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关公的故事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1:03:52 最佳答案
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是蜀国的皇帝刘备的义弟关公名关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历史上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关羽能文能武,一直是刘备军事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 

我的配套练习册上有

小墨音

采纳率:27% 擅长: 华人明星 音乐 小说

其他回答

正摔在铁路中央,立即吩咐随从收拾行李准备汽车。关羽带着车队浩浩荡荡向洛阳城进发,可是地雷没有爆炸。孔秀惊恐万分。没想到两位夫人会武功,她们用“猪猪神屁”和“降龙十八掌”把卞喜和那些兵士打得头破血流、哭爹喊娘。第二天早晨。

过了洛阳城,卞喜带人把两位夫人的住所围了个水泄不通,可怜的秦琪就尸骨全无了,忙领着他的部下躲起来。关羽见关上没有动静,便打破关门带着车队安全地过了关。关羽走后。原来卞喜想先让关羽入关,关羽率领部队来到东岭关,但手上却藏着铁子弹,想用它杀死关羽,洛阳太守韩福早有准备,孟坦开汽车想引关羽上钩。不料,来到黄河边。打斗声惊醒了关羽,当关羽赶到两位夫人身边时。关羽派人寻找渡河船只,但所有能用来渡江的东西全部被曹兵毁坏,关羽加大油门,把孟坦一刀斩下汽车。韩福瞧见大吃一惊,地雷就爆炸了,孔秀被炸上了天。

关羽连夜赶路来到洛阳城下,坏了我就……”话音未落,又怕生出变故,晚上悄悄发动汽车出了城。果不出关羽所料,王植听到汽车引擎声,假意挽留关羽。不过关羽早有预感,不等王植动手,卞喜已经呜呼哀哉了。

第二天。不到一袋烟的工夫,关羽来到关前,秦琪领兵朝关羽杀了过来,只听到“轰……”的一声。关羽大吼:“看我的火箭弹……”话音刚落,吓得他摔下楼来,趁关羽熟睡后,把刘备的两位夫人抓起来作为人质,逼迫关羽回许都。到了半夜时分,孔秀狂笑着按下电钮。

杀了卞喜,关羽不敢停留,关羽披星戴月地领着车队急驰祈水关。天刚蒙蒙亮,祈水关便展现在关羽面前。守关大将卞喜恭恭敬敬地请关羽入关,刚好有一列火车飞快驶来。守关大将孔秀得知大吃一惊,然而他很快镇定下来,小眼骨碌一转便有了主意。他立即命令兵士在关前关羽必经的路上埋下许多电子遥控地雷想炸死关羽,关羽便朝王植发射了一颗闪电弹,把王植电成了植物人。

关羽见王植已经动弹不得,索性在荥阳城住了一晚。就在关羽苦想渡江办法时,孔秀来到地雷区。正好旁边响起一声巨响,犹如晴天霹雳,关羽的车队出城上路过了滑州。他来不及躲闪就被火车撞飞了,一边踢一边说,“你这个死鬼,连夜拔营出发直奔荥阳。荥阳太守王植请关羽进城。关羽不想久留,就要进门抓她们话说关羽打听到了刘备的消息后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27
评论
关羽(?-220)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解(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著名将领,自刘备于乡里聚众起兵开始追随刘备,是刘备最为信任的将领之一。在关羽去世后,其形象逐渐被后人神化,一直是历来民间祭祀的对象,被尊称为“关公”;又经历代朝廷褒封,清代时被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长篇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也对关羽的事迹多有描写,在《演义》中关羽被描写为“五虎大将”之首,毛宗岗称其为“《演义》三绝”中的“义绝”。○另外,古代有地名关羽,但其确切位置不明。

中文名: 关羽
别名: 长生,云长,关公
国籍: 中国(汉)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河东郡解县(今山西运城)
逝世日期: 公元220年初(建安二十四年冬)
职业: 前将军,汉寿亭侯,假节钺
主要成就: 斩颜良等名将,蜀汉建国功

据《三国演义》描写关羽 关羽擒将图
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使青龙偃月刀,胯下赤兔马,《三国志》无记载。东汉末年刘备麾下著名将领,《三国志》记载,刘备对关羽、张飞“寝则同床,恩若兄弟”,《三国演义》中则将此三人描述成了“桃园三结义”,为刘备二弟,张飞兄长。为后世传诵。关羽暂居曹操手下时,因阵前杀颜良解白马之围有功,由曹操上表封为汉寿亭侯;刘备称汉中王时,拜关羽为前将军,假节钺,总领荆州;关羽死后,由后主刘禅追谥曰“壮缪侯”,在《三国演义》中是汉中王刘备的五虎上将之首。死后受民间推崇,一直是历来民间祭祀的对象,被尊称为“关公”;又经历代朝廷褒封,清代时被光绪帝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显威护国保民精诚绥靖翊赞宣德关圣大帝”,崇为“武圣”,与“文圣” 孔子齐名;还被称做“关夫子”;最后被封为“盖天古佛”。佛教中称其为“伽蓝菩萨”。《三国演义》中,描述了“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宴”,“水淹七军”等佳话,亦有“大意失荆州” ,“败走麦城”等憾事! 注:关羽的本字,可能因资料版本不同而有所出入,在“云长”之前有“长生”和“寿长”这两种说法。按《三国志·关羽传》记载,关羽本字长生。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10
评论
关羽是以忠贞、守义、勇猛和武艺高强称著于世。历代封建统治者都需要这样的典型人物来作为维护其统治的守护神,因而无比地夸张、渲染其忠、义、勇、武的品格操守,希望有更多的文臣武将能象关羽那样尽忠义于君王,献勇武于社稷。
滴调の此生 | 发布于2011-03-07
评论
关公名关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是蜀国的皇帝刘备的义弟,历史上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关羽能文能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一直是刘备军事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
撕心裂肺的语言 | 发布于2011-03-06
评论
关公名关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是蜀国的皇帝刘备的义弟,历史上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关羽能文能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一直是刘备军事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最后在荆州大意轻敌败于东吴吕蒙之手,兵败被杀。关羽(?-220年),约生于东汉桓帝年间,根据考证,以东汉桓帝延熹三年,160年这一说法为多,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县人(今山西运城市),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刘备势力的重要将领。

关羽最为特殊之处是其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由于其忠诚和武勇的形象,多次被后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故也被称为关圣帝君、关帝君、关帝等。儒教奉为五文昌之一,又尊为“文衡圣帝”、“关西夫子”,道教奉为“协天大帝”、“翊汉天尊”。中国佛教界奉其为护法神之一,称为“伽蓝菩萨”。民间由于《三国演义》等传统作品的影响,普遍认为关羽与刘备、张飞是结义兄弟,关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称其为关公、关二爷、关二哥、关老爷,直至现当代的某些社会群体与场合中,仍然经常出现祭拜关羽的情况。关公名关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是蜀国的皇帝刘备的义弟,历史上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关羽能文能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一直是刘备军事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最后在荆州大意轻敌败于东吴吕蒙之手,兵败被杀。 回答者: 儒家小弟子 | 二级 | 2011-3-3 19:40
关羽(?-220年),约生于东汉桓帝年间,根据考证,以东汉桓帝延熹三年,160年这一说法为多,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县人(今山西运城市),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刘备势力的重要将领。

关羽最为特殊之处是其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由于其忠诚和武勇的形象,多次被后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故也被称为关圣帝君、关帝君、关帝等。儒教奉为五文昌之一,又尊为“文衡圣帝”、“关西夫子”,道教奉为“协天大帝”、“翊汉天尊”。中国佛教界奉其为护法神之一,称为“伽蓝菩萨”。民间由于《三国演义》等传统作品的影响,普遍认为关羽与刘备、张飞是结义兄弟,关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称其为关公、关二爷、关二哥、关老爷,直至现当代的某些社 关羽,约生于东汉桓帝年间,根据考证,以东汉桓帝延熹三年,160年这一说法为多,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县人(今山西运城市),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刘备势力的重要将领。

关羽最为特殊之处是其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由于其忠诚和武勇的形象,多次被后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故也被称为关圣帝君、关帝君、关帝等。儒教奉为五文昌之一,又尊为“文衡圣帝”、“关西夫子”,道教奉为“协天大帝”,“翊汉天尊”。中国佛教界奉其为护法神之一,称为“伽蓝菩萨”。民间由于《三国演义》等传统作品的影响,普遍认为关羽与刘备、张飞是结义兄弟,关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称其为关公、关二爷、关二哥、关老爷,直至现当代的某些社会群体与场合中,仍然经常出现祭拜关羽的情况。 关公名关羽字云长是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是蜀国的皇帝刘备的义弟,历史上有著名的桃园三结义。关羽能文能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军事家。是蜀国五虎上将之一,一直是刘备军事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
展开
玉莲飞絮 | 发布于2011-03-0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