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给可一个固定IP地址:192.168.1.66子网掩码:255.255.255.0默认网关:192.168.1.1DNS:202.106.46.151

我个人有买了一个无线路由器,按照上面的IP地址输入后,提示wan ip与lan ip地址不可以在一个区域内,请教各位我该如何设置我的路由器
我有更好的答案

5条回答

168因为房主给你的也是192.0/.1
火星E面 | 发布于2011-02-23
评论
你设置你的路由器为静态IP上网,然后他给你的192.168.1.66,DNS设置他给你的就好了。然后网关的话,你可以设置成192.168.16.1 。路由器IP设置为192.168.16.1.这样的话,他的路由器和你的路由器就不相通了,你就可以上网使用了
追问
你说这样的设置路由器提示 WAN的网管设置不正确
追答
把原来的话发出来
QQ1377185793 | 发布于2011-02-23
评论
192.168.1.66是局域网ip,192.168.1.1就是你们局域网的主机地址(该设备可能是电脑、漏油器、猫....)!202.106.46.151(北京联通dns)是你上网开网页的域名解析服务器.你设置你的路由器为静态IP上网,你将漏油器的wanip 设置为192.168.1.66 远程服务器地址为:192.168.1.1 dns不变! 然后将漏油器的lanip 设置为:192.168.10.1 ,电脑的ip为:192.168.10.2~192.168.10.254
cchuanzi | 发布于2011-02-23
评论
无线路由器的默认网关一般情况下是192.168.1.1,但是这个不能跟房主给你的固定IP在同一个IP段,可以把无线路由的默认网关改成192.168.0.1,然后电脑的无线连接全设置成自动的,你再试下,看能不能上网。
得先设置无线路由为静态IP上网,再把房主给你的IP、网关啊什么的依次填好。
十三贝勒007 | 发布于2011-02-25
评论
把您的无线路由器LAN口设置成192.168.0.1使您的路由器和房东的不在一个网段,这样就不会产生ip冲突
具体步骤如下:
1.光猫的网口任取一个用网线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上。

2.光猫的默认地址为192.168.1.1,所以无线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网段的地址。
配置方法:登陆到无线路由器,IP设置为192.168.2.1
子网掩码:255.255.255.0保存。设好后,找台PC接根网线到无线路由器的任意一个LAN口上,然后打开IE输入上述配置的IP地址即192.168.2.1登陆(一般TP-LINKS出厂默认的登陆IP为192.168.1.1)。

3.WAN口设置。由无线路由器的网络参数——WAN口设置——WAN口连接类型:选择静态IP-IP地址:设置成192.168.1.X(需要与光猫的192.168.1.1同网段即可。注意:此处不能设置成192.168.1.1或者192.168.1.255)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为光猫的IP即192.168.1.1-数据包MTU:为1500-DNS服务器:设置为光猫的IP即192.168.1.1。

4.完成上述3个步骤后已可以通过路由器上网了,最后是无线参数的设置。
无线参数-基本设置-SSID号:任意取名——勾选开启无线功能-允许SSID广播——开启安全设置——自己设置密码。

5.启用DHCP服务器。默认是开启的。

6.修改无线路由器登陆口令:系统工具-修改登陆口令-自定义设置。

7.重启路由器,有线和无线都可以上网了。

查一下你的光猫是否是带路由功能的,如果不带,这么做:
1,光猫lan口接无线路由wan口
2,在ie上输入无线路由地址,一般192.168.1.1,
3,设置pppoe连接,和无线密码
如果光猫带路由功能,这么做:
1,在ie上输入光猫地址,一般192.168.1.1,
2,设置光猫pppoe连接
3,无线路由lan地址设192.168.1.2,和无线密码
4,关闭无线路由的dhcp,一定关闭,否则会产生错误
5,无线路由lan口连接光猫lan口
按照说明书一步步设置就可以,不同牌子、型号的无线路由器设置完全不同,但都很简单。有的光猫可以关掉路由功能,那么按方法一处理。

试试下面这样的方法吧,我的回答,同样的问题:
光猫接无线路由器的wan口
记得先用电脑连到tplink的lan口,改下wan口ip地址(此时不要连接光猫),默认为192.168.1.1,可以改为192.168.0.1,这样就不会和光猫的ip地址冲突了。因为tplink的路由器默认ip地址都是192.168.1.1,而在一个网络里是不允许有相同的ip的。
tplink无线设置里选择自动获取,开启dhcp,高兴的话设置个密码吧

光猫连接无线路由器,无法上网。。。求救!!!

2012-11-25 14:29 匿名 | 分类:网络连接 | 浏览335次
光猫端用网线直接连电脑是可以上网的,我将那根网线连接到无线路由器上,无线路由器设置成AP模式,上不了网,进入无线路由器设置界面,wan口,设置的是动态ip,显示无法获取ip地址。。。

提问者采纳
2012-11-25 14:30

光猫过来的那根网线您接无线路由器哪个口?
仔细看看
追问 口是对的,它只有一个口的,tp-link的TL-WR700N
回答 嗯
那就设置 ruoter 模式
开启dhcp
wan口设置是对的

提问者评价按照你说的,真的成功了,好开心,谢谢你!

电信FTTH光猫接无线路由器方法(亲身实践版)

前几天上海电信来安装了FTTH光纤,终于告别了又爱又恨的电话线,电信就一个设备是中兴的(记得海涯新苑亲戚家的有两个设备,可能电信为了给我们省点电吧,总之现在是合二为一),该设备自带路由功能,没有无线功能,设备背面有iptv、电话、网络、光纤进线等插口,网关地址是192.168.1.1,我自己有个tplink的无线路由器,lan口地址也是192.168.1.1,经查阅资料及亲身实验后,终于将自己的无线路由器连上了电信设备,可以正常上网和下载。有两种连线和设置方法,都能正常上网,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1、电信设备的网络口接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优点:所有联网设备处在一个局域网内,能进行互联,共享。缺点:无线路由器的许多网络控制功能将不能使用,如流量控制等。
首先将所有需要联网设备的ip地址都设为自动获取。这种连接方法等于将无线路由器当作一台无线交换机使用,需关闭无线路由器的DHCP功能,将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改为192.168.1.*(2到254都可以),设置好无线网络名称及密码即可,笔记本可以用无线上网,台式机无论接电信设备的网络口还是接无线路由器的lan口能都正常上网,所有联网设备处在同一网段,能够进行互联和资料共享等操作。每台设备获取的ip地址都应该是192.168.1.*网段的地址。
2、电信设备的网络口接无线路由器的wan口。优点:无线路由器的所有网络控制管理功能都能正常使用。缺点:连接在电信设备上的设备和无线路由器的设备属于两个网段,不能进行互联,及文件共享等操作。
首先将所有需要联网设备的ip地址都设为自动获取。这种连接方式要打开无线路由器的DHCP功能,并且要把无线路由器的lan口的ip地址改成不同于电信设备的网段如192.168.2.1,设置好无线网络的名称及密码即可。笔记本可以用无线上网,台式机无论接电信设备的网络口还是接无线路由器的lan口能都正常上网,但是接在电信设备上设备的ip地址为192.168.1.*网段,而接在无线路由器上的设备的ip地址为之前修改的如192.168.2.*网段,不能实现互联和资料共享等操作。
注意事项:如果电信设备的网关地址与无线路由器lan口地址相同,就必须修改无线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否则会导致两个设备发生地址冲突,无法上网。如果不同也可以安装上述两种方法设置。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实践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一点帮助。
展开
义豪气冲天 | 发布于2014-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