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是什么意思 5

这个词什么意思,说一下。
发布于2011-02-28 20:17 最佳答案

【出自】:宋·朱熹《朱子语类·大学三》、设身处地
【反义词】:推己及人:连动式:“俗语所谓将心比心,小子待将计就计:太尉不将心比心,如此则各得其平矣。”
【示例】。 ◎明·汤显祖《紫钗记》第三十八出
【近义词】【解释】:恩将仇报
【语法】;作谓语: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0無賴飛0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别人的心.
形容做事应该替别人设想.
豆815 | 发布于2012-06-23 15:28
评论
将心比心jiāng xīn bǐ xīn
将心比心的中文解释
以下结果由汉典提供词典解释
【解释】: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出自】:宋·朱熹《朱子语类·大学三》:“俗语所谓将心比心,如此则各得其平矣。”
【示例】:太尉不将心比心,小子待将计就计。 ◎明·汤显祖《紫钗记》第三十八出
【近义词】:推己及人、设身处地
【反义词】:恩将仇报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用于人与人相处
清舞唯美 | 发布于2012-03-10 18:05
评论
【解释】: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出自】:宋·朱熹《朱子语类·大学三》:“俗语所谓将心比心,如此则各得其平矣。”
【示例】:太尉不将心比心,小子待将计就计。 ◎明·汤显祖《紫钗记》第三十八出
【近义词】:推己及人、设身处地
【反义词】:恩将仇报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用于人与人相处
参考资料:百度字典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01 20:50
评论
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自己就要怎样对待别人
艾尔塔飞 | 发布于2011-03-12 07:56
评论
将心比心 : 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别人的心.
形容做事应该替别人设想.
wang星空1 | 发布于2011-03-11 17:51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