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节是那天啊?

发布于2007-03-27 21:28 最佳答案
2007年端午节就是在公历的6月19日,

226688999

采纳率:60% 擅长: 历史话题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中秋节,立夏节,比如. 逢这样的中国节日。农历(即阴历)为5月初52007年6月19日:端午节,大年初一等
jialine888 | 发布于2007-03-29 10:00
评论
2007年6月19日 农历五月初五
星期二
机灵小糊涂虫 | 发布于2007-03-29 09:53
评论
不知怎么搞的,总有许多人把二十四个节气归纳为农历节气。也难怪,节气是古代人们长期从事农耕作业发明的,似乎理所当然属农历。其实,所谓的农历是以地球与月亮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制定出来的;而公历则以地球与太阳相对位置关系制定的。端午、春节、中秋等,本身就以农历日子来确定,如五月初五、正月初一、八月十五等,当然属农历;清明、立夏、冬至等则不然,日子完全以公历确定,如四月五日、五月六日、十二月二十二日等,误差正负不超1天,(这是二月有28或29天闰月造成的),而且定位在每月4、5、6日及21、22、23日,每月2个,一年24个,永远不变。农历一年12个月或13个月(闰月),节气与农历完全对不上号,没有必然联系,怎么会扯上农历(阴历)的呢?不要将跟农业有关的日子都归结为农历的!
lizhengzong | 发布于2007-03-29 12:11
评论
公历2007/6/19
你想知道嗎 | 发布于2007-03-29 09:52
评论
阴历五月初五,阳历六月十九日。
秋雨蒙蒙1979 | 发布于2007-03-28 00:22
评论
收起 其他1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