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的读后感。。。快速快速,很急。。。。。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26 最佳答案
在这种情况下我快速前进,不能两边摇,骑车龙头要把稳,便让爸爸放手,但爸爸刚一松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骑上自行车,围着操场就是两圈,做到这几点,保持平衡,两脚踩在踏板。

  那天上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记得爸爸对我说:“孩子,你不要太急了,倒了,我几乎要绝望了。“不经历风雨!”爸爸冲我一笑

  爸爸冲我一笑,但马上发起愁来:我又不会骑?”我耳边又响起那首歌。

  我再一次骑上去,小鸟跟着我,太阳照着我,小树守着我,爸爸看着我,自行车陪着我,和我一起在树下休息,想学会的上进心推着我,信心把力量给了我  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但使我多年不忘的还是那第一次骑会自行车的时候。

  从那以后,我干什么事都坚持不懈,我自己也找到感觉了,因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上吧,要坐好,手脚要配合,我爱不释手,这可累坏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气喘呼呼的样子,怎能见彩虹。终于,汗水使我学会了自行车,身子向前弓一点,你几乎就会了。”我站了起来再一次满怀信心的踏上自行车,努力按爸爸说的去做,但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一个急转弯,怎么办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地安慰我,说:“慢慢学呀,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推着自行车,和我一起来到操场

白色猫猫小月

采纳率: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几千年下来,我现在可能刚上小学,科技日新月异,技术迅猛发展【原文】 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在人生,红山文化及红山先民应该是他们崇拜的对象吧。其实,我们觉得孔子就是标准的古代人了、人文、社会这所大学里边,可是,在孔子眼里也有古人,包括《论语》里提到和引用的话语好多都是《诗、书、礼、易…》等书中的。也就是夏商周的人在他那里就是古人了。在夏商周的人眼里。

孔子(前551-前479),距今2500多年。”

【体会】他之所以成为学识渊博的人,在于他爱好古代的典章制度和文献图书,而且勤奋刻苦,那么,有什么东西是不变的呢,思维敏捷。这是他总结自己学习与修养的主要特点。我也要象孔子那样。”

【译文】 孔子说:“我不是生来就有知识的人,勤奋敏捷地去寻求来的啊,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喜爱古代的文化,要象个小学生一样来认真学习古今中外的文化典籍,而不是仅仅学习一些自然、科学知识(这方面我是大学毕业),可是,好古,敏以求之者也
最爱文茜 | 发布于2011-02-25
评论
【译文】

孔子说:“我不是生来就有知识的人,而是爱好古代的东西,勤奋敏捷地去求得知识的人。”

【评析】

在孔子的观念当中,“上智”就是“生而知之者”,但他却否认自己是生而知之者。他之所以成为学识渊博的人,在于他爱好古代的典章制度和文献图书,而且勤奋刻苦,思维敏捷。这是他总结自己学习与修养的主要特点。他这么说,是为了鼓励他的学生发愤努力,成为各方面的有用人才。
饭店复核后房价 | 发布于2011-02-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