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好听的萧曲 10

能悲伤点的最好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1-07 06:29:43 最佳答案
  《良宵引》:
  根据二胡独奏曲改编。乐曲共分三段,第一段旋律流畅,浑厚如歌;第二段旋律明亮,激情有力;第三段旋律昂扬,华彩多姿。
  《泛沧浪》:
  作者郭沔,字楚望。浙江永嘉(今温州)人。南宋杰出的古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本曲常作为《潇湘水云》的序曲,表现“志在驾舟于五湖”(《神奇秘谱》)的意境。元兵南侵时,郭楚望移居湖南衡山附近,常在潇、湘二水合流处游船。每当远望九嶷山为云水所蔽,见到云水奔腾的景色,便引起他对外敌入侵、时势变迁的愁绪,于是作《潇湘水云》以寄眷念之情。此曲是郭望楚代表作《潇湘水云》的序曲。乐曲开始,飘逸的泛音使人进入碧波荡漾、烟雾缭绕的意境。第一句的旋律音调,自第二段从中音区展开,并贯穿全曲,箫曲反复重复主题,围绕骨干音变化发展,深刻地揭示了作者忧国忧民的抑郁心情,也流露出他对山河缺残、时势飘零的感慨。
  《平沙落雁》:
  乐曲最早见于明代,曲调悠扬流畅,雁鸣声时隐时现。描写雁群降落前空中盘旋顾盼的情景。
  《碧涧流泉》:
  乐曲以清脆之音,表现出深山峡谷之中淙淙流水欢快地流淌的情景,让人联想起唐朝诗人王维在《山居秋暝》中所描绘的意境:“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可自留。”一派诗情画意般的田园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 渔翁问答》:
  琴箫合奏,颇有冬晨雪溪的意境,古琴与箫声平分秋色,曲调搭配是越听越有意味。音调时高时低,悠悠而清静,可以使人心情平和。
  《梅花三弄》:
  乐曲既表现了梅花高洁安详的静态,又表现出梅花不畏严寒迎风摇曳的动态。常与古琴合奏。
  《唉乃》:
  此曲系后人据唐柳宗元《渔翁》中“唉乃一声山水绿”诗句而作。“唉乃”是船夫拉纤的号子声,在乐曲中唉乃声以不同形式先后出现,巧妙地表达了一种静中有动的意境,赞颂了大自然秀丽的景色,也反映了作者孤芳自赏的情绪。
  妆台秋思》:
  这是一首古曲,乃取材于昭君出塞的故事,优美委婉,又带有淡淡的忧伤。
  《平湖秋月》:
  这是一首广东音乐,曲调优美动听,富有诗意。乐曲描写了美丽动人的自然景色.
  《风中奇缘》、《竹苑情歌》

J片尾曲J

采纳率:31% 擅长: 华人明星

其他回答

怀古、平沙落雁、分骨肉、苏武牧羊、广陵散
埙:春江花月夜、晴雯曲、红豆曲悲伤系列的首推红楼箫曲啊、枉凝眉!红楼箫曲、绿野仙踪、古刹幽境、梁祝、阳春白雪、山鬼
你想要比较悲伤的曲子给你推荐一首《睡莲》听不错的啊、妆台秋思:梅花三弄、平湖秋月、秋窗风雨夕、孟姜女、秋夜吟!
上述的曲子如果你找不到的话、昆韵、江月初照人、渔舟唱晚:聪明累、葬花吟
另外还有陈悦的作品挺好的、梅
古典系列、玉笛弄残仙子月 紫箫吹断美人风:凤凰台上忆吹箫、胡茄十八拍、叹香菱,我可以发给你啊、清江引
煮玉 | 发布于2011-03-07 15:12
评论
昆仑小遥峰 《平湖秋月》 《睡莲》 聪明累、分骨肉、红豆曲、晴雯曲、秋窗风雨夕、叹香菱、枉凝眉、葬花吟,春江花月夜、胡茄十八拍、苏武牧羊、平沙落雁、平湖秋月、凤凰台上忆吹箫、古刹幽境、绿野仙踪、玉笛弄残仙子月 紫箫吹断美人风、梁祝、阳春白雪、广陵散
dusifang | 发布于2011-03-09 21:57
评论
悲剧悲剧....箫非萧,你让俺这习箫之人心头愤愤..
lhyzlyc411 | 发布于2012-08-24 08:36
评论
埙曲《深谷幽兰》、《楚歌》、《淡色水暮》
萧曲《乱红》、《桃花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1 16:53
评论
乱红,超好听!
life融入 | 发布于2012-09-05 20:4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