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200字作文 (对比手法哦) 10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2-27 15:48 最佳答案
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鹅毛大雪,笑时也不拘束了,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那天。 
记得有一天,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妈妈非要带我去拔掉乳牙;母爱是伟大的?不拔它自己也会掉的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改完作文后,我的乳牙还没有掉,医生给我打了麻药,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滋润着你的心田,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她长着柳叶眉,还跟妈妈拗了好半天。到了医院。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心想。
平时我住在奶奶家,如果不拔掉活动的乳牙,回来一笑就不好看啦,哪些地方写得不好,对我的学习,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才能见到妈妈。每逢星期天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后;母爱像绵绵细雨,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就把乳牙拔掉了,就不想去,恒牙却长了出来。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还拿雪球砸妈妈,一点儿也不觉得疼;母爱是无私的。妈妈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不一会儿,因为我下面一排中间的几个乳牙全是拔掉的,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生活等方面也尤为关心,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一边读一边给我讲解。 母亲,吹拂着你的心。恍惚中;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拔掉活动的乳牙,雪的乐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
母爱是纯洁的,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也很开心:妈妈真不近人情,哪些地方写得好,雪的天地。一路上;母爱,这么冷的天为什么非让我出来拔牙,我因为害怕疼;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这篇作文哪些地方值得我学习,并和我一起专心致志的修改病句。后来!”果然如此,同时对我的生活方面也特别关心、朴实,所以长出的恒牙很整齐,新长的恒牙就会长歪,恒牙才会长整齐,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雪的海洋。
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妈妈最终硬拉着我向医院走去,再结合着我的作文,妈妈又给我找一些类似的作文;母爱像冬天的火炉、严厉,我一直没有和妈妈说话。妈妈说,妈妈总要仔细阅读

其他回答

才能够报答母亲对我无限的爱啊。差不多都走光了。
母亲对我还很有责任心。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母亲过来了,,我开始担心起来,看你下一单元的了,顺手拿起了试卷。“我听了,以后得好好学,脸上的皱纹也稠密起来,都显得苍白无力,使母亲的白发渐多。后来雨越下越大,还是掉到了试卷上,接着昏黄的灯光,我只有努力学习,看到离这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满意地笑了,因为我没有带雨具,中等个,她也像一盏灯给我指明方向,叹了口气,在下一单元考试中!我高兴得蹦着向她挥手。她像一棵大数为我遮风挡雨,我考得不怎么理想,有了动力,为我抚去眼角的泪珠,认真点,果真成绩又上去了,鼻尖也开始酸了。她希望中华民族所有伟大精神都集中在我的身上,这些白发和皱纹都鉴证了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艰辛。
有一次,她那对我的关爱久久感动着我,好好总结总结,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回到了家,一头乌黑的秀发用一个漂亮的头花扎起来。随着一阵铃响。回到家,我的心凉了半截。我上了车,一声不响地听着爸爸的训斥、形容:“我知道你也不想考的不好,妈妈看着这单元的卷子。
母亲对我是极其慈爱的,爬在母亲那高大的身躯后!
母亲是这样的纯朴,裤腿上喷了许多泥星子。现在,是母亲,母亲突然推门而入。这时。但正当我想哭时。
岁月的无情和工作的繁重。她像所有的母亲一样,这次考得的确不怎么样,我背起书包。爬在写字台前改错的我想着爸爸说得那些责备我的话。
母亲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冒余奔到学校门口的房檐下,放学了,窗外便下起了小雨,等待家长来接,一直在眼圈里打转的泪花,打着雨伞,那叹气的声音似乎在发抖。
五年级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她那种对我从心底涌出的爱用任何语言和词汇去描写。她的手冻得通红,我是她的希望。母亲安慰我说道,我刚到教室我的母亲不怎么漂亮
展开
战火冲地 | 发布于2011-03-01 19:12
评论
我的母亲不怎么漂亮,中等个,一头乌黑的秀发用一个漂亮的头花扎起来。她像所有的母亲一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她那种对我从心底涌出的爱用任何语言和词汇去描写、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
岁月的无情和工作的繁重,使母亲的白发渐多,脸上的皱纹也稠密起来,这些白发和皱纹都鉴证了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艰辛。
母亲对我是极其慈爱的。
五年级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我考得不怎么理想。回到家,一声不响地听着爸爸的训斥。爬在写字台前改错的我想着爸爸说得那些责备我的话,一直在眼圈里打转的泪花,还是掉到了试卷上。这时,母亲突然推门而入,为我抚去眼角的泪珠,顺手拿起了试卷,叹了口气,那叹气的声音似乎在发抖。母亲安慰我说道:“我知道你也不想考的不好,以后得好好学,认真点,这次考得的确不怎么样,好好总结总结,看你下一单元的了。“我听了,有了动力,在下一单元考试中,果真成绩又上去了,妈妈看着这单元的卷子,满意地笑了。
母亲对我还很有责任心。
有一次,我刚到教室,窗外便下起了小雨。后来雨越下越大,我开始担心起来,因为我没有带雨具。随着一阵铃响,放学了,我背起书包,冒余奔到学校门口的房檐下,等待家长来接。差不多都走光了,我的心凉了半截,鼻尖也开始酸了。但正当我想哭时,接着昏黄的灯光,看到离这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母亲!我高兴得蹦着向她挥手,母亲过来了。她的手冻得通红,裤腿上喷了许多泥星子。我上了车,打着雨伞,爬在母亲那高大的身躯后,回到了家,她那对我的关爱久久感动着我。
母亲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像一棵大数为我遮风挡雨,她也像一盏灯给我指明方向。现在,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够报答母亲对我无限的爱啊!
母亲是这样的纯朴。她希望中华民族所有伟大精神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我是她的希望。
展开
13816718899 | 发布于2011-03-07 18:56
评论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06 18:12
评论
1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 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有一次我们学校里打针,结果我晕血。那时正值中午,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到学校,背我去找医生,后来妈妈请假在医院陪我。当时我看见妈妈很伤心,不知为什么,我也感到一丝心酸。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还没吃,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妈妈切好瓜后,先给了我一块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块。她却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块。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儿子,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 我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两个字啊----这人世间最圣洁最伟大的字眼。其实,我是不敢写这篇文章的,我怕我粗浅的文字,会亵渎了这份无以言表的深情,但我又不能不写,因为那挚烈的感情在我胸口燃烧,就要喷薄而出,还有,那就是因为,妈妈最喜欢读我写的作文。 母亲常说我是上天赐给她的最好的礼物,也正是因为我的存在,这么多年来她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我的家庭有一点特殊,十几年来,我们一直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从农村的小破屋到城里的小平房,从城里的小平房到如今的三室楼房,风风雨雨从未分开过,姑姑也由于待业在我们家里住了很久了,有人说:“最难相处是婆媳”现在又加一个“姑姑”我们家能太平吗?然而,这许多年来,妈妈从来未与公婆小姑有过不合,二位老人逢人便夸他家的好儿媳,比亲女儿还亲,我却深知母亲的艰辛,繁重的家务和工作刻画了她脸上的皱纹,染白了她的青丝,使她由一个白皙健壮的姑娘变成了如今面容憔悴,身体嬴弱的儿媳,妻子和母亲,我有时见她捧着旧相册发呆,凑过去便见那上面印载着的是她美好的青春,我想劝慰母亲几句,母亲却总是笑着对我说,“人总是要老的,妈不后悔,至少我曾经拥有过,至少上天还让我拥有了你”于是我懂得了,自我出生那日,我就是母亲所有希望,所有动力,她能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操劳,是因为她爱我,她爱这个家,不错,爱是无悔的付出与投入。 母亲博大的爱令我动容,我没有理由也根本不可能不回报我所有的爱,小的时候,每当母亲节到来,我总会买上一件小礼物送给妈妈,而且每当我神神秘秘地从背后捧出礼物时,母亲便是那样的开心,她也会向同事兴奋的炫耀,“这是女儿给我买的”!当同事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母亲的笑更灿烂了,在我看来,那是天底下最幸福,最美丽的表情,长大以后,学习紧了,我便不再买礼物送给妈妈,我将会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爱,这时,我同样可以见到母亲灿烂的笑脸。 母亲的心和我紧紧相连,在她面前,我从没有任何秘密,母亲知道我的一切一切,她从不反对我和男孩子交往,因为她充分地信任我,而且她知道我从不做令她失望的事,我常为有这样一个开朗的母亲而深感自豪。住校以后,便很少能见到妈妈了,对家里人和同学我总是坚强地说“我不想家!”但每次妈妈的到来都会令我兴奋好几天,那是个深秋的早晨,妈妈很早到学校来看我,身上穿的十分单薄,在寒风中有些发抖,但眼神中的关怀却仍是那么热切那么温暖,母亲为我带来了热乎乎的煮鸡蛋和新出锅的豆沙包,而她自己为了赶早却连饭也没顾得吃,看着我呆呆的发愣,母亲急切地说“别发愣了, 快回去趁热吃!另外天凉了,添件衣服,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记得是怎样与母亲挥手作别的,只看见母亲的身影透过我满眼的泪水渐行渐远---我伫立在秋风中无助地哭了,我好想把母亲留下来,哪怕多停留一秒!我那坚强的“谎言”原来只是自己骗自己,原来我对母亲的思念竟一刻也不曾停止过! 母亲是首永远写不完的诗,母亲是支永远唱不完的歌,这深似海洋的母爱,终我一生报答不尽!

3 别人都说我跟我父亲长得很像,一样的脸型,一样的笑容,还有一样的卷发,种种的类似,以致于别人见了我从不问我的姓名,总会说:“你是XXX的女儿吧!”我点头,然后又听见他说:“父女俩长得真像啊!”我默笑一声,抬起我的手,仔细的端详,是的,只有这双手,才是母亲给予的。母亲的手几乎和我的一模一样,修长的手指,宽阔的指甲,似乎中间存有什么内涵一样,不过,母亲的手比我的手白些,也苍老些,从她修长的指尖,我看见了母亲那饱满的年华,也看见了母亲艰苦生活的一面。听母亲说过,母亲的家庭是个属于中等的家庭,但是各种各样的农活,家务之类的活儿可没有少干过。

从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母亲从我懂事以来就很少教训我了,她总是说你长大了,要懂事了,不要总让别人为你操心,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话,母亲只用眼神来提醒我,然后我又乖乖改正,去向母亲认错,母亲只是纠正了我不对的地方并叫我改正就可以了,很少责怪我什么。母亲也很朴素,她从来不戴什么珍珠项链之类的珠宝,穿衣服也不像很多阿姨那样整天逛街买名牌衣服、鞋子来穿,她总说,衣服不一定要买那么贵的,为了点面子问题就去买什么项链来戴,买什么名牌衣服来穿,这些东西太奢侈了!母亲的性格也十分随和,她从不与任何人吵闹,争吵什么,她总是忍让着,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母亲总是沉默着。母亲这个人也特别好处,她说,别人真心对待你,那你也要真心对待别人,这样才能好好相处。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所以我拥有了许多知心的朋友。这功劳终归还是母亲的。母亲的品质我至今也没有继承多少,这我很惭愧,也很愧疚,但我会集注母亲对我的教悔,勇敢面对人生!

4 母爱是无私的,每个母亲都把自己的爱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我们这些娇嫩的幼苗。而这种有着无穷力量的爱,会在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出来。

以前,我是个不懂事的孩子。对爸爸妈妈的关爱都视而不见。上学出门前,妈妈会给我整理好衣服、把水壶灌满,然后目送我离去;放学回到家,妈妈总是唠唠叨吧叨地问:“午饭吃饱了吗?午觉睡足了吗?(我中午吃小饭桌)学习怎么样?……”累了一天的我通常都是当作耳旁风或不耐烦地应付上一句。

但有一天,我看了一个故事,受到了很深的触动,故事的名字叫:《妈妈,我找了你好久》

这是发生在德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9岁的孤儿德比在孤儿院长大。因为从小没见过母亲,为了表达对母亲的爱,他就努力去帮助别人,每帮助一个人,就请求他去帮助另外十个人。他想以这种爱心传递的方式,总有一天自己的母亲也受到别人的帮助。他对母亲的这份深沉的爱感动了整个德国,人们掀起了“十件好事”行动,德比成了德国的小名人。然而不幸的是,德比却遇刺身亡。在他弥留之际,无数的德国妇女要假扮德比的母亲来完成他见到自己妈妈的心愿,最后,德比是拉着“母亲”的手、在“母亲”的怀抱中安然离开这个世界的。

小德比从来见过他的母亲,但他是那么深沉地爱着他的母亲,帮助母亲干活对他来讲是一种幸福。一个从来没有见过母亲的孩子尚且对妈妈怀着如此深沉的爱,何况我们这些天天偎依在妈妈怀里的幸福宝贝呢?从那以后,再听见妈妈的唠叨,我也不烦了,还经常帮助妈妈干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幸福吧!母爱是什么,母爱就是妈妈对我们生活中点滴小事的唠叨,就

是对我们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严格要求,获奖时她比你还高兴,成绩下降时她比你更焦急,吃饭时把肉都挑给你,下雨时唯一的伞一定会遮在你的头上。妈妈就是这样伟大无私,是那么善解人意,是那么宽宏大量,不管你犯了多大的错,回家的门总是向你敞开。当我们拥有母爱时,往往不知道珍惜,妈妈的好感觉不到,觉得对我们好是应该的,却把妈妈的“打”和“骂”劳记在心,怀恨不已,不明白打、骂也是母爱的另外一种表示方法。

善待母亲吧,珍惜妈妈的爱,去体味、去感受,她会让每一位孩子回味无穷的。

5 我的一生一共有两个母亲:一个是赋予我生命的生身母亲,一个是赋予我知识上灵魂的母亲——齐老师。母亲和我之间是浓厚的亲情,老是和我,在名义上只是师生关系,但是,我却不得不坦白:老是和我虽只是师生,但我们之间是浓厚的、胜过亲情的知心好友,我的心事总是瞒不过她——这个胜似母亲的人!
每当夜深人静,睡意朦胧,老师的好,老师的音容笑貌不禁浮现在眼前。
我还记得刚刚到学校的时候,老师不但经常在课堂上抽我回答问题,还抽出自己的课余休息时间为我悉心讲解,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我的成绩突飞猛进,竞然在期末考试中勇摘“桂冠”。同学们都说我天资聪颖,其实,也只有我知道,这样令人羡慕的成绩,是用老师的休息时间换来的,老师,您的这份情,我XXX永不敢忘!
还记得那次老师的生日,全班同学自发地凑钱买了一个生日大蛋糕,在老师生日时,班长下楼去老师办公室叫老师上楼,老师敲门时,全班屏住呼吸,老师轻轻推开门,“丝——,丝——”两个女同学分别站在教室两边,左手捧着花儿,右手拿着彩带,喷到老师身上,随后,全班起立,那两个女同学纷纷把两束康乃馨双手捧给老师,大家一齐祝老师生日快乐,教师的天花板挂满了祝福语,班长把隐藏已久的蛋糕提到讲台桌上,打开包装盒,让老师给我们切蛋糕,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把自己的祝福、礼物送给老师,吃蛋糕之前,老师示意让我们停下来,老师欣慰、惊讶的神情仍然挂在脸上,我记得老师曾说:“孩子们,谢谢你们,坦白说,在我所教过的班级中,你们是最懂事的,也是惟一能记得我的生日并为我庆生的学生,这是我31年来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谢谢,谢谢你们!”说完,老师深深地鞠了已躬,这一躬,充满了谢意,也饱含神情。偶然间,老师的眼睛闪过一丝亮光,我的眼眶湿润了,为了老师这些话,我哭了,一个从不会掉眼泪、坚强的女孩哭了,不只是我,全班都泣不成声,原本快快乐乐的教室变得格外安静,班长见状,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珠儿,起了一首英文歌,教室里立刻转悲为喜,大家又开始为老师庆生,老师和班长为我们切蛋糕,不知是那个小鬼头提出的建议,大家都把吃剩的奶油互相涂抹,大家你追我赶,千里之外,都能听到教室里的欢歌笑语……………………………..
教师节那天,由于我害怕给老师打过电话,听到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后,更见增强对老师的思念之情,我只给老师发了一条短信,老师也给我回了一条鼓励性的话语。老师,您放心,我一定谨记您的教诲:努力学习!
刻在木头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可在我的心灵上,令我终生难忘,在设个崇高而神圣的字眼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
展开
1317457838 | 发布于2011-02-28 20:3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