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模量和弹性模量的区别

发布于2017-06-06 08:29 最佳答案
杨氏模量
杨氏模量,它是沿纵向的弹性模量,也是材料力学中的名词。
据不同的受力情况,分别有相应的拉伸弹性模量(杨氏模量)、剪切弹性模量(刚性模量)、体积弹性模量等。它是一个材料常数,表征材料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其数值大小反映该材料弹性变形的难易程度。对一般材料而言,该值比较稳定,但就高聚物而言则对温度和加载速率等条件的依赖性较明显。对于有些材料在弹性范围内应力-应变曲线不符合直线关系的,则可根据需要可以取切线弹性模量、割线弹性模量等人为定义的办法来代替它的弹性模量值。
弹性模量
一般地讲,对弹性体施加一个外界作用,弹性体会发生形状的改变(称为"应变"),"弹性模量"的一般定义是:应力除以应变。
材料在弹性变形阶段,其应力和应变成正比例关系(即符合胡克定律),其比例系数称为弹性模量。弹性模量的单位是达因每平方厘米。"弹性模量"是描述物质弹性的一个物理量,是一个总称,包括"杨氏模量"、"剪切模量"、"体积模量"等。所以,"弹性模量"和"体积模量"是包含关系。

华全动力集团 | 中国发电机组行业第一梯队领跑...

主营:陆用发电机组 船用发电机组 天燃气发电机 水泵机组

给TA留言

其他回答

你还可以在google里search一下,运用这个检索式——
difference and(elastic modulus or elasticity modulus )and (Young's modulus)
我想你一定会得到答案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qiruobin | 推荐于2017-04-21 17:15:5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