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酒类流通许可证?都需要什么材料?到哪个部门办理? 5

推荐于2016-02-06 12:53:22 最佳答案
  10、办理酒类产、批发、零售许证须提供哪些材料
  办理产许证须提供材料:
  ⑴申请报告市场行性析报告;
  ⑵营业执照(企业核准名称);
  ⑶卫证;
  ⑷身份证明、暂住证;
  ⑸专业技术员资格证明;
  ⑹注册资金验资证明;
  ⑺产设备检测仪器证明;
  ⑻本厂产品执行标准;
  ⑼产品质量、卫检验报告;
  ⑽场证明;
  ⑾安全、环保、消防验收意见
  办理批发许证须提供材料:
  ⑴书面申请报告;
  ⑵营业执照(企业核准名称);
  ⑶身份证、暂住证;
  ⑷卫证;
  ⑸税务登记证;
  ⑹注册资金验资证明;
  (7)进货情况说明;
  (8)场证明;
  (9)企业经营管理制度、诚信经营制度
  产销双协议书或授权书;
  (10)产厂家酒类产许证;
  (11)产厂家证、营业执照;
  (12)代理产品质量标准;
  (13)代理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或商检部门检验合格报告(进口酒)
  办理酒类零售许证须提供材料:
  ⑴书面申请报告;
  ⑵营业执照(企业核准名称);
  ⑶身份证、暂住证;
  ⑷卫证;
  ⑸注册资金验资证明;
  ⑹场证明
  11、酒类许效期限
  酒类许效期限实行

  12、酒类许证由哪部门负责审批
  酒类产许证由省经贸委审批批发许证由市经贸局审批零售许证由各县(区)经贸局办理;惠城区范围内市工商局、仲恺工商局注册登记企业由市经贸局核发酒类零售许惠城区工商局注册登记企业由惠城区经贸局核发零售许

  13、产、经营酒类处罚
  酒类产、批发、零售许擅自事酒类产、经营业务由酒类专卖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其停止产、经营没收其违产、经营酒类产品并视其节轻重产、经营酒类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五倍罚款犯罪追究刑事责任
  酒类产许营业执照由酒类专卖管理部门或关主管部门责令其停止没收其产设备产品并处产、经营酒类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五倍罚款犯罪追究刑事责任
  14、产、销售假冒伪劣酒类处罚
  按照《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条例》《广东省查处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条例》规定产、销售假冒伪劣酒类没收产设备、违产、销售产品关原材料吊销产、经营许证、处于20万元罚款行政处罚犯罪追究刑事责任

  15、问:散装酒销售规定
  答:家商务部颁布《酒类流通管理办》第十六条明确规定:酒类经营者应固定点贴标销售散装酒禁止流销售散装酒
  散装酒盛装容器应符合家食品卫要求粘贴符合家饮料酒标签标准标识并标明效销售期、经营者及其联系电违反规定由商务主管部门予警告、责令改;情节严重处10000元罚款移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处理;构犯罪追究刑事责任

  16、问:销售酒类限制
  答:家商务部颁布《酒类流通管理办》第十九条明确规定:酒类经营者向未销售酒类商品并应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予明示违反规定由商务主管部门或关部门予警告责令改;情节严重处2000元罚款

  17、问:《酒类流通随附单》何实施具体包括内容
  答:家商务部颁布《酒类流通管理办》第十四条规定:酒类经营者(供货批发酒类商品应填制《酒类流通随附单》(简称《随附单》)详细记录酒类商品流通信息《随附单》附随于酒类流通单随货走单货相符实现酒类商品自销售终端全程流通信息追溯性
  《随附单》内容应包括售货单位(名称、址、备案登记号、联系式)、购货单位名称、销售期、销售商品(品名、规格、产产批号或期、数量、单位)等内容并加盖经营者印章
  按规定酒类批发经营者应主具随附单要单随货走;酒类零售经营者(含宾馆、酒店、酒吧等)应主索取随附单违反规定按照《酒类流通管理办》第二十八条规定由商务主管部门予警告责令改向社公布;拒视情节轻重处5000元罚款并向社公告
  酒类区域总代理合同书----东莞律师
  甲
  住址:
  定代表
  乙

  根据《民共合同》及律规定促进甲乙双商务合作平等自
  愿、互惠互利基础授权乙代理销售甲 酒系列广东省区域总代理商事宜现达协议必须共同遵守
  、乙义务、区域代理期限、权限:
  (1)总代理区域:甲授权乙广东省区域及经甲区域总代理商负责甲 酒系列该区域业务遵守本协议各项条款并完相应销售量前提该区域设立同类或类似总代理商已设立经销商移交乙管理
  (2)甲授权乙代理甲产品:本合同书列明 酒系列及甲酒类产品
  (3)乙代理销售效期限:合同签定内,即2008
  (4)乙总代理销售区域:
  A、该区域内发展销商或服务商或自行建立销售网络;
  B、销售甲规定 酒系列及甲酒类产品
  (5)乙工作(销售、市场、广告、服务、质量等)作评价投诉
  (6) 甲向乙提供乙销售区域内终端意向客户询价等重要信息并保证遗漏、报价、及转告乙
  (7)甲严格控制跨区域窜货维护乙代理商利益.
  (8)须按实际情况填写《代理商注册登记表》内容发变更须书面通知甲备案;
  (9)乙积极拓甲产品市场并逐步提高甲产品市场占
  (10)乙经营应保障双期利益共同维护代理产品声誉
  (11)乙应及同甲结清货款按照乙要求及供货给乙并保质保量
  (12)乙跨区窜货通告乙区域范围代理商情况避免窜货
  (13)树立双形象维护乙及终端用户利益应逐步建立系统商务体系级经销商给予技术支持及逐步提供完整培训体系
  (14)展业务应忠实于甲提供各种资料保证各种宣传准确任意夸捏造损害甲利益市场形象否则应承担由引起

  二、甲职责义务
  (1)甲向乙偿提供企业及产品各种证书: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书(副本)、注册商标证书复印件等(述复印件应加盖甲公章)作备份文件证件性、真实性承担经济责任确保提供完善售前、售、售服务
  (2)代理区域内则甲该区域设立第二家任何级别代理帮助乙设立销渠道否则权要求甲按照所设立代理营业额支付违约金损失仍负赔偿义务(该损失包括限于经营损失、调查费、律师费等)
  (3)甲保证该区域内产品均由乙销售应严格控制跨区域窜货或自行向该区域销售否则乙要求甲按照窜货或自行向该区域销售营业额支付违约金损失仍负赔偿义务(该损失包括限于经营损失、调查费、律师费等)
  (4)给代理商供货保证其产品质量符合家标准行业标准否则甲应赔偿乙经济损失(该损失包括限于经营损失、调查费、律师费等)
  (5)甲应保证提供给乙产品均自主享知识产权等权利争议否则甲应赔偿乙经济损失(该损失包括限于经营损失、调查费、律师费等)
  (6)根据自身产品本及市场情况及提高产品质量及性价比向乙提供优质经济产品承诺统调整价格调低调高)按乙实际库存数适差价
  (7)保证向乙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培训乙市场技术协助乙拓展市场根据市场情况提供必要宣传支持并努力做产品售服务工作;
  (8)负责协调跨区各代理商关系市场维护工作处理代理商投诉;
  (9)本协议规定总代理区域内行业型展览(指甲扶持乙由甲型行业展览免费及其代理区域内级、级代理商(由乙指定)做全面市场指导培训
  (10)产品销售适应应及问题反馈给甲应尽快改进适应市场需求
  (11)确保提供给乙产品质量合格、符合家检验标准
  三、 经营指标考核扶持政策
  (1)甲新产品(公布准)发布月内优惠价格(总代理价 %)性购买每品牌 、总金额 万元已经代理规定低销售金额度享受 项待遇
  (2)甲产品制定价格发布权甲、乙双责任价格保密按甲指导销售价格制定本批发零售价格
  (3)甲产品制定价格发布权甲、乙双责任价格保密按甲指导销售价格制定本批发零售价格
  四、关于《区域总代理商授权书》
  (1)本协议签订向乙《区域总代理商授权书》该授权书向客户宣示乙总代理资格权限便乙展工作
  (2)乙现违经营或严重违约行权取消乙区域总代理商资格
  (3) 区域总代理授权书本协议附件本协议必要效条件
  五、产品价格、结算及交货
  (1) 甲结算区域总代理价格依据
  (2) 详附总代理商价格体系
  (3) 甲执行款发货原则本合同发支付均通银行帐号进行
  (4) 货款由乙直接汇指定账户现金或公司名称支票交给甲业务否则甲权拒绝发货由乙承担
  (5)乙备货月销量超 万元应提前 尽早通知甲提前准备
  (6)乙书面形式向甲达进货计划应写明产品型号、数量加盖公章订货签名传真给甲复确认汇款凭证传真根据乙需求批)按约定货物发往乙指定
  (7) 货物运输本着快捷、节俭原则委托甲初选、实际考查确定承运商产品运费、保险费由 负责

  (8) 产品运输途现损坏由乙负责向承运索赔应积极协助处理
  (9) 货指定由乙负责验收指定点提货场验收合格再提货物损坏协助乙与运输公司交涉追讨相关损失产品本身质量问题负责保修保修产品满意换货换货用户使用要求退货提货清点货物品种数量与订货清单负责换货损失由甲负责承担

  六、 售服务条款
  (1)具体售前、售服务机制并指定专负责
  (2) 甲按照甲负责义务规定提供相关服务
  (3) 关于换货:乙换货合格产品更换限定月内进货总值 %外包括包装与产品外观损坏

  七、市场支持及奖励
  1、乙___区域内直营及加盟专卖店宣传喷绘、门灯箱喷绘等宣传品由甲提供应负责按比例向乙提供宣传单页、按实际布点数量提供海报、宣传册宣传光盘母盘、现场展示等宣传物料
  2. 乙根据实际情况申请甲本代理区域内给予每季度特别优惠总代理价格权利(用做部价格问题搁置该部数量每季度总销量 %根据市场竞争手条件每申请特价促销权利具体数量双根据实际情况协商确定(
  3. 乙型集团或者团体数量较定单义务按照乙终端客户要求重新设计外型等额外费用超该笔定单总定货额 %(即 %内全部由甲承担)由乙承担 %承担 %
  5.甲全部首批代理产品款 万元15发送完所业务操作培训文件系统营销策划文件给乙
  6、 其关市场支持及奖励政策实际操作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双协商解决
  7、乙区该品牌独家总代理资格15市场情况给乙移交清楚尊重乙该区域市场客户处置权保证平稳渡保证业务延续性要尽量保证客户流失并且尽量利用利条件帮助客户业务做些历史遗留客户拣便宜管售应该协商维持客户关系原则维护历史遗留问题经济损失些损失全部由甲据实100%补偿给乙前提处置前必须先备案能先斩该区域遗留问题需要向乙移交说明该工作统由甲客服档案处置并且提供给乙服务性说明
  8、双约定:要乙合格 广东省独家总代理商:
  (Ⅰ)乙广东省目前甲尚未设定总代理任何城市设立销售网点类网点提货
  (Ⅱ)乙该区域展览期间外省或广东省外任何意向代理(或者销售商)签约发展销售网点权限同条约定
  (Ⅲ)乙处广东省外任何城市设立独家代理商或者办事处需向甲性订购 万元首批货物且要备案合同内容需要经同意合约效期间设立任何级别代理

  八、保密条款
  (Ⅰ) 本协议所涉及各种文件协议本身、技术资料、价格、图表等影响利 益技术、商业秘密均应严格保密未经双书面认向第三者泄密
  (Ⅱ) 乙业务牵涉利益保密义务.
  九、律效力
  1、甲乙双若发现严重违反本协议条款、商业道德律规范或损害利益书面形式终止本协议效力;
  2、甲代理授权期满本协议自行终止优先续签权;
  3、双关业务面联系各种书信、传真件等文字材料效文件发件其负律责任;
  4、本协议内容仅限甲、乙双规要求使用及阅读禁止甲、乙双关联单位及传播经发现承担相应律及经济责任;
  6、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协商解决协商由原告院管辖;
  7、本协议式两份各执经双签字盖章效(传真件效)期终止意继续合作续签
  8、本协议履行抗力事件致本合作协议能履行或能全部履行遭遇抗力事件或双或全部免责抗力事件结束10说明理由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9、协议效:(Ⅰ) 本协议式两份协议由双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由乙支付首批提货款具区域总代理商授权书及相关文件(Ⅱ) 本协议附件均本协议与本协议同等律效力
  10、其约定事项:(Ⅰ) 未经双书面同意甲、乙双任何权利义务转让第三(Ⅱ) 双相互间做任何承诺均应由双代表签字盖章
  11、协议附件清单:
  附件1、区域总代理商价格体系 附件2、书 附件3、定货清单 附件4、甲资证文件

  甲代表: 乙代表:
  电 : 电
  传 真: 传 真:
   址: 址:
  公 章 公 章
   期: 期:

  申请酒类批发许证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
  湖南省产(进口)酒类批发许申请材料
  1、湖南省产(进口)酒类批发许申请表(原件)
  2、产(进口)酒类批发申请企业基本情况(原件)
  3、酒类批发申请企业承诺书(原件)
  4、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5、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6、食品卫证(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7、验资报告(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8、经营场所仓储设施租赁合同及相关房产证明(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9、单位负责)及经营员身份证复印件(经营少于两)、经营员劳合同复印件(加盖申请单位红章)
  10、代理酒类品牌产企业加盖企业公章产许证、营业执照、食品卫证、税务登记证及产品质检合格证本复印件或经营企业加盖企业公章企业营业执照、食品卫证、税务登记证、酒类批发许证或备案登记证本复印件
  10、申请进口酒批发许应提供近期《民共入境检验检疫卫证书》原件
  11、申请根据申请种类载相关资料应修改湖南省产(进口)XXX湖南省产XXX湖南省进口XXX
  办理酒类批发许证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需作申请材料提供)
  1、申请企业必须提供加盖企业公章企业营业执照、食品卫税务登记证本复印件所提供证件复印件必须合度审核必须审记录
  2、申请企业必须提供经营场所仓储设施权或者使用权证书复印件经营场所仓储设施租赁必须提供租房协议及租赁房产所权证书复印件(注明与原件致并加盖申请企业红章)
  3、申请企业必须提供酒类供应相关证件复印件供应产企业须提供产许证、营业执照、食品卫证、税务登记证本复印件及产品质检报告;供应批发企业须提供企业营业执照、食品卫证、税务登记证、酒类批发许证(或酒类备案登记证)本复印件申请进口酒类批发许必须提供所采购酒近期《民共入境检验检疫卫证书》原件;所提供证件复印件必须合并须盖企业公章度审核必须审记录
  4、《湖南省产(进口)酒类批发许申请表》《湖南省(产)进口酒类批发申请企业基本情况》表格必须按本文档用电脑打印内容手写企业基本情况表酒类经营品种必须详细填写
  5、所申请材料必须按照申请材料目录顺序用抽杆夹装订册,并加盖骑缝章
  6、申请材料应制作封面须填写清楚XXX单位申请办理(或换发)《湖南省(产)进口酒类批发许证》
  7、所申请材料式贰份

  酒类零售许证申请书

  区酒类专卖管理机构:
  我单位广州市 区 路 号
  经营酒类现申请办理《酒类零售许证》经营遵守《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条例》等律、保证渠道进货经营假冒伪劣酒产品经营接受酒类专卖管理部门检查监督管理
  请批准

  单位(业主):

  二〇〇

tppbb

采纳率:18% 擅长: 足球

其他回答

必须先办《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证》
店铺所县区经贸部门或者县区级酒类专卖管理局办理相关手续

要带《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证》公章定代表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代 .办代 .办.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材料
0766527400 | 发布于2011-02-15 19:53
评论
上海浦东的在浦东市民中心(每周二、三)和南汇投资服务中心(每周四)办理,浦东市民中心在浦东合欢路2号,南汇投资服务中心在城南路1366号
cobrea | 发布于2012-03-12 10: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