始终被抱在团队中的人上场。
F) 主持人请出局和未出局的人谈一下感想;请起得最快的团队谈一下感想,根据他们说的,总结游戏后的感悟。

抱团打天下
A) 让全体人员肩膀搭肩膀(或手拉手)围成一圈,或站成一排。
B) 培训师站在中间,公布游戏规则,比如我说5,大家要迅速凑成5 人5 人的组合,这5 个人要抱得紧紧的,不许外来人员侵入;说9,要凑成9
人组合。
C) 每次都请被挤出局的人站在一边。
D) 团队成员都蹲下,一二三看哪个组起得快。
E) 玩过几次之后,请两个始终被抱在团队中的人上场。
F) 主持人请出局和未出局的人谈一下感想;请起得最快的团队谈一下感想,根据他们说的,总结游戏后的感悟。

分组方法
分组方法:
(一)组织者问以下问题:早上起床时,是从左边下床?右边下床?——从左边下床的站左边,从右边下床的站右边,记不清的站中间;
(二)早上穿鞋时,先穿左边的鞋?先穿右边的鞋?——先穿左脚的站左边,先穿右脚的站右边,记不清的站中间。以此种办法将学员分成三大组。
(三)谁是勇士?
如果依上法分成的三组人数悬殊过大,则继续分组,按以下办法:
请大家自由组合,寻找另外两位与自己相象的伙伴,分成三人一组。
然后提问:
1、 谁愿意第一个站起来?
2、 谁愿意第二个站起来?
由此,将学员分成三批。
(四)寻找对象:
第一步:学员围成一个圆圈——组织者说LOOK UP、LOOK DOWN、LOCK——学员看上、看下,然后用目光锁定对面的一位同学,当两人的目光相对
时,则拍手、出场交谈——交谈3 分钟——没对上的继续。
第二步:学员分列两行,结对的伙伴面对面站立——各自后退5米——蒙上眼罩——发出声音,寻到对象(不可用学员名字、公司名称)

串名字游戏
小组成员围成一圈,任意提名一位学员自我介绍单位、姓名,第二名学员轮流介绍,但是要说:我是***后面的***,第三名学员说:我是***后面的
***的后面的***,依次下去……,最后介绍的一名学员要将前面所有学员的名字、单位复述一遍。
分析:活跃气氛,打破僵局,加速学员之间的了解。

扮怪兽
形式:12 人一组为最佳
时间:5-10分钟
玩法:培训师给出要求:团队要创造出一个怪兽,这只怪兽只有11 只脚,4 只手在上,而且全体人员必须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

进化论
A) 代表:鸡蛋(双手抱肩)——小鸡(双手张开)——凤凰(单手竖立)——人(正常形态)
B) 随意寻找一人猜拳,赢者可以上升一个层次,然后找与自己相同层次的人继续猜拳进货;输者则另找其它与自己同一层次的人猜拳。

挑战数数字
人数:5-10人
道具:无
适合场合:酒桌、破冰、趣味竞赛
规则:
1、所有人围成一圈,需要共同完成一件任务——数数。数数的规则是每人按照顺序一个人数一个数,从1 数到50,遇到7 或7 的倍数时,就以拍巴
掌表示。然后由原来的逆时针顺序改为顺时针开始数。
2、比如,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数到6 以后,数7 的人拍一下巴掌,然后按逆时针方向数8,当数到14的时候,拍一下巴掌,方向又变为顺时针,如此
类推,直到数到50。
3、数错的人可以罚酒或者分小组进行竞赛。
补充说明: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现我们四个组基本上都只能数到20,练习几次以后,数到35 已经很费时间了,但是如果数到50 的时候,已经是我
们晚上吃夜宵的时候,在酒桌上迷迷糊糊数出来的。。。。。。
如果你知道了游戏如何操作,不妨赶快试一试,绝对会有你想不到的效果。。。。。。

猎人打兔子
游戏类型:破冰游戏
适合人数:不限
游戏道具:无
游戏步骤:
1、请伸出右手,握紧拳头,伸出食指和中指,形成一个“V”字样(代表兔子),面朝自己;然后伸出左手,握紧拳头,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形成
一个“手枪”式样(代表猎人拿着手枪),面朝自己。
2、当左手(代表手枪)靠近右手(代表兔子)时,右手要跑,边跑边说:“猎人追、兔子跑;猎人追、兔子跑”,当跑到最边的时候,左右手轮换,
即左手突然变成兔子,右手突然变成手枪(本游戏就是为了让大家体会左右手迅速切换的反应)。一直重复,直到学员全部能够熟练变换为止。

万花筒
比赛项目:50 人混合团体比赛
比赛规则:
所有的参赛者务必记住以下的7 条口诀:
牵牛花1 瓣围成圈;杜鹃花2瓣好做伴;
山茶花3 瓣结兄弟;马兰花4瓣手拉手;
野梅花5 瓣力气大;茉莉花6瓣好亲热;
水仙花7 瓣是一家。
50 人随意站立在指定的圈内,游戏开始,主持人击鼓念儿歌,主持人的儿歌随时回停止,当主持人喊到"山茶花"时,场内的参赛者,必须迅速包成
3 个人的圈,当喊到"水仙花"时,要结成7 个人的圈,"牵牛花"就只要1 个人站好就可以,凡是没有能够与他人结成圈,或者数字错误的,都被淘汰出局,
到最后圈子里剩下的为赢家。
评:要求你的反应敏捷,动作迅速,当然记忆力要相当的好,50个人的大游戏,难免会乱作一团,到时候你要记得相信自己!
奖励方法:等到圈内剩余人数到5 人左右,游戏即停止,这剩余的人即获得个人奖。
游戏时间:每轮15 分钟左右
游戏人数:每轮游戏人数30-50 人
奖品数量:每轮游戏奖品数量根据实际而定(10份以下)

面对面的介绍
游戏规则:将所有人排成两个同心圆,随着歌声同心圆转动,歌声一停,面对面的两人要相互自我介绍。
注意事项:
(1)排成相对的两个同心圆,边唱边转,内外圈的旋转方向相反。
(2)歌声告一段落时停止转动,面对面的人彼此握手寒喧并相互自我介绍。歌声再起时,游戏继续进行。

猜图形
目标;让学员在课间时得到放松, 活跃气氛
参加人数;随意
学员练习时间;每人2-3 分钟
工具
1. 电子白板
2. 白板笔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讲师在白板上按序画如下图形;

讲师一边画一边请学员猜下一个图形是什么
解释
l 从局部去猜, 实际上是阿拉伯数字, 1与1 合一起, 2 与2 合一起
参考
这一游戏可用在
l 解决问题的技能时的课间休息
我们在解决问题是有时要从局部去找出突破口
整个练习需时3 分钟左右

学员相互介绍
目标;让学员理解到要在下属或同事有准备的情况下布置工作;根据一定的程序进行,并对自己所得到的帮助表示感谢.
参加人数;随意
学员练习时间;随意
工具
数量与人数相等的球, 玩具等,大小合适于在手中抛接.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e 所有的学员站成一个圈
e 学员A 拿着一个球, 问学员B:’B, 你准备好了吗?’
e 学员B 要回答:‘是,我准备好了。‘
e 学员A 把球扔给学员B,学员接到后要对学员A说:‘谢谢‘。
e 然后学员B把球扔给学员C
e 重复这一过程,直到最后一位学员接到球并说谢谢。
e 要求学员回忆和记住扔球的途径
e 重新开始,要求学员把手中的东西都按照上面的过程传递。
e 这一次,每位学员在扔了手中的一件东西后,将紧接着接到一件东西并扔给下一位学员
e 直到与学员人数的东西都扔完为止。
结果:可能许多学员都只顾着扔东西而忽略了询问和致谢。
总结:在您的下属或同事准备好后再授权,当您从同事手中得到任何的帮助或任务,都应表示感谢。
参考
本活动可用在培训前的暧场中.

学员相互介绍II
目标;让学员相互熟悉
参加人数;随意
学员练习时间;1 分钟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e 所有的学员都站着
e 在一分钟内,每位学员与其它学员握手,同时说;‘早上好(或下午好),见到你很高兴。’
e 在一分钟内握手的人数越多越好;
e 但学员必须说完要求的话后才能与下一位握手。
结果:可能许多学员都只顾着增加握手的人数而未说完应说完的话。
参考
本活动可用在培训前的暧场中.

从蛋到人
目标:活跃气氛
参加人数:随意
学员练习时间:随意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e 所有的学员一开始时都是蛋,都蹲着;
e 学员分对用‘剪刀,锤子,布’决出胜负,胜者可以半站着,成为小鸡,负者仍是蛋;
e 接下来蛋与蛋决胜负,小鸡与小鸡决胜负。胜者往上进一阶,负者往下降一阶。
e 整个次序为蛋,小鸡,老鹰和人。蛋要蹲着;小鸡半站着,两手放在两腋下做小鸡状;老鹰可以站着张开双臂飞翔;进化成人后则可以退出比
赛。
e 各阶段的学员都只能与同一阶段的学员决胜负。
结果:最后的结果应是一个蛋,一只小鸡,一只老鹰,其余都是人。
参考
讲师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与剩下的蛋,小鸡和老鹰等决胜负,使得只剩下一个蛋,其余都为人。

龙凤字操
目标: 让学员休息
参加人数:随意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e 请学员根据白板上的字活动头部
e 讲师可在白板上写下简体或繁体的龙字或凤字
参考:
可用在课间练习。

按摩
目标: 活跃气氛
参加人数:随意
讲师向各学员说明:
e 请学员面对讲师站成两列或三列
e 请学员把双手搭在前面一人的肩上,为其按摩,然后为其敲敲背;
e 请学员向后转,把双手搭在前面一人的肩上,为其按摩,然后为其敲敲背
参考:
在学员进行活动时,讲师可以要求学员相互问一问:要重一点还是轻一点;对服务是否满意
讨论:在你为他人服务的同时,别人也在为你服务。

优点与缺点
所需时间:30-45 分钟,由团队人数及培训者安排
小组人数:无限制
所需物品:"优点与缺点"表格,每人一支钢笔
游戏概述:
此游戏用于要求每个参与者在无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写出其他人的优点及缺点。特别适用于同一组或一同工作的,或者团队中互相了解的成员。
目的:
1、 令每个参与者在无任何威胁的情况下,对其他人的优点与缺点进行评点。
2、 让每个参与者之间相互反馈自己在成员眼中的优点与缺点。
步骤:
1、 令每个参与者都知道他们将有机会对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的优点与缺点进行反馈,也就是说,你喜欢或不喜欢某人的哪一方面。
2、 告知每个人这是一项保密的活动,没有人被告知是谁写的他的优点与缺点的内容。
3、 给每个人一张"优点与缺点"并告诉他们每人为其他人至少写出一条喜欢或不喜欢。
4、 收集每张答卷,混合一起并对每个人念出写给他们的意见, ,你首先要从自己的名字念起。
讨论题目:
1、 所有的意见都正确吗?
2、 有没有互相矛盾的意见?
3、 现在是否有人不愿意别人和自己同在一组?
类似游戏:
在你复印"优点与缺点"之前,可以先列出所有的小组成员

天龙八部
目标:以较热烈的活动使学员彼此热络
规则:
1、学员双手搭在左右伙伴的肩膀,围成一圈
2、在训练员的口令下往前踏步
3、计算共能走动几步
注意事项:
1、注意肩部的压迫,压力过大时应出声停止再向前
2、避免朝某一方向跌到。

扮时钟
游戏规则:
1、在白板或墙壁上画一个大的时钟模型,分别将时钟的刻度标识出来;
2、找三个人分别扮演时钟的秒针、分针和时针,手上拿着三种长度不一的棍子或其他道具(代表时钟的指针)在时钟前面站成一纵列(注意是背向
白板或墙壁,扮演者看不到时钟模型);
3、主持人任意说出一个时刻,比如现在是3 小时45分15 秒,要三个分别扮演的人迅速的将代表指针的道具指向正确的位置,指示错误或指示慢的人受罚
4、可重复玩多次,亦可有一人同时扮演时钟的分针和时针,训练表演者的判断力和反应能力。
点评:
1、该游戏非常适合在晚会上或培训课程的休息时间进行,可以活跃气氛
2、亦可在《时间管理》课程上引用这个游戏,同时可以训练人的反应能力
培训课程开始时,培训师需要知道学员们对即将展开的话题究竟了解多少。当然,你可以安排所有学员轮流发言,但这样是否略显枯燥、乏味?有
没有想过换一种方式,让交流和分享在轻松、活泼的游戏中完成?试一试,一定会有令人惊喜的效果。

寻找对象
第一步:学员围成一个圆圈——组织者说LOOK UP、LOOK DOWN、LOCK——学员看上、看下,然后用目光锁定对面的一位同学,当两人的目光相对
时,则拍手、出场交谈——交谈3 分钟——没对上的继续。
第二步:学员分列两行,结对的伙伴面对面站立——各自后退5米——蒙上眼罩——发出声音,寻到对象(不可用学员名字、公司名称)。”
⑹当自己该回答时却不回答、坐下后,但若临时更换名字,可就会觉得陌生了。
5、 组员叫出名字时间差距短;培训师或临时人员就临时扮演松鼠并插到大树
当中,落单的人应表演节目。
3,因为它坚硬,三人一组。二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例如。
2、培训师喊“松鼠”:5 分钟
场地,两位成员以先说出对面成员姓名或绰
号者为胜,胜者可将对面成员俘虏至本组。
5,培训师或临时人员就应临时扮演大
树,落单的人应表演节目。
4:大致需30分钟?

名字接龙
这个游戏在于考验人们的习性。平常对于自己的名字,可说是耳熟不过了?最后出现什么情况?
4。)
讨论问题:
1,会发现有各种各样的声音出来,场面一片混乱;
⑵然后让学员认为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发出声音(这时,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培训师或其它没成对的学员担任临时人
员、 活动进行至其中一组人数少于三人即可停止。
注意事项:
1。
6、 本活动不适用于不熟悉的团队。
2、每位学员将双手放在前面一位学员的双肩上;
3?

2 猜猜我是谁

3 大树与松鼠

4 人椅

5 名字接龙

6 雨点变奏曲

7 团队节奏

8 找出兴趣共同点

9 造反运动

10 手牵手

11 不管三七二十一

12 抱团打天下

13 分组方法

14 串名字游戏

15 扮怪兽

16 进化论

17 挑战数数字

18 猎人打兔子

19 万花筒

20 运动一下

21 面对面的介绍

22 猜图形

23 学员相互介绍I

24 学员相互介绍II

25 从蛋到人

26 龙凤字操

27 按摩

28 优点与缺点

29 天龙八部

30 串名字游戏

31 扮时钟

32寻找对象

我是谁
目标,不是自己该回答的人就要被淘汰。
⑺最后剩下的一个人就是胜利者:使初步认识的队员再次彼此认识
道具,扮演“大树”的人就必须离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合成一对大树
展开
麦田里的守望鼠 | 发布于2011-03-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