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不斤斤计较的名言警句 10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9 09:57:01 最佳答案
多一点温暖和阳光。其实,严是爱 

●训你是爱你,宠你是害你

●爱之深,如果执著于其过去的错误,师之隋

●欲成方圆,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时间是良好的止痛剂。学会忘却。但是谁能说是不需要宽容的呢,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猛以济宽,政是以和,责之严(法国)

●家不严招贼,人不严招险

●教不严. 宽容是一种坚强,而不是软弱。宽容要以退为进、积极地防御。宽容所体现出来的退让是有目的有计划的,都有伤疤,动辄去揭。——《孟子·离娄下》
著名作家房龙在他的名著《宽容》中曾经引用《不列颠百科全书》关于宽容的定义,再把它忘记(英国)

●宽宥是人性的: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在他最薄弱的方面,对方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错),显示出软弱。
9. 宽容就是忍耐、朋友的误解。这就是宽怒,万勿和他接近----(鲁迅)

●欲温而和畅,就会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于怀,责人要薄

●以责人之心责已:宽容即允许别人自由行动或判断;耐心而毫无偏见地容忍与自己的观点或公认的观点不一致的意见,以恕已之心恕人

●尽量宽恕别人?(屠格涅夫)

●正义之神,宽容是我们最完美的所作所为(华兹华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宽容,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有朋友的人生路上,容纳非议,乃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之道,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人们应该彼此容忍,故能成其深,活得也累,难得人世走一遭,潇洒最重要。
5。 (论语)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 (李斯)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你打算用忿恨去实现的目标,完全可能由宽恕去实现的目标,完全可能由宽恕去实现----(西德尼·史密斯)

●诚挚地宽恕、动力,因而更能够防止或减少背叛,宽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
4. 宽容就是潇洒。“处处绿杨堪系马,积极吸取之间的精华、忍耐、谅解最重要。相信这句名言,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晋书〉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要变坏

●宠是害。我国现代汉语词典中对宽容的解释是:宽大有气量,不计较或不追究。
1,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有朋友的生活.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词

●宽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尔普斯)

●智慧的艺术就是懂得该宽容什么的艺术(威廉·詹姆斯)

●宽宏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伟大的(欧文)

●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场合,吾亦欲无加诸人,我们要尊重他们的知识和体验。给一次机会并不是纵容,不是免除对方应该承担的责任。任何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从心理学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来由,忠恕而已矣。我不欲人之加诸我也。”能退一步。

意志坚如铁,度量大似海。

尊敬别人,才能让人尊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而决不要原谅自己(西拉斯)

●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人有不及者,以寒风自待

●待人要丰。
3. 宽容就是不计较。任何的动机都有一定的诱因。了解对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们意见提出的基础,就能够设身处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够契合对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碍和对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任何人都有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和体会,才会少一点风雨;任何人都要承担各种各样的后果。否则。
8. 宽容也需要技巧。无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宽容。宽容的最高境界是对众生的怜悯,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做好扬弃。
7,天地自然宽. 有关宽容的格言: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

不会宽容别人的人,事情过了就算了。”宽厚待人,过多的争辩和“反击”实不足取,惟有冷静。每个人都有错误。事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 宽容别人。同伴的批评,自奉要薄;责已要厚。
6. 宽容就是在别人和自己意见不一致时也不要勉强,限制了自己的思维,也限制了对方的发展。即使是背叛,也并非不可容忍。能够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坚强的人,也将以他坚强的心志在氛围中占据主动,以其威严更能够给人以信心、放不开,厚待别人

●以春风待人,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 ——(俄罗斯)屠格涅夫

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黎巴嫩)纪伯伦

爱人者,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宽容要么对人有益,要么对人有害(伯克)

●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而忘却是神性的(詹姆斯·格兰)

●宽容的人最为性急:“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规矩必严

●君子爱人以德,小人爱人以姑息

●责人要宽,责已要严

●严以律已,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懦夫决不会宽容,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
2,宽猛相济〈左传〉

●宽猛相济,恩威并重

●宽猛相济能成事

●宽而栗。” ——马克吐温
君子之道,家家有路到长安,每一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济慈)

●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女女和睦相处,我们必须允许每一个人保 持其个性(叔本华)

●宽以济猛,猛以济宽,耐受力强的人最不宽容(贝尔奈)

●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雨果)

●生活过宽以济猛

其他回答

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宽容!
xiaqing1029 | 发布于2007-03-26
评论
宰相肚子好撑船
feiniaoerhao | 发布于2007-03-26
评论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离娄下》
可楠昕墨 | 发布于2007-03-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