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多媒体教学设备有哪些

胡山容 问题未开放回答
发布于2016-03-17 11:17 最佳答案

多媒体教学设备有计算机、投影仪、幻灯、展示台、电子教鞭

  1. 多媒体教学是指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对象的特点,通过教学设计,合理选择和运用现代教学媒体,并与传统教学手段有机组合,共同参与教学全过程,以多种媒体信息作用于学生,形成合理的教学过程结构,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多媒体是现代教育以计算机、投影仪、幻灯、展示台、录像、广播、电影、电子白板、计算机 等现代教育技术教育不可缺少的设备概念,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通过对教学过程和资源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以实现教学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

  2. 多媒体教学经历由模仿教学机器到自主发展的历程。

    早期的多媒体教学系统主要被用来模仿教学机器的程序教学――安排完整的"学习环境",并通过一系列层次性的阶段将行为引导到预期的最后状态,其教学形式以指导和操练为主,具有程序教学的直线式或分支式结构特征.它秉持教学机器"让教师摆脱繁重的例行工作"(14)的初衷,计算机用来部分地替代教师的工作,也即我们今天所说的计算机作为导师的模式(computer as tutor)。



读心nono

采纳率:90% 来自团队:性坚名强字猖狂 擅长: 体育/运动 武术搏击

其他回答

DVD,扩声设备如功放、投影显示系统、影音系统,也可使用笔记本电脑。
当然我们要说的是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离不开多媒体讲台标准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应包含计算机系统、环境设备和集中控制等几个系统,通过这几个系统来实现多媒体互动教学系统。
计算机系统既可以直接进行计算机教学、培训和演示,也可以通过各种软件来制作不同学科的教学资料,计算机系统可以使用台式机、播音,配合大屏幕投影系统,提供优良的视听效果。
环境设备主要指可调灯光、电动窗帘等,以保证良好的教学环境、录音机等,传声设备如麦克风。
投影显示系统由高亮度、高解析度的多媒体液晶投影机、视频展示台、投影屏幕等组成,完成对各种图文资讯的大屏幕显示。
影音系统主要包括影音播放设备如VCD,实现多媒体电教室的现场扩音、录像机,无线麦克风系统、音箱,有的学校还加有调音设备如调音台、混响器等,多媒体讲台集中这些控制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alauzn | 推荐于2016-04-15 05:02:35
评论
电脑、耳麦、投影仪、电子笔
南京华信智原 | 发布于2015-08-03 16:3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