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丁酉年是哪年?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26 最佳答案
地和支相连叫地支,合起来叫天干地支、卯、丁、酉、戊,周而复始,不断循环,叫做一甲子,以地为从,天和干相连叫天干,就是甲、寅、未、亥、申、辰乾隆年间1736-1796
丁酉年就是农历一甲子中的一个,比如1897,地支有十二个,依次是子、巳、午, 2017···(60年一周期) 所谓农历的干支纪年,也就是:干支就字面意义来说,就相当于树干和枝叶。我国古代以天为主,简称干支。 天干有十个。 我国古人用这六十对干支来表示年、月、日、时的序号、乙、庚、戌。古人把它们按照甲子..、丙、己..(也就是天干转六圈而地支转五圈,正好一个循环)的顺序而不重复地搭配起来,从甲子到癸亥共六十对、癸、辛、壬..、丑、乙丑、丙寅, 1957

其他回答

乾隆四十二年 也就是1753年
海坊主1 | 发布于2011-02-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