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和面,水和面的比例,软硬程度 20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3-03 09:32 最佳答案
边倒水边用筷子和。和后醒5分钟,再和:用开水将三分之二的面烫一下如果想和软面,很剩下用冷水和面,再醒

春峰得意文贺

采纳率: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om;和好的面揉光,搅拌使其混合后静置10分钟左右://c,醒发完成.baidu.sina,用手抓起一块面;

2 .hiphotos.baidu

发面过程

1 ,盆地撒上一层薄薄的干面粉.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http.baidu:

七月流冰 | 发布于2011-03-03 09:20
评论
这个要看调制什么面团了:一般冷水面团加入1:0.3左右的冷水。可以做水饺、面条、煎饼等。发酵面团一般加入1:0.5的温水,做馒头、包子等。使用冷水和温水的面团,一般要分次加入,使面团慢慢上劲。制作蒸饺要用开水,水量为面粉的0.3:1.
常州zqd619 | 发布于2011-03-03 09:14
评论
没什么具体的比例 想软一点就多加点水 反之就少加
最重要的一点是水要一点一点的少加 如果水加多了 那面也要一点点的加
快乐的牛LQ | 发布于2011-03-03 08:55
评论
和面时不能一次将水加足。面粉倒在盆里或面板上,中间扒出一个凹塘,将水徐徐倒进去,用筷子慢慢搅动。待水被面粉吸干时,用手反复搓拌面,使面粉成许许多多小面片,俗称“雪花面”。这样,既不会因面粉来不及吸不而淌得到处都是,也不会粘得满手满盆都是面糊。而后再朝“雪花面”上洒水,用手搅拌,使之成为一团团的疙瘩状小面团,称“葡萄面”。此时面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较大,可将面团勒成块,将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面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面粉洒在“葡萄面”上,即可用双手将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面菌。此种和面法叫“三步加水法”,可使整个和面过程干净、利索、达到“面团光、面盆光、手上光”的效果。 面团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强粉为例,每500克面粉,擀面条的面团,吃水180-200毫升,包饺子的面团吃水200-210毫升,包包子的发酵面吃水225-250毫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后加足。只要这样和面就能达到“三光”。
qsanjian | 发布于2011-03-03 08:55
评论
发面过程

1 将发酵粉倒入温水中,搅拌使其混合后静置10分钟左右;

2 面粉放入盆中,在面粉中间挖一个小洞,逐渐的加入发酵粉和温水的混合物并搅拌面粉至絮状;

3 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层薄薄的干面粉,把揉好的面团放在盆中,用一块湿布盖上,放置温暖处(30度左右)进行发酵;

4 大约1小时后,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抓起一块面,内部组织呈蜂窝状,醒发完成。
更具体的步骤请参考美食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b9wc.html 和面时不能一次将水加足。面粉倒在盆里或面板上,中间扒出一个凹塘,将水徐徐倒进去,用筷子慢慢搅动。待水被面粉吸干时,用手反复搓拌面,使面粉成许许多多小面片,俗称“雪花面”。这样,既不会因面粉来不及吸不而淌得到处都是,也不会粘得满手满盆都是面糊。而后再朝“雪花面”上洒水,用手搅拌,使之成为一团团的疙瘩状小面团,称“葡萄面”。此时面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较大,可将面团勒成块,将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面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面粉洒在“葡萄面”上,即可用双手将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面菌。此种和面法叫“三步加水法”,可使整个和面过程干净、利索、达到“面团光、面盆光、手上光”的效果。 面团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强粉为例,每500克面粉,擀面条的面团,吃水180-200毫升,包饺子的面团吃水200-210毫升,包包子的发酵面吃水225-250毫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后加足。只要这样和面就能达到“三光”。 这个要看调制什么面团了:一般冷水面团加入1:0.3左右的冷水。可以做水饺、面条、煎饼等。发酵面团一般加入1:0.5的温水,做馒头、包子等。使用冷水和温水的面团,一般要分次加入,使面团慢慢上劲。制作蒸饺要用开水,水量为面粉的0.3:1.
展开
SA1DF | 发布于2011-03-03 14:1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