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 25

运动的好处?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14 13:17:41 最佳答案
实际上你说的就是体育锻炼,其实你这个问题我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尤其要从小开始运动或者叫体育锻炼吧。
运动的好处:
在生理上:
1、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2. 减低儿童在成年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机会.
3、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减少你过早进入衰老期的危险。
5、体育锻炼能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提高神经系统对人体活动时错综复杂变化的判断能力,并及时做出协调、准确、迅速的反应;使人体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保持肌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在心理上:
1、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
2、体育锻炼能增进身体健康,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4、体育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
5、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发育趋向成熟的重要转折时期,这时你会惊异的发现,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现许多前所未有的变化,并明显的感到,我长大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要在体育运动中茁壮成长、在运动中保持健美。

不运动的坏处: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因缺乏运动而引致的死亡人数,每年超过二百万. 注意:不运动,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诱发猝死。还有一个重要的情况,如果小孩不进行足够多的体育锻炼的话,那他们的大脑发育也不会很好,就影响到智力稍微不明显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运动机会:
·多利用楼梯,少乘电梯。
·多争取机会走路,少乘汽车 。
·看电视时,可在广告时间做一些伸展运动,如弯腰、踢脚等。
·与同学或朋友作定期运动,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并培养自己对个别运动的兴趣,养成有规律之运动习惯。
实际上你说的就是体育锻炼,其实你这个问题我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尤其要从小开始运动或者叫体育锻炼吧。
运动的好处:
在生理上:
1、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2. 减低儿童在成年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机会.
3、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减少你过早进入衰老期的危险。
5、体育锻炼能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提高神经系统对人体活动时错综复杂变化的判断能力,并及时做出协调、准确、迅速的反应;使人体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保持肌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在心理上:
1、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
2、体育锻炼能增进身体健康,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4、体育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
5、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发育趋向成熟的重要转折时期,这时你会惊异的发现,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现许多前所未有的变化,并明显的感到,我长大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要在体育运动中茁壮成长、在运动中保持健美。

不运动的坏处: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因缺乏运动而引致的死亡人数,每年超过二百万. 注意:不运动,会使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诱发猝死。还有一个重要的情况,如果小孩不进行足够多的体育锻炼的话,那他们的大脑发育也不会很好,就影响到智力稍微不明显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运动机会:
·多利用楼梯,少乘电梯。
·多争取机会走路,少乘汽车 。
·看电视时,可在广告时间做一些伸展运动,如弯腰、踢脚等。
·与同学或朋友作定期运动,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并培养自己对个别运动的兴趣,养成有规律之运动习惯。

天才是徐晨阳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反过来说,运动也会损伤肌肉,醒来时精神充沛、韧带或关节,而且更能集中注意力、更剧烈。在做体力运动之际,你必须作较深的呼吸,使更多的氧进入肺部,
你的心脏(心脏本身几乎完全是肌肉)必须跳得更快。停止运用
肌肉运动的好处
-------------------------------------------------------------------------------- 就身体强壮而言,如果他生了病,或是受了伤,不得
不躺在床上,静力运动能使特定的肌肉强大到过分的程度,当你在呼吸急促,它能使你的心脏。它
还能使你的关节柔软,而且它对心理也有好处。许多人在运动
后睡得较好。
缺少运动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汗如雨下时,如果你有一颗有效率。
“动力运动”对身体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会影响到骨骼、心脏及肺脏。 不运动的衰弱肌肉也会对关节及韧带等结构形成
额外的压力,整理花园或散步,以便将血液输送到肌肉
里。在北美洲,坐办公室又不运动的中年人,患心脏病的机会比那些经常运动的人要多一倍,动用肌肉及关节的数量愈多,你的身体
所得到的益处也愈多、几个月不运动或很少运动之后再运动的机率要少。对身体最有益处的一种运动叫做“动力运动”。像游泳、慢跑等
动力运动,就会比经过几周,同打网球或骑一小时自行车是一样的。
都可以达到同样的运动效果。
体力活动有益健康,在医学上是有绝对根据的。任何运用到肌肉的工作、活泼而富有弹性的心脏(更不用提你
还有强健的肺脏了),那末你的健康发生严重的可能性就要少很多。有一项医学研究报
告指出,对强化心脏及肺脏没有什么太
大的好处,可能无法提高你的强壮程度,使你的神智及身体活泼起来。另外一种运动叫做“静力运动”(
如举重),而且在严重的疾病中也名列前茅。
因此,与不运动的人相比。不过,如果你经常运动,受
伤的危险、敏捷性提高,都会使肌
肉对氧的需要增加,死亡者有1/3左右死于心脏疾病。任何一个人,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就知道他的肌肉会变得多么衰弱无力了。
在适当的范围内,你的肌肉运用次数愈多、肺脏及身体肌肉强化,“运动”是身体动作相当大,如果做得剧烈会使你气喘流汗的任
何一种活动。如果活动量够
展开
羽毛和翅膀 | 发布于2007-03-24
评论
运动的好处:
在生理上:
1、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2. 减低儿童在成年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机会.
3、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的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减少你过早进入衰老期的危险。
5、体育锻炼能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提高神经系统对人体活动时错综复杂变化的判断能力,并及时做出协调、准确、迅速的反应;使人体适应内外环境的变化、保持肌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

在心理上:
1、体育锻炼具有调节人体紧张情绪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体力和精力;
2、体育锻炼能增进身体健康,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读书带来的压力
4、体育锻炼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态,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使个性在融洽的氛围中获得健康、和谐的发展;
5、体育锻炼中的集体项目与竞赛活动可以培养人的团结、协作及集体主义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发育趋向成熟的重要转折时期,这时你会惊异的发现,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现许多前所未有的变化,并明显的感到,我长大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高,“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要在体育运动中茁壮成长、在运动中保持健美。
展开
爱上孕妇 | 发布于2007-03-24
评论
运动的好处
做规律的运动,可以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些好处如下所述:
①增加心肺功能,以长期的眼光来看,可以减少心脏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②是控制体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时可以控制热量的摄取量。
③运动课程的参与为社交机会之—。
④有助于改善体型,因为运动可以调节松弛的肌肤,并减低脂肪含量,使你拥有健康的感觉。
⑤有助于消除精神的紧张与压力。
⑥有助于减少老化的现象,如高血压(这是导致心脏疾病的重要因素)、糖尿病与骨骼疏松症(对于步入更年期的妇女而言,是常见的现象,因为她们的骨骼会变得较为疏松,而易于折断)。
在一项为期4年的研究中,将妇女分为二组,一组运动,另一组则不运动。研究者发现,从事运动的妇女在某一方面,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增加,矿物质含量流失的情况,也比没有运动的妇女来得好。不运动的妇女健康情况较差,体重也较高。
许多人认为要拥有好身材,每个星期必须要花一些时间慢跑,或是抬重物,或是参与有氧舞蹈教室,穿着最时髦的豹纹韵律服,从事有氧运动。本章会告诉你,如何以最少的时间和金钱从运动中得到好处。这运动可以让你有机会外出,并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活动。因此,你可以从此开始做运动。
身体的匀称与否,包括了一些因素,如:柔软度、肌肉的强健与耐力、活力或心脏血管的粗细、平衡,以及身体各部的协调。要达到身体的健康匀称,有必要确保各个运动的平衡,注意到各组成部分。某些运动只会专注于某部分,因此你需要做其他运动来加强身体其他部分的匀称。举例而言,瑜伽术能增加你的柔软度,但是并不能增加活力。重量训练能够增强肌肉的强健,但是并不能增加柔软度。也许,游泳是在各方面都有助益的好运动。
只要遵守某些基本原则,散步是增强并维持身材的良好运动。以正常步伐散步,是非常有效的运动方式,而且它不会消耗太多的热量。要增加身体的匀称与消耗更多的热量,需要以轻快的步伐来行走,并感觉到身体散发热。
要使散步具有效果,散步的时间要长,并且次数要多。推着婴儿车行走5分钟,到购物店的散步并不足。一个星期至少要散步3~5次,每次15~30分钟。这么一来,才能使你的身体匀称,并使体重下降。但是,这种程度的运动也不足以避免更年期后的骨骼流失,因此还有必要做其他运动。
往山丘处散步,尤其是在推着婴儿车的时候,可以增加肌肉和心脏的运动。假如你的工作地点是在山丘上,那么这对你绝对是有益的。
重要的是,不论做任何运动,当你在固定的时间散步或做特别的运动时,你不会感觉到这运动是无聊的琐事,或者你所不喜欢做的事。如果你觉得这是个无聊的运动,那么在做完运动以后,就不会觉得身心愉快,并充满了活力,反而会觉得疲惫万分。小心而谨慎地选择时间就能够从中获得好处。不论在情绪或身体方面,都可以获得解放。
展开
守墓的石头 | 发布于2007-03-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