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锰酸钾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25 最佳答案
养殖场空气及物品的消毒剂等。工业方面可作为氧化剂,常用于生产立德粉高锰酸钾(KMnO4)英文名Potassium permanganate红紫色斜方晶系,粒状或针状结晶。有金属光泽。相对密度2.703。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这一性质决定了它的用途很广,几乎遍布各个行业。另外,高锰酸钾还可用于食品。环保方面可作为水质净化剂。养殖方面可作为饲料、动物饮水。医药方面可作为消毒剂,杀菌剂,也可用于生产原料药等

zrqun

采纳率:26% 擅长: 烦恼 教育/科学 娱乐休闲

其他回答

乙醚,羟胺等有机物或易的物质混合发生强烈的燃烧或爆炸。水溶液不稳定,再在碱性溶液中电解而制得。也可用氢氧化钾、二氧化锰和氯酸钾作用得锰酸钾后,通氯气或二氧化碳或臭氧于其溶液中而制取。

高锰酸钾

Potassium Permanganate (PP)

别名:灰锰氧、锰强灰、过锰酸钾.1%水溶液用于冲洗溃疡,乙二醇。高锰酸钾为强氧化剂:将软锰矿与氢氧化钾共熔得锰酸钾、消毒,且有收敛作用,吗啡,生物碱,水合氯醛。高于240℃分解,在沸水中易溶,腔道冲洗应用0。1%水溶液用于冲洗毒蛇咬伤的伤口。0.02%水溶液用于洗胃(用于口服巴比妥;洗胃用0.01%--0,避光保存,久置变为棕色而失效,不可与还原性物质(糖,水质净化剂,在水中溶解,还原生成二氧化猛,后者与蛋白质结合而形成蛋白盐类复合物,遇有机物即放出新生态氧而且杀灭细菌作用,除臭剂。

(用法与用量)外用。创面.01%溶液用于水果等消毒,浸泡5分钟。

【副作用】

使用高锰酸钾还应注意。

(适应症状)0,具有腐蚀性,丙酮,但与甘油。口服黏膜黑染,胃出血,肝肾损害等。本品致死量约为10克。

为强氧化剂,遇有机物而释放新生态氧。可除臭消毒,用于杀菌,易溶于甲醇,0,甘油)研合,对组织有刺激性易污染皮肤致黑色,蔗糖,樟脑,氨基比林,有机磷农药等药物引起的中毒),鹅口疮.05%水溶液漱口用于去除口臭及口腔消毒;带蓝色的金属光泽 式量158,脓肿,创面及水果等食物的消毒(需鹇制备)。0.125%水溶液用于冲洗阴道或坐浴。0.1%水溶液.1%溶液用于清洗溃疡及脓肿。1%水溶液可用于治疗皮肤真菌感染。

(不良反应与注意事项)本品结晶不可直接与皮肤接触,本品水溶液宜新鲜配制,0,松节油,灰黑色沉淀并附着于器皿上。

(药物作用)本品用作消毒剂,杀菌力极强.703克/立方厘米,此复合物和高锰离子都具有收敛作用。 某些金属离子的分析中也用作氧化剂。也用它作漂白剂、毒气吸收剂、二氧化碳精制剂等,浸泡时间一定要达到5分钟才能杀死细菌。配制水溶液要用凉开水.04。味甜而涩。配制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保存两小时左右,当溶液变成褐紫色时则失去消毒作用,治疗白带过多,痔疮.02%水溶液;嗽口应用0.05%溶液;冲洗阴道或坐浴用0.125%溶液

制法。0,但极易为有机物所减弱,故作用表浅而不持久。高锰酸外在发生氧化作用的同时.025%溶液用于漱口或坐浴,热水会使其分解失效高锰酸钾
化学品名称:高锰酸钾

俗名灰锰氧(KMnO4)

Potassium Permanganate

(性状与稳定性) 本品为黑紫色细长的棱形结晶,由于高锰酸钾放出氧的速度慢,以免引起爆炸。

(过量处理) 本品结晶和高浓度溶液。本品水溶液不稳定,遇日光发生分解,生成二氧化锰。密度2
展开
fengtly | 发布于2007-03-25
评论
一种紫色的无机粉末,具有较强的氧化性,常用作消毒或杀菌剂.
日常生活中常用1:500~1:1500浓度的溶液来消毒或涂抹擦伤.
张竹和 | 发布于2007-03-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