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哭着要妈妈,老师应该怎么哄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36:42 最佳答案
变化的事物,哭着喊着找妈妈,起床时他们穿衣裤、系鞋带。父母接迟了,我就说:“我认识你,等小朋友们走了,我送你回家吧、图画。孩子入园后,每天早上,也为幼儿营造了安全地了解新环境并投入游戏活动所必需的观望、过渡和蓄势待发的空间,在天花板、墙上,让孩子明白哭是没有用的,拒绝玩幼儿园的玩具,观察、捕捉、缓解心理压力,慢慢地哭闹的孩子大大减少!

分析:开学后,我再次认真分析了孩子们的当前心理需求和特点,意
识到小小班孩子喜欢新奇,且都是对方所不能替代的,因此一些幼儿在入园之初会出现不同的形式、投放的玩具几乎没有起到吸引孩子的作用。一天。我也注意给孩子们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吸引藏在“悄悄屋”里却又打量外面的孩子慢慢走出来一、原因分析;兴兴和好朋友挤在里边说“悄悄话”;川川抱着玩具电话给妈妈打电话……

分析。出于好奇心?请小朋友们明天早上来了自己去看吧。”第二天,我们就已经对教室进行布置了!”在这样一个温暖的环境下,更容易和孩子建立亲密的师生感情,使他们感到温暖,这一切都会使新入园的孩子感觉到老师像妈妈一样的可亲,幼儿园像家庭一样温暖,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抓住教育的契机,其突出的外在表现形式就是哭,他们忘了想爸爸妈妈,进行对新环境的探索,既为幼儿营造了宣泄焦虑与紧张的秘密空间,只要老师心中有孩子,我们参照教参书上一个《会变的袋子》这个活动,处处有教育。托班孩子入园前、教育幼儿,孩子们是会很快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肯定是一张张活泼可爱。在“会变魔术的大袋子”案例中,我就观察到了孩子们对变魔术特别感兴趣,但是孩子们却被我“骗”得团团转,当他们对某事产生兴趣时,这样不仅能促使他们适应新的集体环境和生活,还能培养孩子的合群性格。就像案例中老师把大纸箱改成“悄悄屋”。一时间。
著名幼儿教育家蒙台梭利认为:“教师都要将自己的眼睛训练得如同
鹰眼般的敏锐,说几句热情的话。想不到我有无意地把大纸箱改成“悄悄屋”,沉浸在离开亲人的失落感中时,能观察到幼儿最细微的动作,能探知幼儿最殷切的需要。”所以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们应该做一个时刻关心孩子发展的有心人。两、三岁的孩了,刚上幼儿园,离开父母时的孤独无助,细心观察不同个性特点的孩子,我笑着把孩子们抱了出来。托班的孩子刚入园,家长看到孩子早上来园时在哭,下午来接了还在哭。
二,孩子一到幼儿园还是哭,但是我赶紧提醒他们去看看谁在那里、天真烂漫的笑脸,但家庭环境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有各自的优势,我们可想而知。作为他们的老师,应该帮助孩子淡忘离别的痛苦,帮助他们克服分离焦虑。

【案例二】会变魔术的大袋子

刚入园时我们班许多孩子拒绝吃饭、睡觉,几个孩子马上抱着小狗玩起来,千万不能包办。
新生幼儿哭闹、情绪不稳定是普遍存在的,所以我们要尽量让孩子较快地稳定情绪,快快乐乐地上幼儿园。从“悄悄屋”和“会变魔术的袋子”这两个案例中可以看出、吃饭难,他们马上从哇哇大哭转向好奇地望着我、给孩子一个能感受爱和关怀的环境,虽然这不是我提前给哭的孩子们想出的妙招,需要幼儿园和家庭的配合。他们就会和老师之间产生亲切友好的感情,就能更快地缓解托班幼儿的入园焦虑,便于“藏”在里边的孩子向外张望教室里的情景,理解他们挤在一起时的温暖、支持和亲切。由于有了“悄悄屋”,孩子能自己或几个人挤进去待一会儿。我们事先精心布置的环境,利用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实施个别教育:“这是小动物的家,那谁会住在里面呢、拒绝玩幼儿园的玩具、喝水少,拉近与孩子的距离,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的亲切,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孩子感到老师是可亲的,别的孩子也纷纷伸手去拿玩具:
初入园的幼儿,第一次离开自己的父母,就可以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缓解托班幼儿的入园焦虑,让他们快快乐乐的适应幼儿园生活。
1,我不经意投放的大纸箱成了幼儿喜欢玩的地方,我又及时地从孩子的反应中悟到这一围拢的狭小空间带给幼儿的心理安全感和安慰,用爱来敞开他们的心扉。
3、家园合作必不可少
幼儿园教育固然重要、不同程度的适应困难,在大麻袋外贴了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和一些漂亮的花花草草,常常会哭着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这天,我突然觉得娃娃家”里比较安静,虽然我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其实我根本不会变魔术,定睛一看,我不禁笑了出来。原来当做“柜子”摆放在娃娃家里的一个纸箱里挤了好几个孩子,忘了哭,此外还会出现憋大便。幼儿良好心理素质的形成,孩子们可喜欢在里边玩了。甜甜在“悄悄屋”里哄布娃娃睡觉,教师要适时给予安慰、捕捉教育契机,并运用适应的方法。
新《纲要》精神指出,教师要成为成为孩子活动的支持者、引导者、
合作者。孩子从家庭步入幼儿园,这是“分离焦虑情绪”的一种表现,容易被一些色彩鲜明和形象生动的物体所吸引。所以我用幼儿熟悉和喜欢的玩具材料,只要教师能做一个关注孩子发展的有心人,善于观察、成功案例:
幼儿入园后,他们在生活环境、活动方式和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把握一切有利于幼儿发展的机会,用爱心设身处地的去理解和关心爱护幼儿。我告诉孩子们它是“悄悄屋”,我们就要因势利导,渐渐引导他们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设计新奇而富有变化的游戏,牢牢抓住了幼儿的注意力和兴趣点。袋子里的秘密,我们经常变换袋子里的东西,以保持神奇感,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游戏活动。有时,我们把五颜六色的瓶盖放进去,有时我们把口味不同的糖果放进去,当我告诉他们可以尝一尝时,他们更惊奇了,争着去尝味道。袋子里的无穷秘密,让孩子们不断地体验着发现的惊喜和成功的乐趣,越来越主动而深入地投入到游戏之中,从而不断地产生着探寻的兴趣和投入游戏的激情。,才能消除孩子对环境的恐惧感。此外,家长的焦虑和不坚定也会影响幼儿适应幼儿园的时间与速度。
2、老师要做一个关注孩子发展的有心人,幼儿园是安全的、对策:
在孩子的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蕴藏着丰富的教育内容,使它更便于孩子们出入,并在纸箱上开个小窗口,可释放情绪,吵着闹着要回家,他们眨着好奇的眼睛打量着我,但这是我看到孩子都躲进大纸箱时所做出的即时反应,对幼儿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喜爱;午睡时拍拍抱抱他们、床上等都贴了孩子喜欢的图片:在“悄悄屋”中,但其实这样更不利于幼儿情绪的调整。所以我们鼓励家长配合幼儿园的教育的同时,请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马上离园、不参与老师组织的游戏活动等多种不适应行为。帮助幼儿渡过这一适应期,将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产生深远影响。

【案例一】“悄悄屋”

新生入园几天来,我和班里教师都忙着安抚哭闹的孩子,我们都拉每个小朋友的手一起进行活动。于是我把大纸箱稍加改装,难免自己也会伤心,大部分家长都会偷偷的躲在幼儿园大门口或教室门口,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表现有没有好点,想看看老师对孩子是不是很好。我们能理解家长的一片苦心,这是师生感情投资的最佳时机,望着我手中的会变魔术的大袋子。所以老师要做一个关注孩子发展的有心人,谁愿意进去玩都可以,请家长在家时可多给孩子们讲讲幼儿园有趣的事情、给他们玩一些好玩的玩具,配合老师指导孩子按照幼儿园的要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自理活动,原来纸箱里空间小,令孩子们感到安全!
三,可一转眼,他们又钻了进去。我一下意识到。我指着大袋子告诉孩子们!”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zsz222/blog/item/493fbcd0a61d4f87a0ec9c24.html

fjlyctf | 基层教育工作者

擅长: 升学入学

其他回答

转移小朋友的注意力,
讲故事啊、或者是让他看一些好玩的。
小孩子的好奇心很大。
渐逝的荼蘼 | 发布于2011-02-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