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的象征意义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6 04:12:22 最佳答案
在傣族人民的心目中,孔雀是最善良、最聪明、最爱自由与和平的鸟,是吉祥幸福的象征,孔雀被视为优美和才华的体现。 在中国和日本。在希腊神话中,孔雀象征赫拉女神孔雀,它们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 对于佛教徒和印度教徒来说孔雀是神圣的

其他回答

雀,俗称凤凰,是百鸟之王,是世界上集观赏、食用,孔雀在艺术,它和人类有着历史渊源,从古到今,在希腊神话中,孔雀象征着赫拉女神。在中国和日本孔雀被视为优美和才华的体现。对于佛教徒来说孔雀是神圣的,它们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象征着阴阳结合以及和谐的女性容貌、药用价格极高的现代珍禽之一,所以孔雀是人们普遍喜欢的吉祥鸟、传说、文学和宗教上久负盛名,孔雀有蓝孔雀和绿孔雀之分,孔雀是吉祥鸟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小月jbbj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7.颜貌端正;
2.声音清澈;
8;
5。有时孔雀也可看为是绶带鸟:绶与寿谐音,表示长寿之意;
3。
孔雀有九德.行步翔序;
4.知时而作.不分散:
1.饮食知节;
6.常念知足;也代表高官之意,有修养孔雀用来代表天下文明
你路过我身边 | 旅游爱好者 | 发布于2015-09-29
评论
狗(忠诚)、羊(温顺)、蜜蜂(勤劳)、喜鹊(欢喜)、鸽子(和平)、孔雀(美丽)
小可爱苹果123 | 发布于2013-04-06
评论
在英语中,peacock(孔雀)用于延伸意义时常含有贬义:Webster's Third New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uguage对此词这样解释:one making a proud or arrogant display of himself(一个洋洋得意、炫耀自己的人)。由此可见,它在英语中的意义基本上是否定的,不强调孔雀美丽的一面,而强调它骄傲的一面,所以英语中有proud as a peacock.
孔雀在我国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人们认为孔雀开屏是大吉大利的事。傣族人跳孔雀舞以表达自己的愿望。
babe_sheep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高尚,雅典,让人无比抬头挺胸!

表达曾经年轻的心对青春的憧憬,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
bingqi1983 | 发布于2007-03-2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