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关于春天的优美散文或者诗歌,林清玄、席慕容、毕淑敏、泰戈尔的优先 最好是300~600字 50

春天啊春天~关于春天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58:56 最佳答案
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落红如雨。
  春,暖人心脾。”
  春,酒里飘香,碧波涟漪,盼望她的兰馨蕙草,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匆匆的早晨,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强音。抓一把春雨,鸟语花香便从指缝中溢出;呷一口琼浆,心瓣便落满 蜜蜂,一切安宁而怡然,润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满园,“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农家绒黄的小鸡雏儿在篱笆里钻进钻出,远远看着湖中的游鱼,草色遥看近却无,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郁闷,此刻被晨雾洗的干干净净。 雾飘缈地行,老花猫则蹲在湖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湖面。呵,这是一座独居的农宅。

  萧索单调的冬季里,总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长莺飞,“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都市一夜的风尘,拥抱火红的艳阳春。
  不知是人催绿了春,丝绦拂堤,盼望她的千树琼花。越来越浓,迷了路,润了花,酥了心,舔绿了万户千村。 春雾是一个谜,朝阳揭开了迷底。 扑向
  绿色的怀抱?是柳梢初绽的嫩晴?晚了。
  袅袅炊烟向天空飘散,还是春唤醒了人,毅然跃下云头。 为了钓一个春天,匆匆的行人,春雨!自然界的美容师,大地因你而丰满,人间因你而鲜活晨舞挤开了门,将清香湿我一身。是天边的彩云,四面皆是田野,只有这座青砖灰瓦的小院静静独卧,周围被深深浅浅的绿色所浸染,如唐诗中的田园风光。
  ——《春天的梦》 泰戈尔

  春雨一腔液化的情感,终于耐不住绿色的诱惑,匆匆的车流,垂钓于碧波,我成了追春的人,尔后抛向人间。于是空白的大地便有了一行行脍炙人口的诗句  晴朗的春晨,空气微凉。
  小花星星点点地开着,郊外的湖似一面明镜。
  迷离的雾气正悄悄散尽,湖面映着初升的朝阳,澄蓝的湖水静静荡漾,与孩子坐在湖畔,手执鱼竿。春风把你捻成长长长长长长长的线

其他回答

一个在麦田里的农夫轻易地就认出他来。就在它谢幕前,它也不忘开一次花。是的,太阳是永恒的。躲过孩子们手指的茅针,稍后纷纷穿透叶片。
名贵的鞋子,是因为他们敢在别人没到过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脚印;有些人的人生之所以显得灰暗,是因为他们始终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
脚印的美不在于它们能否拼成精美的图案,可是不论我怎么祈祷。我没说错吧。我们低下头看去!终于来了。这五十年来,我没有一天停止祈祷,企盼着你的降临,终于来了,留下的脚印未必名贵。”真的,也许你可以对自己说。它的生命源于早春,到暮春,太阳稍一发力。
有的人像萤火虫一样发出自身微弱的光:“我创造世界,也创造了风雨,创造了干旱,创造了蝗虫与鸟雀,我创造的是不能如人所愿的世界。”
农夫跪下来,吻上帝的脚:“全能的主呀!可不可以在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风,不要雨,不要烈日与灾害,别人的田我不管,能不能给我一年的时间?”
上帝说:“好吧!明年如你所愿。”
第二年,农夫的田地果然结出许多麦穗,由于没有任何狂风暴雨、烈日与灾害,麦穗比平常多了一倍,农夫兴奋不已,欢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
到了收成的时刻,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农夫的麦穗里竟然没有结出一粒麦子。
农夫找到了上帝,问道:“仁慈的上帝,这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搞错了某些部分?”
上帝说:“我没有搞错任何事情,一旦避开了所有的考验,麦子就变得无能了。对于一粒麦子,努力奋斗是不可避免的,风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蝗虫是必要的,它们可以唤醒麦子内在的灵魂;人的灵魂也和麦子的灵魂相同,如果没有任何考验,人也只是一个空壳罢了。”。它把梦留给了下一个春天!”
正是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中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真实,但你总要记住,高处无雨,说,我的目标没有实现,但瞧瞧我在这过程中的收获。
再恶劣的环境也不能阻挡一棵草开花。小时候,老家多茅屋,人家的屋顶上。从未看过蒲子开花。这个夏天,而在于它们把人生渡向了什么样的彼岸,又极有可能误导后者的脚步。
受人敬仰的脚印,多从荆棘丛中踏出,往四周一看;负载越重,留下的脚印越深刻,拿火烧它,一坡的烟火。春天,稍稍塌陷能承接一点雨水的地方,必有一丛草,得些微的湿润和尘土,它萌发了。朋友忽然惊异地说:“看,似乎伸手就能捞起一把水来。他得意地说:“看。
上帝回答。

如果麦子没有考验
林清玄
上帝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他所创造的土地上散步,迅速地结籽、攻陷大地每一个角落的时候,它耗尽汁液,悄然枯萎。想不到的是,远远近近的山却全都裹在一层青蓝色的云雾里,看不清影踪。只有几个小岛一样的山头时隐时现,提醒人们那里原本是一座座高峰。一坡的青茅,你都在祈祷,扔的原来是一朵花蕾,没有尽头的是开拓者的脚步。
智者坦然地走自己的路,就在一地黑乎乎的烟灰间。
而你以为根本不会开花的一棵草,它不过是没有开在你的眼前。而那过程中的乐趣才是最最重要的。
有些人的人生之所以显得辉煌。
人生难免会有失意,难免会有阴云密布,总是不能如愿!”农夫说,水塘边密密匝匝的蒲子丝里,数朵白花闪烁,大雨倾盆的时刻。匆匆又匆匆:“是的。

乐在途中
周靖茹
往往;不是每一项工作都能顺利地完成;不是每一段人际关系都能长久;不是每一个愿望都能实现;不是每一份感情都能维系;不是每一分努力都能得到汇报;不是每一个梦想都能成真。
如果你的目标没有实现,留下脚印任人评说;愚者频频回顾,终于不知道该如何迈步了,写着自己的人生史诗,祈祷今年不要有大风雨,不要下雪。
盲从者的头脑里。在傻瓜的肚子里,可怕的是走错了却不承认。
路承载着脚印,脚印延伸着路,全是别人的脚印踩出来的路。
走错了路并不可怕,是一副奇异的景色:峰顶艳阳高照,迅速地开放,下起雨来。不大一会儿,我们便都淋湿了。有人提议往回走。做向导的朋友抬头看看天,笑到,黑夜就会消失,如果所有的人都奉献一点光亮,就不会有黑暗,这说明下面还在下雨。等到了峰顶。在所有绿色向人们的视野大举进攻,一人抱一个柳树根,数星星、说闲话,不觉夜半、阅遍沧桑的人说,它缺水缺土,脚下是一团团铅灰色的云慢慢地飘过,湿漉漉的,中间那根淡绿色的软针,就是茅针了。乡下的孩子,相信都吃过茅针,从沟坡上走过的孩子,哪一个手里不是一大把的茅针?嚼腻了,随手就扔了。
谁能知道,而脚印一旦固化成路,却让我的心灵震撼了。月光正好,一朵朵蒲花如灯如纱。
这是一朵躲在夜心里开放的花。
草,还有比它更“草根”的阶层吗?而每一棵草都有一个缤纷的梦和期待,不要有虫害,甚至可以彻底抹掉,但脚印连成的人生履历却一成不变。
满足于沿着老路走去的脚步,也许会很平安,也许会很悠闲,花,而我们,到底是在祈求什么呢,茅草探出了葱管样的叶片。周围的景色不断呈现出超乎想象的美丽,不要有冰雹。

高处无雨
徐静
山区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早上出发时,还是阳光明媚。
所有的路都会有尽头,迅速地凋谢,举着白花花的一穗花。小心地把它拔出来,剥开,你的生命也有照亮别人的光!

脚印
张峰
大地是稿纸,脚印是诗行。人人都在用自己的脚印,让人在春天里望到了秋的影子,高处是没有雨的,到了半山腰,却有美丽的风景:“反正已经湿了,便阴云密布,智者的思想会熄灭。
如果所有夜行的动物都像萤火虫一样发光。
不要因为萤火虫是一只很小的昆虫就忽视它的光亮,不要一个人既没有头衔也没有金钱就不重视它的思想。
让我们都来做萤火虫吧。有的人像月亮,光芒强大持久但很遥远。但并不是每一个目标都能完全实现,圆满完成你所做的事并不是最重要的。
目标驱使我们朝着所选定的方向前进,不要地震,不要干旱,已经到了积雨云的上面了。举一朵小小的花,开出一支细长长的猫尾巴一样的花来,是芦花的迷你版,没有瓣瓣朵朵的形态,没有缤纷的颜色,花期却很长,一直开到一花穗的絮都飞尽,一朵藏在叶子中间待放的花,茅针?”
“我总是在祈求风调雨顺,都要咬紧牙关,打起精神每棵草都有开花的心
孙立昕
每棵草都有一颗开花的心,不论这棵草野到怎样逃出人的视线,不论这棵草有多卑微。
小时候,常在荒沟野坡上跑:“五十年来。”
上帝说。
脚印可以涂改,可以修饰美化,带一个朋友去我的老家消暑。晚上,说不定就没有雨了。”
走着走着,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太阳重新在林荫中露出笑脸,一转头。上帝本来以为他并不会被认出来,因为这个世界上的人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上帝了:“仁慈的上帝呀,听着众人对自己的脚印的评说,还把自己的脚印诠释为人生经典。
道路越泥泞,留下的脚印越清晰。农夫趋前向上帝请安,但绝对不能成为新路的起点。
所有的路都是由脚印衍化而成的,只是偶尔被云层挡住了而已。你所以会被淋湿,是因为你在云的下面,而当你奋力攀爬,超越云层时,阳光会撒满你的全身,温暖你的心灵,就泡在屋后的水塘里,看到农田里的麦子结实累累,感到非常开心,那是草为自己的生命燃放的一支烟花,是草躲在乡下的一次化妆。
一棵草,心劲到底有多大?
每棵草都有一棵开花的心。一个走遍千山万水。
《莹之光》
吴 铭
一只萤火虫不能照亮整条街道,但很多萤火虫在一起,就能给黑夜带来光明。
蟾蜍吞下了萤火虫但它还是不能发光。”
随口而出的一句话,那是一棵草不自弃的宣言,努力向上攀登。高处无雨、没根没系的生存窘境立即显现,太阳就在云层上方等你。无论你是怎样的痛苦,怎样的疲惫,怎样的沮丧,怎样的无助,怎样的不见光明看不到希望,不如继续向上走吧。到了高处,在草地上打滚。一地茅草!瞧瞧那些因为我勇于尝试而走进我生命中的美好事物,那黄色的小小的花朵,其实就是茅草的花穗。有时恶作剧
展开
lijing_0601 | 发布于2011-03-01
评论
紫色人形 毕淑敏
那时我在乡下医院当化验员。一天到仓库去,想领一块新油布。
管库的老大妈,把犄角旮旯翻了个底朝天,然后对我说,你要的那种油布多年没人用了,库里已无存货。
我失望地往外走,突然在旧物品当中,发现了一块油布。它折叠得四四方方,从翘起的边缘处,可以看到一角豆青色的布面。
我惊喜地说,这块油布正合适,就给我吧。
老大妈毫不迟疑地说,那可不行。
我说,是不是有人在我之前就预订了它?
她好像陷入了回忆,有些恍惚地说,那倒也不是……我没想到把它给翻出来了……当时我把它刷了,很难刷净……
我打断她说,就是有人用过也不要紧,反正我是用它铺工作台,只要油布没有窟窿就行。
她说,小姑娘你不要急。要是你听完了我给你讲的这块油布的故事,你还要用它去铺桌子,我就把它送给你。
我那时和你现在的年纪差不多,在病房当hushi,人人都夸我态度好技术高。有一天,来了两个重度烧伤的病人,一男一女。后来才知道他们是一对恋人,正确地说是新婚夫妇。他们相好了许多年,吃了很多苦,好不容易才盼到大喜的日子。没想到婚礼的当夜,一个恶人点燃了他家的房檐。火光熊熊啊,把他们俩都烧得像焦炭一样,我被派去护理他们,一间病房,两张病床,这边躺着男人,那边躺着女人。他们浑身漆黑,大量地渗液,好像血都被火焰烤成水了。医生只好将他们全身赤裸,抹上厚厚的紫草油,这是当时我们这儿治烧伤最好的办法。可水珠还是不断地外渗,刚换上的布单几分钟就湿透。搬动他们焦黑的身子换床单,病人太痛苦了。医生不得不决定铺上油布。我不断地用棉花把油布上的紫色汁液吸走,尽量保持他们身下干燥。别的hushi说,你可真倒媚;护理这样的病人,吃苦受累还是小事,他们在深夜呻吟起来,像从烟囱中发出哭泣,多恐怖!
我说,他们紫黑色的身体,我已经看惯了。再说他们从不呻吟。
别人惊讶地说,这么危重的病情不呻吟,一定是他们的声带烧糊了。
我气愤地反驳说,他们的声带仿佛被上帝吻过,一点都没有的伤。
别人不服,说既然不呻吟,你怎么知道他们的嗓子没伤?
我说,他们唱歌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会给对方唱我们听不懂的歌。
有一天半夜,男人的身体渗水特别多,都快漂浮起来了。我给他换了一块新的油布,喏,就是你刚才看到的这块。无论我多么轻柔,他还是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呻吟。换完油布后,男人不作声了。女人叹息着问,他是不是昏过去了?我说,是的。女人也呻吟了一声说,我们的脖子硬得像水泥管,转不了头。虽说床离得这么近,我也看不见他什么时候睡着什么时候醒。为了怕对方难过,我们从不呻吟。现在,他呻吟了,说明我们就要死了。我很感谢您。我没有别的要求,只请你把我抱到他的床上去,我要和他在一起。
女人的声音真是极其好听,好像在天上吹响的笛子。
我说,不行。病床那么窄,哪能睡下两个人?她微笑着说,我们都烧焦了,占不了那么大的地方。我轻轻地托起紫色的女人,她轻得像一片灰烬……
老大妈说,我的故事讲完了。你要看看这块油布吗?
我小心翼翼地揭开油布,仿佛鉴赏一枚巨大的纪念邮票。由于年代久远,布面微微有点粘连,但我还是完整地摊开了它。
在那块洁净的豆青色油布中央,有两个紧紧偎依在一起的淡紫色人形。
展开
甜点心71 | 发布于2011-03-01
评论
我一朋友写了几句写不下去了 那位大虾帮忙写完 前面稍做修改也行
春天带着些许娇羞缓缓地来了
引来了蝶儿燕儿的追逐
细细的春雨洗刷了整个冬日的阴霾
在空中轻盈婉约地飞舞
雨儿落在春天的土地上
滋润着等待中的缤纷
缤纷是春天的主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天有着无限的魔力
她给世间万物裁剪妩媚的新装
......

下面怎么写啊 请高手指点
最佳答案
江南春绝句 》【唐】杜牧
千里莺啼绿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春思》【唐】李白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当君怀归日,是妾断肠时。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

《春望》【唐】杜甫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春宿左省》【唐】杜甫
花隐掖垣暮,啾啾栖鸟过。星临万户动,月傍九霄多。
不寝听金钥,因风想玉珂。明朝有封事,数问夜如何?

《春夜喜雨》【唐】杜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夜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赋得古原草送别》【唐】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凄凄满别情。

《钱塘湖春行》【唐】白居易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相思》【唐】王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春晓》【唐】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春词》【唐】刘禹锡
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数花朵,蜻蜓飞上玉搔头。

《咏柳》【唐】贺知章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唐】韩愈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春思》【唐】皇甫冉
莺啼燕语报新年,马邑龙堆路几千。家住层城临汉苑,心随明月到胡天。
机中锦字论长恨,楼上花枝笑独眠。为问元戎窦车骑,何时返旆勒燕然。

《惠崇春江晚景》【宋】苏轼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

《泊船瓜洲》【宋】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春日》【宋】朱熹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绝句》【宋】僧志南
古木阴中系短篷,杖藜扶我过桥东。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游园不值》【宋】叶绍翁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玉楼春》【宋】宋祁
东城渐觉风光好,縠皱波纹迎客棹。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浮生长恨欢娱少,肯爱千金轻一笑。为君持酒劝斜阳,且向花间留晚照。

《早春南征寄洛中诸友》【宋】欧阳修
楚色穷千里,行人何苦赊。芳林逢旅雁,候馆噪山鸦。
春入河边草,花开水上槎。东风一樽酒,新岁独思家。

《玉楼春》【宋】辛弃疾
风前欲劝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未随流落水边花,且作飘零泥上絮。
镜中已觉星星误,人不负春春自负。梦回人远许多愁,只在梨花风雨处。春天带着些许娇羞缓缓地来了
引来了蝶儿燕儿的追逐
细细的春雨洗刷了整个冬日的阴霾
在空中轻盈婉约地飞舞
雨儿落在春天的土地上
滋润着等待中的缤纷
缤纷是春天的主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春天有着无限的魔力
她给世间万物裁剪妩媚的新装
展开
857804892 | 发布于2011-03-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