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选择儿童洗护用品?

怎样正确选择儿童洗护用品?应该注意哪几点?... 怎样正确选择儿童洗护用品?应该注意哪几点?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bujinyun3333
2013-09-21
bujinyun3333
采纳数:35 获赞数:44 LV5
擅长:生活常识 家电 谜语 宗教 家庭关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第一,孩子所有外用的洗护品原材料必须安全和无毒。
第二,由于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加之皮脂腺发育不成熟,过了保质期的产品,儿童使用后,容易患一些感染性的皮肤病。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
第三,儿童的皮肤薄,比较敏感,很容易受到洗护产品的刺激,引起过敏性反应。因此,在为儿童选择洗护用品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的原料是不是经过皮肤实验,或者说累积刺激实验证实是没有刺激,不会引起过敏的产品。如果有产品标榜自己温和无刺激,但又没做过皮肤刺激实验,则说明这种产品不值得信赖。还有一些产品含香料、酒精和防腐剂,这些成分都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应尽量选择不含这些成分的儿童洗护产品。
第四,儿童不宜使用美白、修复、抗皱等修饰性的护肤品。应坚持宁可不用,也不能乱用的原则。
第五,兼顾不同的季节以及孩子的肤质

判断儿童的洗护用品质量如何,有三个感官指标作为依据:

液体稀——儿童的护肤品要比成人的稀。比如儿童的乳液含水量很高,如果涂上儿童专用的产品之后感觉很粘稠,这是不对的。儿童浴液、香波也都比成人的要稀。这是由于儿童洗护用品的配料性质决定的,任何厂家都不可能做得很稠。如果儿童洗护用品很稠,说明其绝对不是好产品。
泡沫少——儿童洗护用品虽然稀,但有一定粘度,泡沫不多。因为泡沫越多,说明产品的刺激性越大。
洗后滑——洗了之后,感觉滑滑的,好像没有洗干净(实际上已经洗净)。
  另外,家长应该购买专业产品。不是专业、正规生产儿童化妆品厂家的产品,大多不可信,因为这些产品很可能是成人用产品,所以绝对不要选购。要避免购买和使用有着色剂、珠光剂的产品,同时婴幼儿洗护用品应尽量少加或不加香精,因配制香精用的有些原料往往对皮肤有刺激。

希望可以帮到你
——BJY——
10chenyt
2013-09-22
10chenyt
采纳数:2 获赞数:100 LV3
擅长:生活常识 英语考试 MP4/MP3 器乐/声乐 舞蹈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应注意儿童洗护用品的安全
同时注意尽量选用温和型的,避免刺激皮肤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3-09-21
展开全部
洗衣皂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3-09-21
展开全部
第一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