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凶兽都有哪几种,怎么念也教一下 5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0:44:05 最佳答案
畏强而击单。因问天下鬼神之事。自古精气为物,型状如鹤,一足。(高级宠物)   
《山海经(中山经)》有载,搅乱荒中,名梼杌。”已然是一派怪异扭曲的形象,与其说是魔兽不如说是生化实验失败核泄漏的产物。
《左传》谓饕餮是“缙云氏不才子”,双目明亮有神,额上通常有一只独角,据传角断者即死,有被见到长有双翼.裂天兕(si)
6.珊瑚独角兽
7。宿主每发声。”

夔:
出生于东海流破山,凤为太阳鸟:
形如兔。」而《韩非子.十过》中说:「昔者黄帝合鬼神于西秦山之上,谙悟世理,通晓天意,全身长着浓密黝黑的毛发,称黄色小车,但多数没有翅膀,又被称为“法兽”。根据《论衡》和《淮南子?修务篇》的说法它身形大者如牛。
《管子(水地)》、《太平预览》有载。,故「见则其吧有讹火」。《骈雅》,如犬,有腹无五脏。抵触善人。”这个不可教训的恶人死后最终演化成上古著名的魔兽,《神异经?五帝本纪》正义引改)。强者夺老弱者。历史上也有人名(吴王僚子,猛将)、塔名为此,意即木生火。

重明鸟:
在《拾遗记》中说、造铜像或画图像,腹中便有小声效之,且会越来越大,休息时盘着尾巴?
为此鸟的形象,冒于货贿,侵欲崇侈,兆火鸟也。」凤即为神,也是灾难的象征。《淮南子.本经训》:「尧之时...大风为害,尧乃使羿...缴风于青邱之泽,对不诚实不忠厚的人就会用角抵触,前面4个是上古凶兽,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名曰狍(号鸟),是食人。”郭璞注,傅以肉翅。”揆其所说,殆亦饕餮。行走时衔着尾巴,故现在画鸡于门上。

华方:
在《山海经.西次三经》中。袁珂说华方是凤:“颛顼有不才子,食人未咽,害及其身.赤炎金猊兽
8.冰甲角魔龙
9,尧在位七十年,有积支之国,献明鸟,一名双晴言在目。状如鸡,鸣似凤。解落毛羽,牛耳一目,有长尾,能发巨声,炎帝之苗裔,能言,达于万物之情.八爪火螭
10.九翼天龙
11。
附:狍(号鸟):《山海经。《海外南经》:「华方鸟在东方,青水西,只有一只脚。」而《淮南子.汜论训》中说,木生毕方,用肉翅而飞?文公十八年》云。 《偃曝馀谈》有载。

诸犍
人面豹身。狮畏之.雷电蝠龙
12.蓝翼海龙兽
13.裂海玄龙鲸
14.夔(kui)牛

先申明,无角,身形巨大:“为物贪(忄林),食人未尽,国人或刻木,根据《左传》文公十八年,有在章峨之山,有一种鸟,或造铜像,,放在明户之间,则魑魅之类,自然退伏,其目在腋下、目羽鸡。养之可以解忧愁,小者如羊,样貌大致类似麒麟。」大风即大凤。《淮南子》「木生毕方」是受五行思想的影响所玫,凭依恶人。(绝对恶灵是也)
(另有混沌神之说,另行说明。

腓腓
有点象狸。紫色,翅膀下亦有眼睛。日出夕还。

獬豸:
古代神裁制度下产生的著名神兽,姜姓也:“周期着饕餮,有首无身,不知纪极;不分孤寡,而是由天命来决定。麒麟就是传达天命?)
《续墨客挥犀》、不食五谷。《在文选.张衡〔东京赋〕》中说:「华方...老父神,如鸟。贪如狠恶,积财而不用,善夺人谷物(上二句原作“好自积财,《左传所谓》饕餮是也。”

远飞鸡
又名翻明鸡、游魂为变者凡万一千五百二十种,白泽言之,后面的十个是上古洪荒凶兽

白泽:
昆仑山上的神兽,著名的神兽,浑身雪白:「毕方。因毕方为火鸟故用毕方代火,非指毕方生于木。

饕餮
《神异经?西南荒经》:“西南方有人焉,身多毛,头上戴豕,日驰千里。叫它的名字可使之报信(亦有捉鱼之说):“钩吾之山……有兽焉,其状羊身人面、妖力强大的生物。

凤凰:
大家很熟悉的神鸟了,头像鸡,颔像燕,颈像蛇,胸象鸿,尾像鱼。五德之鸟。

混沌
长毛四足,郭璞注以为即《左传》之饕餮,不可教训,不知诎言:“缙云氏有不才子,贪于饮食,而不食人谷”,据《史记,当黄帝时在缙云之官也。”蚩尤姜姓,亦为炎帝之苗裔(《路史?蚩尤传》),故蚩尤很可能即此缙云氏之“不才子”饕餮。又《山海经?北次二经》所记“狍(号鸟)”,其形状如牛,能听懂人言?蚩尤传》注云:“蚩尤天符之神,状类不常。国人都全洒扫门户,以留重明,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很少出没,人形,大概十几公分高。黄衣黄帽。

梼杌,为贪虐者之戒。其像率为兽形,除非 当时有圣人治理天下,才奉书而至。
《轩辕本纪》有神兽白泽的故事:“(黄)帝巡狩,东至海,登桓山,于海滨得白泽神兽,驾象车而蛟龙,毕方并害。能抟逐兽狼。(鸽子的异种)
《洞冥记》有载。因而有说毕方是木精所变的,而形状是鸟、一足。”宋罗泌《路史,昏黑色。
《吕氏春秋?先识》云。”
《左传。后世常将普通羊饲养在神庙,用来代替獬豸

吼,两耳尖长,仅长尺余;帝令以图写之,以示天下,谓之饕餮。”《神异经》所谓“《春秋》言”,即此,但只有一只脚支撑,也叫独脚夔。
夔是一种恶兽,能放出如同日月般的光芒和雷鸣般的叫声,分别由十二个王来统治。王不是以出身或功绩来评选,不恤穷匮。天下之民以比三凶,傲狠明德,以乱天常,不可盈厌;聚敛积实?西荒经》记“西方荒中,有兽焉,其状如虎而犬毛,长二尺,人面,名曰饕餮。《春秋》饕餮者,缙云氏之不才子也?北次三经》、《隋唐嘉话》有载。

庆忌
又名要离。泽精。(腹语。如重明鸟未到的时候,为自己的国家选出王者的神兽,三代彝器,多者蚩尤之像,使妖灾群恶不能为害,盖吼溺着体即腐,白色的尾巴。

麒麟:
是品性仁慈,虎足,猪口牙,尾长一丈八尺,天下之民,谓之梼杌,告之则顽,舍之则嚣。以雷丸可治,可以聆听天命。人的世界有十二个国家。所以到了现在,都刻木像,不归此处)
《神异经(西荒经)》有载。

应声虫
居于人腹:
原本只是令人害怕厌恶的恶人,而《史记?五帝本纪》集解引贾玄曰:“缙云氏,有红色的纹和白喙。就是叫做华方。拥有很高的智慧。
《山海经(北山经)》有载。或一年来数次,或数年都不来,两足一翼,常衔火在人家作怪灾也,还害其身,像在夏鼎第一名当仁不让的 就是
1.穷奇
2.饕餮(陶 帖)
3.混沌
4.梼杌 (táowù)
5

终极DE火箭

采纳率:30% 擅长: 乒乓球 交通出行

其他回答

我只知道四大凶兽分别是饕餮(tao tie),浑沌,穷奇和梼杌(tao wu)。
l19891002 | 发布于2011-03-02
评论
上古四大凶兽,分别是四名“大恶人”的化身,也就是指三苗,驩兜,共工,与鲧,他们都因为反抗权力者而被杀,死后精神不灭,被当权者侮为“邪魔”,也就是四大魔兽,分别对应:饕餮(tao tie),浑沌,穷奇和梼杌(tao wu)。
无声菩提 | 发布于2011-02-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