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wap和cmnet有什么差别

江苏南京用户 cmwapcmnet差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29 最佳答案
CMWAPCMNET都GPRS接入前者手机WAP设立者则主要PC、笔记本电脑、PDA等利用GPRS网服务实现并没任何差别定位CMNET相比CMWAP便限制资费差别 
般CMWAP提供限流量包月服务CMNET套餐则流量限制
候由于CMWAP采用代理形式流量速度较慢CMNET则直连流量较速度较快
经济合算角度看CMWAP比较划算CMNET主流重点堆

其他回答

肥城吧 | 发布于2007-03-29
评论
cmwap和cmnet的区别,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移动提供的两个不同的接入点,但是说到区别,恐怕很多玩家都不是十分清楚。其实,CMWAP 和 CMNET只是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前者是为手机WAP上网而设立的,后者则主要是为PC、笔记本电脑、PDA等利用GPRS上网服务。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和CMNET相比,CMWAP便有了部分限制,资费上也存在差别。

WAP只是一种GPRS应用模式,它与GRPS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WAP应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终端+WAP网关+WAP服务器”的模式,不同于一般Internet的“终端+服务器”的工作模式。主要的目的是通过WAP网关完成WAP-WEB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WEB应用的目的。WAP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但据我所知,移动GPRS网络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有移动提供,用于WAP浏览(HTTP)服务。有一点需要注意,WAP网关和一般意义上的局域网网关是有差别的,标准的WAP网关仅仅实现了HTTP代理的功能,并未完成路由、NAT等局域网网关的功能。这就决定了它在应用上所受到的限制。为了从应用中区别两者的定位,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我们用CMWAP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就是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的。也就是需要通过移动GPRS网络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CMNET拥有完全的Internet访问权,这里就不多说了,主要让我们来看看CMWAP。因为有了上面提到的限制,CMWAP的适用范围就要看WAP网关所提供的支持了。目前,移动的WAP网关对外只提供HTTP代理协议(80和8080端口)和WAP网关协议(9201端口)。

因此,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用才能在移动的CMWAP接入方式下正常工作:1. 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基于HTTP协议。2. 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而cmnet则不受任何的限制。其实就是说通过cmwap的方式访问,需要走移动的网关通过http协议去连接,这样的后果就是速度会变慢,相信很多朋友都用过代理服务器吧,对,就是那个感觉,而通过cmnet来连接的,就是直接连接到无限乾坤在internet上的服务器,速度会比cmwap的快一些。说完了速度,就该说价格了,如果玩家没有采用套餐的话,那cmwap和cmnet都是一样的,1k三分钱,或者订了一个xx元包xM的套餐,超出部分1k一分钱,这种时候,同等价格都一样,据我了解,cmwap版本流量会大一些,所以还是用cmnet比较好,又快又省钱。但是对于很多地方的动感地带用户而言,情况可能有些不同,相当一些地方的动感地带只能访问cmwap,不能访问cmnet,所以没地选择了,还有一些地方有动感地带的包月上网卡,有10元、20元、50元的等等,具体的要看当地的资费政策了,而这些包月卡通常只包cmwap的流量,这个时候如果用cmnet还要另外付费,所以建议这些用户还是使用cmwap吧。最后总结一下,如果玩家的手机卡只能访问cmwap或者有cmwap包月的套餐,那么您就使用cmwap连接来游戏,否则使用cmnet连接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当地没有包月套餐,那么根据您玩得时间,以及大约的流量选择一个合适的套餐吧.
展开
木质火花石 | 发布于2007-03-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