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是指的谁啊?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2-21 最佳答案
不管桃飘与李飞,随花飞到天尽头。 
独倚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
愿奴胁下生双翼,明年闺中知有谁;
独把花锄偷洒泪,未卜侬身何日丧!

未若锦囊收艳骨。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柳丝榆荚自芳菲。

尔今死去侬收葬,便是红颜老死时?
你今葬花人笑痴。

怪侬底事倍伤神,却不见人去梁空巢已倾。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
桃李明年能再发,花落人亡两不知!何处有香丘,落絮轻沾扑绣帘?
未若锦囊收艳骨,阶前愁煞葬花人!
明年花发虽可啄。
杜鹃无语正黄昏。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鸟自无言花自羞。
青灯照壁人初睡!
试看春残花渐落,至又无言去不闻,梁间燕子太无情。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荷锄归去掩重门,知是花魂与鸟魂。
无尽头。
花开易见落难觅:

愿侬此日生双翼;
质本洁来还洁去,一抔净土掩风流。
一朝春尽红颜老。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他年葬侬知是谁?
试看春残花渐落?
三月香巢初垒成,洒上空枝见血痕:
怜春忽至恼忽去,不教污淖陷渠沟,未卜侬身何日丧,一抔净土掩风流,一朝飘泊知早觅,一朝漂泊难寻觅?
花魂鸟魂总难留。

花开易见落难寻。
昨霄庭外悲歌发?半为惜春半恼春,阶前愁煞葬花人,随花飞到天尽头,冷雨敲窗被未温,便是红颜老死时林黛玉《葬花吟》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贰胖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认为这两句是黛玉来借葬花来比喻自己的可怜。
小ante | 发布于2011-02-21
评论
林黛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0
评论
谢谢啊
看我的好好 | 发布于2012-03-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