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省生怎么读

陈省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3-03 最佳答案
您说陈省身吧
chen xing shen
Shiing-shen Chern

其他回答

陈省身
陈省身191110月28于浙江嘉兴秀水县美籍华20世纪世界级几何代即显露数才华其数几经抉择努力攀登辉煌整体微几何卓越贡献影响发展杨振宁誉继欧几德、高斯、黎曼、嘉程碑式曾先主持、创办研究所批世界知名情系故园津南研究所主持工作培育新实现梦想:使21世纪
1922告别秀州
1923考入扶轮(今津铁路
1926扶轮毕业15岁考入南本科研修数(南院)历程
1930毕业清华任助教并读清华研究随孙光远先研究射影微几何
1932《清华理科报告》发表第术论文《具平面曲线
1934夏毕业于清华研究汉堡
193510月完博士论文《关于网计算》《2n维空间n维流形三重网变理论》汉堡讨论论文集发表
19369月巴黎术访问
1937受聘清华教授
19437月普林斯顿全身投入范围微几何研究发表几篇匠独运几何论文
1948研究所陈省身任代理所主持数切工作入选央研究院第届院士
1949陈省身达芝加哥担任芝加哥几何教授复兴几何几何
1960迁往柏克利直工作退休
1961院推举院士高荣誉职位并入美
1972继杨振宁71访问于729月首偕夫科院院郭沫若等
1981退休担任美所第任所任期三任名誉所
19845月获世界数高奖项--沃尔夫奖
1984民共教育部聘请陈省身担任南研究所所(该所198510月17
19848月25平同志北京见陈省身夫妇89、96、99完全江泽民同志三见陈省身教授89家主要领导见并宴请规格
1995首批院外籍院士
2000 定居南
20049月获首届邵逸夫奖
200412月3病逝世

200412月3际数师、科院外籍院士陈省身津病逝.享93岁.陈省身191110月26于浙江嘉兴.少较容易并且喜欢独立思考自主发展看书师指定参考书才.陈省身1927进入南该系姜立夫教授陈省身影响习期间姜立夫助教.1930毕业于南1931考入清华研究院研究孙光远博士指导发表第—篇研究论文内容关于射影微几何.19324月应邀华讲汉堡教授布拉希克陈省身影响使确定几何研究向.1934毕业于清华研究院汉堡赴布拉希克所汉堡系留布拉希克研究室博士论文研究几何应用.1936博士位.汉堡毕业巴黎.1936至1937几何师E·嘉事研究.E·嘉每两星期约陈省身听君胜读十书.师面指导使陈省身语言及思维终身受益.陈省身数十段紧张愉快问应该
陈省身先担任我西南联教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研究员芝加哥、伯克利加州终身教授等家数研究所、南研究所创始所.陈省身工作范围极广包括微几何、拓扑、微程、代数、几何、李群几何面.创立现代微几何师.早40结合微几何与拓扑黎曼流形高斯—博内般形式埃尔米特流形示性类论.应用纤维丛概念于微几何研究引进通称陈氏示性类.范围微几何提供缺少工具.引近些概念、工具已远远超几何与拓扑范围现代数重要组.陈省身位杰教育家培养批优秀博士荣誉奖励1975获美总统颁发家科1983获美全体靳蒂尔奖1984获沃尔夫奖.1985决议.设立陈省身数奖.高荣誉沃尔夫奖际数界尊几何.韦伊曾说我相信未几何继承
菲尔兹奖主、华家丘评价师:陈省身世界领先家……没障碍阻止世界级家.
200411月2联合体命名委员讨论通行星式发布第52733号《行星公报》通知际社颗永久编号1998CS2号行星命名陈省身星表彰贡献.

主要论著目录
1.《微几何若干论题》普林斯顿高级研究院1951油印本
2.《微流形》芝加哥1953油印本
3.《复流形》芝加哥1956版;巴西累西腓1959版;俄译本1961
4.《整体几何研究》(编辑)1967
5.《具位势原理复流形》凡·诺斯特兰德1968版;斯普林格版社第二版
6.《黎曼流形流形》堪萨斯1968油印本
7.《微几何讲义》(合著)北京版社1983
8.《陈省身论文选集》(1—4卷)斯普林格版社1978、1989
9.《整体微几何研究》(编辑)1988
10.《陈省身文选——传记、通俗演讲及其版社1989

陈省身9岁考入秀州预科已能做相复杂并且读完《封神榜》、《说岳全传》等书1922父亲院任职陈省身全家迁往河北三马路宙纬路第二进入离家较近扶轮(今津铁路陈省身纪虽却充显露才华陈省身考入南理科满15岁全校闻名问题都要向请教乐于帮助别文课题做作文陈省身写题目往往能写几篇内容文章其余都送发作文才发现给别数反倒比自篇要高
喜欢打桥牌且牌技极佳图书馆陈省身书库看书门类历史、文、自涉猎陈省身父亲都认物理比较切实打算选物理系由于陈省身喜欢做实验能读化能读物理系条路——进数

名师高徒
系主任姜立夫陈省身影响系1926级5名陈省身全班优秀广东毕业于南保送原先进物理系姜立夫魅力所吸引陈省身非姜立夫两名高兴高深线性代数、微几何、非欧几何等等姜立夫让陈省身给自助手任务师改卷起初连二都让位数教授每月报酬10元陈省身报酬啊
考入南陈省身住进八台校舍每逢星期家都要经海光寺本军营荷枪实弹本鬼副耀武扬威滋味禁快步走再往前便南市乌烟瘴气厌恶家返要经南市、海光寺走进八台校园口气

陈省身猜想
近30陈省身虽事已高穿梭往返于洋两岸发展科技事业尽竭力培养批数精英陈永川、张伟平召唤母校力量陈省身盖幢别致二层楼房题名宁园居住宁园便进入宁园几何映入眼帘告诉位数陈省身自做数更关要让再论证21世纪理由才能需讨论;门十合适世纪80代初所著名讲坛响亮希望21世纪21世纪陈省身猜想便界广流传1998100万美元建立陈省身基金供南发展使用

悼亡
陈省身忘我工作意笃情深共同60余载郑士宁20001月12午休息脏病突发未及抢救睡梦离世陈省身精神受刺激相信现实噩梦
悲痛忆起夫种种往事战火纷飞俩新婚由于战乱夫妻团聚1946陈省身才风尘仆仆同家团聚补偿痛苦陈省身永远相随相伴
郑士宁努力创造温馨舒适家庭环境让丈夫全身投入研究工作陈省身十60岁赋诗首:三十六共欢愁情光阴逼蹈海岂素志赖汝才文章慰晚景愧遗井臼倍劳辛山白首觉壶
曾深情写道:近50战争代抑或论顺境抑或逆境相濡着朴素充实研究实乃我俩共同努力结晶
位伴侣、知贤内助痛苦前曾打算骨灰安葬其侧墓穴准备百妻合葬深深着、并沥血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一下

f3y09t | 发布于2011-03-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