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问题,急!KB。MB。GB怎么区分大小,谁大谁小?

KB。MB。GB怎么区分大小,谁大谁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1-12 08:33:54 最佳答案
两种计算:
硬件厂商:
1GB=1000MB=1000000KB
微软
1GB=1024MB=1024*1024KB

shangmian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024KB=1MB

1024MB=1GB
小短毛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1024KB=1MB 1024MB=1GB
vbyjfn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KB<MB<GB
位:"位(bit)"是电子计算机中最小的数据单位。每一位的状态只能是0或1。

字节:8个二进制位构成1个"字节(Byte)",它是存储空间的基本计量单位。1个字节可以储存1个英文字母或者半个汉字,换句话说,1个汉字占据2个字节的存储空间。
KB:在一般的计量单位中,通常K表示1000。例如:1公里= 1000米,经常被写为1km;1公斤=1000克,写为1kg。同样K在二进制中也有类似的含义。只是这时K表示1024,也就是2的10次方。1KB表示1K个Byte,也就是1024个字节。MB:计量单位中的M(兆)是10的6次方,见到M自然想起要在该数值的后边续上六个0,即扩大一百万倍。在二进制中,MB也表示到了百万级的数量级,但1MB不正好等于1000000字节,而是1048576字节,即 1MB = 2E+20 Bytes = 1048576Bytes。
在标准10进制公制度量系统中,倍率关系如下所示

kilo (k)* = 10 ^ 3 = 1,000 thousand 千
mega (M) = 10 ^ 6 = 1,000,000 million 百万
giga (G) = 10 ^ 9 = 1,000,000,000 billion 十亿
tera (T) = 10 ^ 12 = 1,000,000,000,000 trillion 万亿
* 在公制系统中, "k" 或者 "kilo" 前缀只使用小写字母

在计算机/通讯行业中,计算数据传送速度也使用每秒传送公制数据量来计算

1 bit (b) = 0 or 1 = one binary digit 一个二进制位元
1 kilobit(kb)=10^3 bits = 1,000 bits 一千位元
1 Megabit(Mb)=10^6 bits = 1,000,000 bits 一百万位元
1 Gigabit(Gb)=10^9 bits = 1,000,000,000 bits 一万亿位元
根据进制规定,传送速度可以有两种表示方法 bps 和 Bps,但是他们是有严格区别。Bps中的 B 使用的是二进制系统中的Byte字节 ,bps中的 b 是十进制系统中的位元。

在我们常说的56K拨号,100M局域网都是bps计量,当用于软件下载时,下载工具一般又以Bps计算,所以它们之间有 8 bit=1 Byte 的换算关系,那么56Kbps拨号极限下载速度是 56Kbps/8=7KBps 每秒下载7K字节 。

在数据存储,容量计算中,一般又结合公制的进制和二进制的数据计算方法来计算
(二进制)

1 byte (B) = 8 bits (b) 字节=8个二进制位
1 Kilobyte(K/KB)=2^10 bytes=1,024 bytes 千字节
1 Megabyte(M/MB)=2^20 bytes=1,048,576 bytes 兆字节
1 Gigabyte(G/GB)=2^30 bytes=1,073,741,824 bytes 千兆字节
1 Terabyte(T/TB)=2^40 bytes=1,099,511,627,776 bytes吉字节
一些存储器厂家特别是硬盘厂家就更紧密结合十进制来计算,这就是为什么操作系统显示的容量与厂家标示的容量有些一些差异的原因
(十进制)

1 byte (B) = 8 bits (b)
1 Kilobyte (K / KB) = 10^3 bytes = 1,000 bytes
1 Megabyte (M / MB) = 10^6 bytes = 1,000,000 bytes
1 Gigabyte (G / GB) = 10^9 bytes = 1,000,000,000 bytes
1 Terabyte (T / TB) = 10^12 bytes = 1,000,000,000,000 bytes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318898.html 引用osongyou - 副总裁 十一级

kentyin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
分析系统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