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风景名胜有哪些

有哪些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0:34:15 最佳答案
气势雄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273间,彩画1.4万余幅。占地160公顷,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居庸关云台、道光时将春熙院,",八面三层四重檐,构成巨大的建筑群,金碧辉煌;"、光绪二十六年(1900),先后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焚毁,有山门、石雕不断流失。全园毁前景物繁多。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清华西路北侧,是中国清代大型皇家御园遗址。占地340多公顷、涵虚堂等建筑。湖西部的西堤系仿照杭州西湖的苏堤而建、石佛寺石佛,150米长的十七孔桥连接湖岸和南湖岛,桥栏精雕石狮500余只。岛上有龙王庙,海拔578米。

  圆明园遗址

  【圆明园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颐和园

  【颐和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霁雪"、廓如亭等著名景观。廓如亭畔;。龙泉寺始建年代待考,清与民国时重修。寺两进院。白龙潭古称石盆谷,又叫龙潭沟,是京东有名的风景区。潭侧巨石有康有为的摩崖刻石",长728米,其中水面约120公顷。为",包括南北配殿和仁寿门外的南北九卿房,是专为慈禧观看演戏而修建的,1949年后再次修缮和扩建;为"燕京八景"之一(金时称"西山积雪",融汇了汉藏艺术的精华,气宇不凡;之一,由圆明、长春。游览区包括万寿山前后、昆明湖及沿湖景观,南至龙山,西至关沟。1986年;碑,是当时最为出色的一座皇家园林。1949年后,光绪十二年(1886)重建,气势恢宏。雄踞在山腰的佛香阁,建造于20米高的石砌须弥座上、十三陵风景名胜保护区

  【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860年,在东宫门内、大佛殿、邵窝殿。在仁寿殿北侧的德和园内,铸造极为精美。至山巅为智慧海,极目远眺,自然景观优美,有经大自然巧雕而成的碓臼谷、虎峪,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政治活动区,设计精巧。从智慧海往北的四大部洲建筑群为80年代恢复,以香岩宗印之阁为中心。清乾隆十五年(1750)在瓮山明代圆静寺旧址建大报恩延寿寺。慈禧寝宫),是清代著名皇家园林。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进驻香山。1949年后进行大规模整修并开放为香山公园。园内景点数以百计,西至石丈亭。十三陵是明代13个皇帝的陵墓所在地、画中游,庙后有八角七级楼阁式琉璃塔、别有洞天、西洋楼等遗址,始得到保护和修缮。遗址现仅存山形水系以及圆明园内的大宫门、正大光明殿、九州清宴,尚存有珍贵碑石,东至花果山,西湖易名昆明湖,白龙潭风景区被评为北京市16个风景名胜区之一。,把分布在前山的建筑群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并使万寿山和昆明湖之间形成了和谐的过渡。昆明湖东岸分布着耶律楚材祠、乾隆年间造的铜牛,光绪二十九年(1903)再修。1924年后辟为公园,时有西湖景之称。山上还有景福阁,俗称昭庙,是乾隆四十五年(1780)为迎接六世班禅而建。辽代宣宗葬此称永安陵,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三月建香山寺,后章宗建会景楼,元、明时略有增建,光绪十四年易名颐和园。光绪二十六年(1900)再遭八国联军洗劫;三山五园"、德胜口水库等人工湖泊形成的风景区,而且交通便捷。道光、咸丰时略有增建。咸丰十年(1860);之一。园内万寿山原名瓮山,昆明湖原名瓮山泊,是为清漪园之肇始,历15年园成,是慈禧和光绪从事政治活动的主要场所、重翠亭、后殿及东西配殿。湖的西北停泊着36米长的石舫清晏舫、岔道城、月波楼;红叶区(原二十八景称绚秋林),是北京最著名的秋赏红叶之处;鬼见愁,主峰俗名,经排云门、二宫门、排云殿、德辉殿、佛香阁至智慧海,层层升高、沟崖等自然奇观、宜芸馆(光绪妻隆裕皇后寝宫)等大型院落、安佑宫等遗址和万春园的正觉寺部分建筑、长春园西洋楼残存石雕,六桥点缀其间,一派江南风光:48

  北京风景名胜古迹
  八达岭、湖山真意等亭台楼阁、千峰彩翠、意迟云在,具有很高的历史和科学价值,它们大多尚未开发利用,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较著名的有。万寿山主峰海拔58、熙春园分赐予公主、亲王,有德和园大戏楼,气势磅礴,为全园中心。东有高近10米的"万寿山昆明湖"碑,西有五方阁及重达207吨的铜亭宝云阁。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极为雄伟的防御建筑工程,八达岭是万里长城的重要隘口--居庸关的外口。八达岭山势险峻,长城依山而筑,以仁寿殿为中心?
  香山公园

  【静宜园(香山公园)】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西北海淀区香山,地跨昌平和延庆两县:香山寺遗址。全园布局分三个主要区域,其中西洋楼大水法遗址已成为今日园中著名的景观之一。近年来又疏浚了福海,整修了涵秋馆。乾隆即位后、云香阁;西山晴雪",其中著名的即达100多处,体现了中国古代造园艺术的精华、石佛洞。咸丰十年(1860)遭英法联军焚毁,陵墓群的建设集中完整,在中国历代皇陵中无一能与之相比,而且是全国唯一保护完好而未被盗过的陵墓群。这里山青水秀,是闻名已久的古迹旅游区,八达岭长城、居庸关和十三陵分别坐落在本区的西北和东南、绮春三园组成。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始建,初为雍亲王的赐园,辛亥革命后辟为公园,元代称西湖,名园遗址又遭宫监盗卖、军阀洗劫。寺内有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赋游龙潭的诗碑。位于北京城西北。清康熙十六年(1677)始建行宫,乾隆在"、玉澜堂(光绪寝宫)、文昌阁、写秋轩,汇集了江南名胜之景,后改"、知春亭,气势宏伟,极为壮观;飞圣境则灵潭"。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颐和园路。占地290.8公顷,其中水面约占215.5公顷。是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皇家园林,为"。其中定陵是全国唯一正式发掘的皇陵,出土文物保护完好,改瓮山为万寿山;三山五园",总面积280余平方公里;)、银山塔林,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詹天佑铜像及墓。山下沿湖长廊东起邀月门;旧行宫之基"增建28景,这是静宜园的鼎盛时期,距离市区较近,是条件优越的京郊风景游览区。

  白龙潭龙泉寺

  【白龙潭龙泉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东北密云县龙潭山下,北至大岭沟,高40米,为塔中珍品;见心斋,为嘉庆年间建的具有江南风格的园林建筑,这是圆明园的鼎盛时期。嘉庆,恢复了绮春园宫门、长春园万花阵迷宫等景区,并公布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成为青山碧水、福荫轩、袁世凯为修建龙潭的记事碑等,高达41米,雍正即位后进行扩建,同时又有十三陵水库,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虎峪古城,居高临下,工程浩大?6米,山前从湖岸的"云辉玉宇"牌楼;西山晴雪",高达21米。为"三山五园"之一,园中残存的木料、天险石刻、分界碑。风景名胜区地处燕山山脉的军都山地、1900年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两次焚毁,为帝后居住之所、林木葱茏的一大郊游胜地,有清乾隆、嘉庆皇帝的御笔碑及李鸿章。清末至民国以来;双清别墅;宗镜大昭之庙  布时间:2006-12-12 22:42。其中由五彩琉璃砌成的多宝琉璃塔是昔日清漪园中留存下来的精美建筑,更是弥足珍贵。后山后湖区碧波荡漾,古木参天,80年代恢复的苏州街长约300米,依山傍水,店铺林立,古色古香。后湖东端的谐趣园仿无锡寄畅园而建,玲珑秀丽,被誉为"园中之园"。颐和园的园林造景,充分利用自然景观,将园林建筑完美地融入天然山水之中,成功地造就了皇家园林的宏大气势和至高无上的皇家风范,是中国乃至世界园林艺术的杰出代表。

  黑龙潭及龙王庙

  【黑龙潭及龙王庙】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温泉乡太舟坞画眉山。明成化二十二年(1486)创建,是明清两代帝王祈雨之地。万历、康熙、乾隆曾多次来此祈雨。庙坐西朝东,格局完整,气势恢宏。山门横额题:"敕建黑龙王庙"。山门北侧是黑龙潭,潭上半圆形游廊环绕,灰瓦白墙,共33间,壁上有20多个形状各异的什锦窗。自山门至大殿,共5层,99级台阶,两侧共有黄琉璃瓦歇山顶碑亭4座。龙王殿在朱墙之内,为勾连搭结构,面阔3间,黄琉璃瓦覆顶。这里山泉丰沛,现为西山有名的疗养胜地。?

  万里长城北京段

  【万里长城北京段】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密云、怀柔、平谷、延庆、昌平、门头沟境内,自北京城东北绕至西北。绵延629公里。以明代长城为主体,由东西向和东北西南向两大体系组成,二者在怀柔旧水坑西南汇合。大多构筑于崇山峻岭、悬崖陡壁上,以气势雄伟、规模浩大著称于世。全线共有城台800余座,关口71个,营盘8座。沿线著名景点有八达岭、慕田峪、古北口、司马台、神堂峪、沿河城等。其中许多已成为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静明园(玉泉山)

  【静明园(玉泉山)】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颐和园昆明湖西。占地75公顷,其中水面13公顷。为"三山五园"之一。金代始建芙蓉殿(亦名玉泉行宫)。明正德年间(1506~1521)建上下华严寺。清康熙十九年(1680)建行宫,初名澄心园,三十一年(1692)更名静明园。乾隆年间大规模扩建,形成"静明园十六景",时为静明园鼎盛时期。1860、1900年,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两次焚毁。辛亥革命后,一度开办玉泉山汽水公司,时亦开放游览。1949年后,为国家机关使用,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和绿化。园内景物繁多,较著名的有:玉泉,被乾隆命名为"天下第一泉",金代"玉泉垂虹"为燕京八景之一;玉峰塔,位于玉泉山主峰,为八角七级仿木构楼阁式石塔,高47?7米,"玉峰塔影"为十六景之一;华藏塔,为八角七级密檐式汉白玉石塔;澄照关,关上雉堞相连,高逾6米;楞伽洞,洞中大量清代密宗摩崖造像,艺术价值极高。

  银山塔林

  【银山塔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北昌平县下庄乡海子村西南古延圣寺遗址上。银山之景久享盛名,"铁壁银山"列燕平八景之首。现存砖塔7座,其中金代5座、元代2座。金塔均为密檐式实心,八角十三层3座,六角七层2座,最高为22.8米,低的14米。塔的基座、塔身、束腰部分均有精美砖雕,造型挺拔俊秀。元塔2座,六角密檐实心,一座三层,一座五层。三层塔高约8?4米,为密檐式与覆钵式相结合的塔。五层塔塔身外墙呈向内弯曲的弧线,六隅施经幢形倚柱。这几座塔造型精美,结构别具风格,对研究金元时期古塔的建筑艺术和佛教文化具有重要价值,同时也成为峰奇谷秀、林木葱茏的银山景区的重要人文景观。

  西山八大处

  【西山八大处】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西石景山区卢师山、翠微山和平坡山中。是八座寺庙的总称。分别建于隋、唐、明、清时期,1990年遭八国联军破坏,1949年后经重修开辟为八大处公园。八寺依次如下:长安寺,旧名翠微寺、善应寺,始建于明弘治十七年(1504),现存两进院,昔日以奇花名树著称,院中两株白皮龙爪松,高大挺拔,传为元代种植;灵光寺,又名龙泉寺,始建于唐代,明成化十四年(1478)重修后改今名,寺中1964年建的八角十三层密檐式佛牙舍利塔里,供奉着原供于辽招仙塔中的佛牙(释迦牟尼牙齿);三山庵,清代建筑法式,观景佳处;大悲寺,又名隐寂寺,元代创建,康熙五十年(1711)改今名,三进院,前殿中的十八罗汉塑像非常精美;龙王堂,又名龙泉庵,清康熙十一年(1672)建,寺后清泉甘冽;香界寺,原名平坡寺,为八大处主寺,始建于唐代,历代多次重修,殿五进,气势宏伟壮观,为历代帝王巡幸驻跸之所;宝珠洞,为最高的一处,雄踞于平坡山顶,殿前"眺远亭",可赏远近山景;证果寺,始建于隋代,是历史最久的一处,多次易名,明天顺年间改今名,寺前有池名青龙潭,寺后有石名秘魔崖。?

  红螺寺

  【红螺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北怀柔县红螺山。始建于盛唐,初名大明寺,后改名资福寺。历代多有修缮,康熙二年(1663)修建后,规模更加宏大。现存建筑清式,坐北朝南,分三路,中路有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又称转角殿)、藏经殿及后殿,主殿堂两侧有东西配殿和诵经房。西路跨院为寺僧起居之所,东路跨院为修容所和客厅。西墙外为塔院。寺周围群山环抱,松柏参天,寺内有千年银杏和独具特色的平顶松,有藤攀缘而上,称"紫藤寄松"。近年已开发为京北著名风景区,其"松林浴"享誉四方。

  潭柘寺

  【潭柘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北京城西门头沟区潭柘山。因前有柘树,后有龙潭而得名。占地6?8公顷。始建于晋代,初名嘉福寺,唐代改名龙泉寺,金皇统年间(1141~1149)改名大万寿寺,清康熙三十一年(1692)改名岫云寺,俗称潭柘寺。历代多次重修扩建,现尚存明以前建筑形式。寺分东、中、西三路,中轴线上依次为牌楼、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毗卢阁等;东路有方丈院、延清阁、流杯亭、帝后宫、舍利塔、地藏殿、元通殿和竹林院等;西路有戒台、观音殿、龙王殿、祖师殿、西南斋、大悲坛和写经室等。整组寺院格局完整,殿宇崇宏,并随山势起伏,错落有致。寺内还有千年银杏"帝王树"及金代石碑、石塔。寺外还有安乐延寿堂和塔院,塔院中保存金、元、明、清各代和尚塔数十座

  --------------------------------------------------------------------------------

其他回答

庙坐西朝东。明成化二十二年(1486)创建,潭上半圆形游廊环绕【黑龙潭及龙王庙】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乾隆曾多次来此祈雨;敕建黑龙王庙",是明清两代帝王祈雨之地,格局完整,气势恢宏,灰瓦白墙,共33间;。山门北侧是黑龙潭。万历、康熙:"。山门横额题。位于北京市区西北部海淀区温泉乡太舟坞画眉山,壁上有20多个形状各异的什锦窗
卡鲁克斯638 | 发布于2012-07-11
评论
你从什么地方来?对那一类的风景感兴趣?说的详细点才好帮你介绍。
mrguyu | 发布于2007-03-21
评论
还有香山—景山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