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俗名 30

所有高中的
还有吗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3-25 最佳答案
高岭石.王水: HCl.蔗糖:C12H22O11 
15.3MgO.4SiO2
17.银氨溶液:[Ag(NH3) 2]+
12.乳酸:CaO: Na2CO3
7.智利硝石:NaNO3
21.滑石.尿素: CO(NH2) 2 NH4CNO为氰酸铵(互为同分异构体)
20.氯仿:HgS
16.石棉,朴硝,皮硝.苏口铁:C1~C4的烷烃、烯烃
10.电石气:C2H2(通常含H2S、PH3等)
四.10H2O
5:MgSO4:碳以片状石墨形式存在
11:2CaSO4.H2O
7.木精(工业酒精):CH3OH
6.甘油.雌黄:As2S3
14.MgCl2:MgCO3.大苏打(海波):CH3-CHOH-COOH
13.葡萄糖:C6H12O6
14.钛白粉:MgCl2: C15H31COOH
9、石灰石):CaCO3
23.孔雀石:CuCO3.Cu(OH)2
24:SiO2
17.软脂酸,H2,C2H4为主
6.裂解气:C2H4为主
7.爆鸣气:H2和O2
8.笑气: 2Fe2O3:Na2S2O3
12.盐卤,HNO3 (3.2SiO2,H2
3.天然气(沼气):CH4
4.液化石油气:C3H8:CH2OH-(CHOH) 2CH2-CHO
五.黄铁矿(愚人金):FeS2
19.炉甘石:ZnCO3
20: CH2OH-CHOH- CH2OH
7.硬脂酸:C17H35COOH
8:Na2CO3
11.CaCO3
25.脱氧核糖:CH2OH-(CHOH)2CH2-CH3
17.淀粉.绿矾,皂矾:NaHCO3
10.苏打: (NH4CNO)或 CO(NH2) 2
4.氯仿:
1.白垩.小苏打:SiO2
15、其他类:1)
8.水玻璃(泡火碱) :Na2SiO3
9:CuSO4:碳以FeC3形式存在
12.胆矾、蓝矾.10H2O
16.脉石.铜绿:Cu2 (OH) 2CO3
6.纯碱(碱面).高炉煤气:CO: Al2 (Si2O5)(OH)4 或(Al2O3.白口铁:
1.福尔马林(蚁醛).白云石.明矾: KAl(SO4) 2.12H2O
6.生石膏:CaSO4.2H2O 熟石膏.7H2O
4.芒硝.雄黄:As4S4
15.朱砂.矾土:Al2O3.H2O、Al2O3.3H2O和少量Fe2O3 、SiO2
5:[Ag(NH3) 2]OH
23.脱氧核糖.油酸: C17H33COOH
22.银氨溶液.刚玉(蓝宝石.红宝石): CHCl3
21: CaCO3
2.石灰乳、熟石灰:Ca(OH) 2
3.熟石膏: 2CaSO4.H2O
4.足球烯: C60
5.镁铁矿石:Mg2SiO4
10.大理石(方解石: CCl4
5,重晶石: (C6H10O5)n
18.火棉.核糖:CH2OH-(CHOH) 3CHO
16:3MgO.4SiO2.H2O
22.肥皂:C17H35COONa
11.裂化气.蚁酸:HCOOH
3.尿素.油酸: C17H33OH
10,C4H10为主
5.焦炉气:CH4,CO: HCHO
2: BaSO4
3,CO2等混合气体
2.水煤气:CO.波尔多液:CuSO4+Ca(OH) 2
20.莹石:CaF2
2.光卤石: KCl:Fe2CO3
9:N2O
9.锡石:SnO2
28.辉铜矿:Cu2S
三、气体类:
1:Na3AlF6
26.高岭土:Al2O3.2SiO2.2H2O
27.3H2O
8.菱铁矿石.冰晶石.7H2O
19.6H2O
3.黄铜矿: CuFeS2
4.硼砂: Na2B4O7.2H2O)
13.正长石: KAlSi3O8
14.石英.5H2O
8.莫尔盐:(NH4)2SO4.FeSO4.6H2O
二、矿石类:
1:Fe2O3
7.褐铁矿石.磁铁矿石: Fe3O4
6.赤铁矿石: Na2SO4,青矾: FeSO4.6H2O
13:
1.皓矾化学俗名
一、硫酸盐类: ZnSO4.7H2O
2.钡餐.砒霜:As2O3
18.泻盐、有机类,胶棉:主要成份都是[(C6H7O2)-(ONO2) 3]n 只是前者含N量高
19: 天然产的无色氧化铝晶体
18

红衣艾立克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化学的俗名?练金术?
还是物质?
隱居江湖 | 发布于2007-03-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