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海岸森林

什么是海岸森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2-20 最佳答案
   红树林另一重要生态效益是它的防风消浪;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城,有效抵御风浪袭击。由于红树林生长于亚热带和温带,并拥有丰富的鸟类食物资源,所以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徒中转站,更是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同时,由于红树林区内潮沟发达,吸引深水区的动物来到红树林区内觅食栖息,生产繁殖、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盘根错节的发达根系能有效地滞留陆地来沙,减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红树以凋落物的方式,通过食物链转换,为海洋动物提供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生产繁殖的场所

xbyzsebb

采纳率:87% 来自:芝麻团 擅长: 交通出行

其他回答

就是在海岸边上形成的森林啊
1989yaoyang | 发布于2011-02-20
评论
海岸上的森林
wtfwtxlove | 发布于2011-02-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