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粉哪里买

菱角粉哪里买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5-12-31 最佳答案

一般的小店,超市,农贸市场均有销售。


菱角粉:

菱角磨成的粉状物。味甘平,性凉,入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生津止渴。可用于脾虚食少、乏力、恶心、失眠、癌症等。


功效作用:

  1. 清热解毒,益胃安中,滋润皮肤,乌黑秀发。凡因伤风、受暑以致发热,热灼胃津而引起的口渴、食少、烦热等,或因饮酒过量而伤损胃津者即可食之。平日里常食此粥可起美发养颜的作用,亦可轻身健美。

  2. 菱角为果类食品,可以乌发、润肤,除晒干磨粉食用外,还可生食、煮食或捣烂澄粉食之。常食可补益身体。

  3. 中医学认为:菱角味甘平,性凉,无毒,生食能消暑解热,除烦止渴,熟食能益气健脾,祛病强身。

端木吟天 | 职员 向TA咨询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大、中型超市。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indinganna | 发布于2011-03-01
评论
你买到了吗?我也想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1-15
评论
在丹尼斯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01
评论
菱角粉(菱粉)
[性味]味甘、性凉。
[归经]入脾、胃经。
[作用]健脾和胃、生津止渴。用于脾虚食少、乏力、恶心、失眠、癌症等。
[评注]菱角粉具有抗癌作用。
《本草纲目》云:菱角解暑及伤寒积热,止消渴,解酒毒。
《随息居饮食谱》曰:菱甘平,充饥代谷,充饥化谷,亦可补气厚肠胃。
祖国医学认为:菱角性味甘凉,生食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熟食益气健脾,可治腹泻、脱肝、痔疮、胃溃疡等疾病。菱角药用疗疾以野生菱角为主。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菱角中的B-谷甾醇、菱角甾四烯等有抗癌的奇特作用。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使用菱角对痢疾、痔疮出血、黄水疮、脾虚、月经过多、解酒精毒、胃溃疡、子宫癌、胃癌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
[早上]菱角粉20-30克,白糖适量。
[动手]将菱角粉加温水打成糊状,放入沸水中熬熟,(或直接开水泡冲),加少许糖食之
或晨起作早点食用。或不拘时,日食2次。
[大大的功效]清热解毒,益胃安中,滋润皮肤,乌黑秀发。
凡因伤风、受暑以致发热,热灼胃津而引起的口渴、食少、烦热等,或因饮酒过量而伤损胃津者即可食之。
平日里常食此粥可起美发养颜的作用。亦可轻身健美。
注:菱角甘平为果类食品,可以乌发、润肤,除晒干磨粉食用外,还可生食、煮食或捣烂澄粉食之。
常食可补益身体

[主治]利尿通乳、止消渴、清暑益气除烦、解酒毒。
用于口渴自汗、食欲不振、胃溃疡、痢疾、食道癌、乳腺癌、子宫癌等。
[临床应用]
1、治子宫癌、胃癌:菱角粉,每日30-50g,加水适量,文火煮或开水冲拌,分2-3次饮服。
2、治慢性泄泻、营养不良:菱角粉30-60克,大米100克,红糖适量,同煮粥佐膳。
3、治酒精中毒、口苦、烦渴、咽痛:菱角粉50g,白糖适量,水煎成糊状食用,有清解酒毒作用,适用酒后口苦烦渴。
4、治痔疮出血:鲜菱角90克,捣烂后水煎服。
5、用于食道癌、胃癌、肠癌、乳腺癌、子宫癌食疗:菱角粉50克,
红枣20克,粳米100克,加清水适量,文火煮成稠粥,每日早、晚餐温热服之。
6、减肥瘦身菱粉羹 (MM必看 ^_^)
原料:菱角粉100克,大枣20枚。
制法:以水调菱粉备用,另起锅煮枣至烂熟,加入调好的菱粉糊,见一开后,煮10分钟即成。
[宜忌]脾虚腹胀者不宜多食。
[成分与药用] 本品果肉富含淀粉、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B、C)等。种子的醇浸出液有抗癌作用。果肉中分离出略有抗腹水肝癌作用的成分
菱角,古时叫“菱”,又称水栗子,是我国著名的土特产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菱角可粮可果,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葡萄糖、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其营养价值可与其它坚果媲美。菱角性味甘凉、无毒,有消毒解热、利尿通乳、止消渴、解酒毒之功效。菱角可粮可果,同时也是现代女性美容减肥的辅助食品,菱角的肉厚而味甘香,鲜老皆宜,生熟皆佳,不亚于板栗,生食可当水果,熟食可代粮。祖国医学认为,食菱角可以“安中补五脏,不饥轻身。”古代人认为久服菱角可以轻身,减肥健美。食菱角可增加腹中饱感,不易堆积脂肪,适合于单纯性肥胖症者在减肥期间食用。
《本草纲目》中曾有记载,菱角能补脾胃、强股膝、健力益气,菱粉粥有益胃肠,可解内热。其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古人认为多吃菱角可以补五脏,除百病,还可轻身。所谓轻身,就是有减肥健美作用,因为菱角不含使人发胖的脂肪。1967年的日本《医学中央杂志》上说,菱对抑制癌细胞的变性及组织增生均有效果,所以说菱角还可防治癌症。
还能入菜呢。:) *-^
白 汁 银 鱼
原 料:
鲜银鱼 250 克
葱末 2 克
姜汁 5 克
面粉 25 克
菱角粉 15 克
牛奶 30 克
鸡清汤 150 克
制 法:
银鱼去眼洗净搌干,粘均面粉。
菱角粉用牛奶勾芡。
银鱼放入6成热油中氽10秒取出。
油锅放大火上,撒入葱末,加一点绍兴米酒和鸡清汤,下银鱼及调料,煮沸后小火煨10分钟。
加牛奶菱角勾芡,大翻入盘即成。
秀发、美容、又能防癌还很好吃的菱角粉
展开
cai彩云yun | 发布于2011-03-0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