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王朝的历代君王和在位年份,谁知道? 5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8-16 04:49:58 最佳答案
古朝鲜世系表(部分)
关键词: 朝鲜世系

古朝鲜世系表(参考)

箕子朝鲜(929年)
1、太祖文圣大王箕子胥余(须臾)(40)
2、庄惠王箕松(25)
3、敬孝王箕询(27)
4、恭贞王箕伯(30)
5、文武王箕椿(28)
6、太原王箕礼(5)
7、景昌王箕庄(11)
8、兴平王箕捉(14)
9、哲威王箕调(18)
10、宣惠王箕索(29)
11、谊襄王箕师(53)
12、文惠王箕炎(50)
13、盛德王箕越(793BC)15
14、悼怀王箕职(778BC)2
15、文烈王箕优(776BC)15
16、昌国王箕睦(761BC)13
17、武成王箕平(748BC)26
18、贞敬王箕阙(722BC)19
19、乐成王箕怀(703BC)28
20、孝宗王箕存(675BC)17
21、天老王箕孝(658BC)24
22、修道王箕襄(立)(634BC)19
23、徽襄王箕迩(通)(615BC)21
24、奉日王箕参(594BC)16
25、德昌王箕仅(578BC)18
26、寿圣王箕翔(云)(560BC)41
27、英杰王箕黎(519BC)16
28、逸民王箕冈(503BC)17
29、济世王箕混(486BC)22
30、清国王箕璧(465BC)33
31、导国王箕澄(432BC)19
32、赫圣王箕骘(413BC)28
33、和罗王箕谐(谓)(385BC)16
34、说文王箕贺(369BC)8
35、庆顺王箕华(361BC)19
36、嘉德王箕翊(诩)(342BC)27(嘉德王以上追尊为王)
37、三老王箕煜(火吴)(315BC)25
38、显文王箕释(290BC)39
39、章平王箕润(251BC)19
40、宗统王箕否(初名恤,又名杏)(232BC-219BC)12
41、哀王箕准(又号武康王)(219BC-194BC)
《舆地胜览》云:武康王始皇二十七年申巳立,汉惠帝元年丁未,燕人卫满来侵,率佐右宫人浮海南出,立国金马郡,今益山,改国号曰马韩,在平壤为王二十七年,自箕圣东渡己卯后,凡四十一世,历年为九百二十九年。
马韩 (公元前161年----公元2年)
谥号 姓名 在位时间
武康王(哀王) 箕准(卓) 前161年—前157年
安王 箕龛 前157年—前132年
惠王 箕寔 前132年—前121年
明王 箕武 前121年—前90年
孝王 箕亨 前91年—前51年
襄王 箕燮 前51年—前46年
元王 箕勤 前46年—前20年
稽王 箕贞 前20年—2年
箕学 2年
本加耶(驾洛)(金官伽倻)
庙号 谥号 姓名 在位时间
驾洛太祖 首露王(Suro Wang) 42年—199年
道王 居登王(Kodung Wang) 199年—259年
成王 麻品(马品)王(Map`um Wang) 259年—291年
德王 居叱弥(今勿)王(Kojilmi Wang) 291年—346年
明王 伊尸品(伊品)王(Isip`um Wang) 346年—407年
神王 坐知王(金叱)(Chwaji Wang) 407年—421年
惠王 吹希(王(叱嘉)(Ch`wihui Wang) 421年—451年
庄王 铚知王(金铚王)(Chilchi Wang) 451年—492年
肃王 钳知王(金钳王)(Kamji Wang)492年—521年
让王 仇衡王(金仇亥)(Kuhyong Wang) 521年—532年
大加耶 Tae Kaya(42?-562?)世系(金姓):
1、伊珍阿鼓王(Ijinasi Wang )(42-?)
加罗王荷知(?-479-?)
9、异脑王(Inoe Wang)(?-522-?)
月光太子(Wolgwang T`aeja )
嘉悉王(?-551-?)
16、道设智王(Tosolchi Wang)(?-562)
备考:
加罗王己本旱岐(壬午年)
加罗贺室王(からのかしつわう)
任那国主:
龙主王(りゆうしゆわう)
佐利王(さりわう)
丰贵王(ほうきわう)
耽罗王世系
高乙那、梁(良)乙那、夫乙那
高厚・高清・高李(高乙那15代孙)
儒李都罗
姑如
高自坚(?——1105年)

高丽(918-1392)

太祖 应运光烈大定睿德章孝威穆仁勇神圣大王 王建 戊寅 918-943 显陵

惠宗 仁德明孝宣显高平景宪义恭大王 王武 癸卯 945-945 顺陵

定宗 至德章敬正肃令仁简敬庄元文明大王 王尧 乙巳 946-948 安陵

光宗 弘道宣烈平世肃宪懿孝康惠大成大王 王昭(仙) 己酉 949-975 宪陵

景宗 至仁成穆明惠顺熙靖孝恭懿献和大王 王胄 乙亥 976-981 荣陵

戴宗 睿圣和简恭慎显献宣庆大王 王旭 泰陵(成宗追封)

成宗 康威章宪光孝献明襄定文懿大王 王治 辛巳 981-997 康陵

穆宗 孝思威惠克英靖恭宣让大王 王诵(讼) 丁酉 997-1009 义陵

安宗 宪景圣德孝懿大王 王郁 武陵(显宗追封)

显宗 大孝德威达思元文大王 王询(安世) 己酉 1009-1031 宣陵

徳宗 宣孝刚明光庄敬康大王 王钦 辛未 1031-1034 肃陵

靖宗 弘孝安懿康献英烈文敬容惠大王 王亨 甲戌 1034 周陵

文宗 章圣刚正明戴仁孝大王 王徽 丙戌 1046 景陵

顺宗 英明靖宪宣惠大王 王勋 壬戌 1082 成陵

宣宗 安成宽仁显顺思孝大王 王运 癸亥 1083-1094 仁陵

献宗 恭殇定比怀孝大王 王昱 乙亥 1095 隐陵

肃宗 文惠康正明孝大王 王颙(熙) 乙亥 1095-1105 英陵

睿宗 明烈齐顺文孝大王 王俣 乙酉 1105-1122 裕陵

仁宗 克安恭孝大王 王楷 壬寅 1122-1146 长陵

毅宗 刚果庄孝大王 王睍 丙寅 1146-1170 禧陵

明宗 皇明光孝大王 王皓 庚寅 1170-1197 智陵

神宗 敬恭靖孝大王 王卓(晫) 丁巳 1197-1204 阳陵

煕宗 仁穆诚孝大王 王韺 甲子 1204-1211 硕陵

康宗 浚哲文烈亶聪明宪贻谋穆清元孝大王 王祦(璹)(贞) 辛未 1211-1213 厚陵

高宗 忠宪安孝大王 王皞 癸酉 1213-1259 洪陵

元宗 忠敬顺孝大王 王倎(禃) 庚申 1260-1274 韶陵

忠烈景孝大王 王賰(昛)(椹) 甲戌 1274-1308 庆陵

忠宣宪孝大王(太尉王) 王璋 戊申 1308-1413 德陵

忠肃懿孝大王 王焘 癸丑 1313-1330 *第一次在位 毅陵

忠惠献孝大王 王祯 辛未 1331 *第一次在位 永陵

忠肃王 壬申 1332-1338 *复位

忠恵王己卯 1339-1344 *复位

忠穆显孝大王 王昕 甲申 1344-1348 明陵

忠定大王 王蚳(迷思监朵儿只) 戊子 1348-1351 聪陵

恭愍仁文义武勇智明烈敬孝大王 王瑞(祺) 辛卯 1351-1374 玄陵

前废王 王禑(辛禑) 甲寅 1374-1388

后废王 王昌(辛昌) 己巳 1389

恭让大王 王瑶 己巳 1389-1392

朝鲜王朝历代国王:
1、太祖,李成桂,1335年-1408年、73,在位1392年-1398年、6。
2、定宗,李芳果,1357年-1419年、62,在位1398年-1400年、2,太祖嫡次子。
3、太宗,李芳远,1367年-1422年、55,在位1400年-1418年、18,太祖嫡五子。
4、世宗,李祹,1397年-1450年、53,在位1418年-1450年、32,太宗嫡四子。
5、文宗,李珦,1414年-1452年、38,在位1450年-1452年、2,世宗嫡长子。
6、端宗,李弘暐,1441年-1457年、16,在位1452年-1455年、3,文宗嫡子。
7、世祖,李瑈,1417年-1468年、51,在位1455年-1468年、13,世宗嫡次子,端宗之叔父。
8、睿宗,李晄,1450年-1469年、19,在位1468年-1469年、1,世祖嫡次子。
9、成宗,李娎,1457年-1494年、37,在位1469年-1494年、25,世祖嫡长子德宗李暲嫡次子,睿宗侄子。
10、燕山君,李隆,1476年-1506年、30,在位1494年-1506年、12,成宗长子。
11、中宗,李怿,1488年-1544年、56,在位1506年-1544年、38,成宗嫡长子,燕山君之弟。
12、仁宗,李岹,1515年-1545年、30,在位1544年-1545年、1,中宗嫡长子。
13、明宗,李峘,1534年-1567年、33,在位1545年-1567年、22,中宗嫡次子。
14、宣祖,李昖,1552年-1608年、56,在位1567年-1608年、41,中宗庶七子德兴大院君李岹之第三子,明宗庶侄。
15、光海君,李珲,1575年-1641年、66,在位1608年-1623年、15,宣祖庶次子。
16、仁祖,李倧,1595年-1649年、54,在位1623年-1649年、26,宣祖庶五子元宗李琈之长子,光海君庶侄。
17、孝宗,李淏,1619年-1659年、40,在位1649年-1659年、10,仁祖嫡次子。
18、显宗,李棩,1641年-1674年、33,在位1659年-1674年、15,孝宗嫡子。
19、肃宗,李焞,1661年-1720年、59,在位1674年-1720年、46,显宗嫡子。
20、景宗,李昀,1688年-1724年、36,在位1720年-1724年、4,肃宗庶长子。
21、英祖(英宗),李昑,1694年-1776年、82,在位1724年-1776年、52,肃宗庶四子。
22、正祖(正宗),李祘,1752年-1800年、48,在位1776年-1800年、24,英祖次子庄献世子李愃之次子。
23、纯祖(纯宗),李玜,1790年-1834年、44,在位1800年-1834年、34,正祖庶长子。
24、宪宗,李奂,1827年-1849年、22,在位1834年-1849年、15,纯祖嫡长子孝明世子(翼宗/文祖)李旲的嫡子。
25、哲宗,李升,1831年-1863年、32,在位1849年-1863年、14,献世子第三子恩彦君李裀之孙,父为恩彦君第三子全溪大院君李圹。
26、高宗,李熙,1852年-1919年、67,在位1863年-1907年、44,庄献世子第四子恩信君李禛之曾孙,祖父南延君李球为仁祖嫡三子麟坪大君第六代孙,父为南延君第四子兴宣大院君李昰应。
27、纯宗,李坧,1874年-1926年、52,在位1907年-1910年、3,高宗嫡长子。

注:
1、1896年朝鲜脱离中国而独立,建立大韩帝国,年号为建阳,次年改元光武。1907年改元隆熙。
2、宣祖为明宗的嗣子,正祖为英祖长子孝章世子(真宗)李緈的嗣子,哲宗为纯祖的嗣子,高宗为纯祖嫡长子孝明世子的嗣子。
3、高宗称帝后,追上祖先的帝号,追尊太祖康献大王为太祖高皇帝,孝章世子为真宗昭皇帝,庄献世子为庄祖懿皇帝,正宗为正祖宣皇帝,纯宗为纯祖肃皇帝,孝明世子为文祖翼皇帝。之后的两代韩国皇帝为高宗太皇帝、纯宗孝皇帝。
4、1910年韩国被日本吞并后,日本封纯宗为昌德宫李王,退位的高宗太上皇为德寿宫李太王,均列入日本皇族。昌德宫李王的王位后被李坧之弟皇太子英亲王李垠继承,1945年日本废除皇族、华族身份时一并被废。

参考资料: http://pangtianyu.bokee.com/3348433.html

strikerzhu

采纳率:57% 擅长: 数据库DB 历史学

其他回答

追尊太祖康献大王为太祖高皇帝,哲宗为纯祖的嗣子。
2、1896年朝鲜脱离中国而独立,在位期间1849年-1863年(15) 庄献世子第三子恩彦君李裀之孙,在位期间1720年-1724年(5) 肃宗庶长子
英祖(英宗) 李 昑 1694年—1776年(83),在位期间1863年-1907年(45) 庄献世子第四子恩信君李禛之曾孙,1945年日本废除皇族,在位期间1418年-1450年(33) 太宗嫡四子
文宗 李 珦 1414年—1452年(39),燕山君之弟
仁宗 李 岹 1515年—1545年(31),日本封纯宗为昌德宫李王,正祖为英祖长子孝章世子(真宗)李緈的嗣子,在位期间1506年-1544年(39) 成宗嫡长子,在位期间1674年-1720年(47) 显宗嫡子
景宗 李 昀 1688年—1724年(37),端宗之叔父
睿宗 李 晄 1450年—1469年(20),建立大韩帝国。昌德宫李王的王位后被李坧之弟皇太子英亲王李垠继承,孝章世子为真宗昭皇帝,次年改元光武,在位期间1776年-1800年(25) 英祖次子庄献世子李愃之次子
纯祖(纯宗) 李 玜 1790年—1834年(44),在位期间1623年-1649年(27) 宣祖庶五子元宗李琈之长子,追上祖先的帝号,在位期间1545年-1567年 (23)中宗嫡次子
宣祖 李 昖 1552年—1608年(57),在位期间1392年-1398年 (7)
定宗 李芳果 1357年—1419年(63),在位期间1724年-1776年(52) 肃宗庶四子
正祖(正宗) 李 祘 1752年—1800年(49),在位期间1494年-1506年(12) 成宗长子
中宗 李 怿 1488年—1544年(57),孝明世子为文祖翼皇帝,均列入日本皇族,在位期间1450年-1452年 (3)世宗嫡长子
端宗 李弘暐 1441年—1457年(17),在位期间1649年-1659年(11) 仁祖嫡次子
显宗 李 棩 1641年—1674年(34)。1907年改元隆熙,年号为建阳,在位期间1400年-1418年(19) 太祖嫡五子
世宗 李 祹 1397年—1450年(54),退位的高宗太上皇为德寿宫李太王,在位期间1659年-1674年 (16)孝宗嫡子
肃宗 李 焞 1661年—1720年(60),在位期间1469年-1494年(26) 世祖嫡长子德宗李暲嫡次子。之后的两代韩国皇帝为高宗太皇帝、1910年韩国被日本吞并后,父为恩彦君第三子全溪大院君李圹
高宗 李 熙 1852年—1919年(68),在位期间1608年-1623年(16) 宣祖庶次子
仁祖 李 倧 1595年—1649年(55),正宗为正祖宣皇帝,在位期间1455年-1468年 (14)世宗嫡次子,父为南延君第四子兴宣大院君李昰应

纯宗 李 坧 1874年—1926年(53)。
4,在位期间1834年-1849年(16) 纯祖嫡长子孝明世子(文祖)李旲的嫡子
哲宗 李 升 1831年—1863年(33),在位期间1398年-1400年(3) 太祖嫡次子
太宗 李芳远 1367年—1422年(55),祖父南延君李球为仁祖嫡三子麟坪大君第六代孙、纯宗孝皇帝。
3,睿宗侄子
燕山君 李 隆 1476年—1506年(31),纯宗为纯祖肃皇帝,明宗庶侄
光海君 李 珲 1575年—1641年(67),庄献世子为庄祖懿皇帝、宣祖为明宗的嗣子,在位期间1544年-1545年(2) 中宗嫡长子
明宗 李 峘 1534年—1567年(34)、高宗称帝后,在位期间1452年-1455年(4) 文宗嫡子
世祖 李 瑈 1417年—1468年(52),高宗为纯祖嫡长子孝明世子的嗣子,光海君庶侄
孝宗 李 淏 1619年—1659年(41):
1,在位期间1567年-1608年(42) 中宗庶七子德兴大院君李岹之第三子,在位期间1907年-1910年(4) 高宗嫡长子

注,在位期间1800年-1834年(35) 正祖庶长子
宪宗 李 奂 1827年—1849年(23),在位期间1468年-1469年(2) 世祖嫡次子
成宗 李 娎 1457年—1494年(38):

太祖 李成桂 1335年—1408年(74)朝鲜王朝历代国王、华族身份时一并被废
展开
icecream_cone | 发布于2007-03-27 22:25
评论
不知道
471220182 | 发布于2007-03-27 22:3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