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臭氧层破坏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是什么? 5

粉红丝雨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2-19 最佳答案
强烈的紫外辐射促使皮肤老化,紫外辐射会使其更易受杂草和病虫害的损害,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由于臭氧层中臭氧的减少,照射到地面的太阳光紫外线增强。首先,紫外辐射增强使患呼吸系统传染病的人增加;受到过多的紫外线照射还会增加皮肤癌和白内障的发病率。此外。 紫外辐射的增加对水生生态系统也有潜在的危险。紫外线的增强还会使城市内的烟雾加剧,使橡胶、塑料等有机材料加速老化,使油漆褪色等。 臭氧层破坏对植物产生难以确定的影响。近十几年来,人们对200多个品种的植物进行了增加紫外照射的实验,其中三分之二的植物显示出敏感性。一般说来。 臭氧层破坏以后,人体直接暴露于紫外辐射的机会大大增加。臭氧层厚度减少25%,可使大豆减产20~25%,其中波长为240~329纳米的紫外线对生物细胞具有很强的杀伤作用,对生物圈中的生态系统和各种生物,包括人类,紫外辐射增加使植物的叶片变小,因而减少俘获阳光的有效面积,对光合作用产生影响。对大豆的研究初步结果表明,这将给人体健康带来不少麻烦

其他回答

会造成紫外线增强,容易使人患皮肤癌!
少年三郎 | 发布于2011-02-19
评论
气温升高 海平面上升 紫外线照射强烈
576914221 | 发布于2011-02-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